2006/06/30

二度馬賽

IMG_9486.JPG
馬賽的海邊

7/1 第31天 晴
跟朋友約好在馬賽見面,一早就起來梳洗...

不過又混阿混的,然後又遇到周六在Aix的大型市集,所以我們拖到10點多才上公車做到馬賽去。我們抵達馬賽車站時,已經是1100左右,去電給朋友,他說他剛上火車,要我們先去火車訂票處,在那邊碰面。天阿,人還真多,訂票處排得一圈又一圈。等到朋友到,我們剛好也快排到了。到我們時一問訂票員2日下午到八賽容納的票有沒有,只見售票員與朋友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堆法文,通過翻譯後說要我們先到某地換車在轉到巴賽隆那,而且第二段只有二等可座,頭等都滿了...也只好這樣,這經驗跟我說,以後若是有確認時間的行程一訂要早點去訂票...
搞完之後都已經1200多了,於是朋友帶我們到處走走,做了在法國很少坐的公車。約逛到1430時,大家肚子都餓了,而且今天是我生日,就由我作東請大家吃飯....結果,去了一家服務很不好的餐廳,但是朋友點的魚湯卻是很好喝,料也很多。而我點的淡菜,就比Leon的難吃多了...
IMG_9464.JPG
由守望聖母大教堂眺望馬賽舊港

IMG_9477.JPG
守望聖母大教堂鐘樓,不能去爬真可惜

IMG_9479.JPG
水手們誠心的祈求聖母守護他們的船隻

餐後由朋友帶我到他們單位招待所的海灘去玩水,天阿,這邊的海真是美,又清澈。而且這邊的女人們好像都很習慣上空了...不管老的小的都一樣。怕朋友無聊,我們玩一下就去他們招待所的酒吧喝酒了。在酒吧時,他們的吧台真是High...,一直端東西出來給我們吃,我們光吃那些小點心就已經吃到撐了...我的朋友阿,若你有看到這一段,請代我與我老婆向那位吧台的仁兄說聲十分謝謝他,給我們很好的感覺。而吃喝的同時剛好看了上半場英國對葡萄牙的比賽。直到我回到Aix的時候,我才知道是英國被幹掉...
今天是在法國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啟程轉往西班牙了...

Technorati Tags: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