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開始西進

6/11 第11日 晴
一天100歐的飯店,當然要給他混到越晚越好!所以我們早上11點多才出門checkout。然後兩個人才慢慢的又背起重的一榻糊塗的行李向車站前進。

到了月台才大約12點左右,離我們1256的班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又拿起了相機亂拍,不過拍到一半時,突然有個安全人員來跟我說不能拍照。按!這是哪一國法律阿,在車站不能拍照,不過形勢比人弱,我也只好收起相機。荷蘭真是怪國家,可以讓人吸毒、性交易與安樂死都合法,竟然不能在車站拍照。過一會,我又看到那三個安全人員,正叫醒一個在車站月台躺在長椅上年輕人,那小鬼一副等車的樣子,見鬼了,在車站睡覺也不行。阿姆斯特丹大街小巷都是尿味,怎麼也沒看有人去取締...
1250時,車子慢慢進站了,我們準備上鐵皮前往本次作戰的正式目標;巴黎!這次搭乘的Thalys是由阿姆斯特丹經比利時進入巴黎北站的,全程約4個小時。車廂與ice完全不同,而且全程共吃到一次午餐以及一次點心,路程中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果然比較貴的班車真的是有差的,希望以後高鐵可以有這樣的服務。就這樣吃吃喝喝的過程中,我們也慢慢的到了巴黎北站,到站後立刻轉乘地下鐵去尋找我們巴黎站的駐地。
拖著沈重的行李我們很順利的找到旅館,在這邊住兩個星期要價700歐,一晚50歐,以我們在市中心(位於les halls與龐必杜中心中間)的地段應該算很便宜了。拿了鑰匙爬上三樓打開房間一看,天阿,超小,大約兩坪吧,有一個洗臉盆、一個衣櫃、桌椅、電視、一大扇窗...沒空調,想必以後幾天會熱死。要洗澡要2.5歐,我自己在房間擦澡就算了...跟阿姆斯特丹的飯店比起來,感覺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整頓好之後下去逛逛,恩~兩三年沒來巴黎,又有些許的不依樣了。不過不變的依然是髒亂、尿搔味以及什麼都貴的物價,在阿姆斯特丹一包餅乾只要0.75歐,巴黎這邊一包最便宜的餅乾都要1.5歐,真的很可怕。就這樣我們走到的聖母院...挖靠,怎麼跟我之前來差這麼多阿,兩棟鐘樓亮的跟新蓋的一樣。混了一下在繞道左岸的小餐廳區在從聖米歇爾廣場走回聖母院。做了一下載慢慢走回旅館睡覺。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