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恐怖的日子~法國隊進十六強

6/23 第23日 晴
今天是在巴黎的倒數第二天,該把握時間去到處晃晃了...

早上先去了瑪得蓮教堂,這教堂是巴黎唯一的羅馬神殿式的建築,所以沒有任何的彩繪玻璃,已我們一般看到的十字型傳統教堂式完全不依樣的。在主祭檀前方的雕像非常的優美。這大概也是旅行團不會來的地方,不這這邊離歌劇院與拉法葉百貨很近,若是跟團的朋友想來的話不訪趁著逛拉法葉百貨的空檔繞來看看。
下午到了歌劇院,之前來歌劇院沒進去,是以為不能入內參觀,今天到了歌劇院,一看大門是開著的,兩個人就迫不急待的衝了進去,兩個人了票往內走了。以前看歌劇魅影的小說、歌舞劇與電影,其中描述巴黎歌劇院的華麗,原以為只是誇張與劇情需要而建構的而已,今天到現場一看,才知道歌劇院真的是很豪華,其豪華的程度跟凡爾賽宮有得拼。若您是歌劇魅影的愛好者,一定要花7歐到歌劇院禮面才參觀,化妝舞會一景的大廳、魅影的包廂、進入劇場的廊道、地下室的鏡廳,處處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地方。
今天是法國對進八強的最後一戰,若是今天踢輸的話,法國對就可以直接回國了...所以今天全法國都很重視這一戰。果不其然在下半場一開始,法國對終於連踢進兩球,這是法國這八年來三球中的兩球阿。我看看現在時間已經是2230了,在不出去拍照就沒機會了。於是拉著司令來到了凱旋門。拍照拍到一半的,整個凱旋門突然喇叭聲大作,我以為是塞車還是怎麼了,過一會不只是喇叭聲,有人開始拉國旗狂奔了,我一想應該是贏了。就這樣香榭里舍大道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瘋狂,大家都將車窗搖下,見到人就狂喊,不然就是一群球迷據在分隔島,看到有車來就攔下來大叫,這真的很瘋狂,整個香榭里舍的交通幾乎是癱瘓了,卻也不見警察出來維持...其實我很幸運我也加入了這場盛宴,我在幹嘛呢?人家開車對我按喇叭鬼叫,我不是跟他比大拇指就是跟他一起鬼叫...真的是很爽。希望哪天在台灣,在世界級的比賽台灣勝出後,我們的國民也能拿個國旗道街上狂奔鬼叫....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