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初探EUROSATRY

6/12 第12日 晴
依照原訂計畫,我們本來就是要來巴黎採訪EUROSATRY軍事展。可是到我到了巴黎的旅館都沒收到票,我們只好用上廠商給的招待卷硬上...

搭乘rer B線到達展場後,進安檢門,隨即去登錄我們的招待卷序號,所以,沒有招待卷的人,是不能進入會場的。會場安檢與保安也相當嚴格,除了一般的警察,還有憲兵執行巡邏勤務。這邊的執法單位每個人都跟凶神惡煞一樣,應該是不會有人想惹的,我是真的連要偷拍都不敢...一到展場,我只有一個感想...真是太大了,台灣的世貿跟這個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只是,也不之怎麼著,我是完全一點點的熱情都燃燒不起來。會場中有HK、貝瑞塔、Sig等幾家槍廠參展,只是去玩了一下槍,拉拉槍機、扣扣扳機,著實無聊。會場中展出的大概都是些大東西,如車輛、機件。最爆笑的是有家叫hooha的廠商,展示銷給美國陸軍的能量飲料以及食品,當然是去給他一人拿了一份來吃喝!走到室外展場一看,滿滿的甲車...可惜這不是我的專長。不過看一看真的很過癮,尤其是很多歐洲的現役軍人,單穿著戰鬥服裝到現場講解,我當然只是光看服裝而已。
下午去看了EUROSATRY的動態展,為了看這動態展,我跟我們家司令在大太陽下被烤了約有一小時之久...到會眾態展場,展出了一些小車以及工兵車輛,最過癮的是看法國的主力戰車雷克勒狂奔...真的很過癮,速度又快,跟在飆車一樣。最後還看了歐洲最新的凱薩型自走炮車實地跳炮操。
在這個展可以看到別人國家是怎麼推銷他們自己的東西,反觀國內的國防工業,真的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不過我在這個展看得最過癮的,就是看到一些稀有國家的軍官常服,這倒是在外面很難得看得到的。
晚上約了之前雜誌留法的一位作者;柯爾兄。兩年前透過網路跟他約稿,今天第一次見到他,是個很朗爽的人,他帶我們到巴黎的學生餐廳來吃飯。這邊的餐很便宜,一餐才2.7歐而已,份量也很足夠。以後大概每天都會來吃一次吧。


Technorati Tag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