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凡爾賽的玫瑰

6/17 第17日 晴
今天要把握最後一天的博物館通行證,所以我們到了巴黎市郊的凡爾賽宮來了...

說到凡爾賽宮,他見證了法藍西帝國最光榮的路易14時期以及法藍西帝國崩潰的路易16時期。路易14建構了華麗的凡爾賽宮殿來佐證他的太陽王光環,而路易16與瑪麗皇后則是以極盡奢華之能來加速法蘭西帝國的崩潰。湊巧的是14與16兩任法王的皇后都剛好叫瑪麗,但是下場截然不同,可真是令人唏噓啊。日本的著名少女漫畫「ベルサイユのばら」也是以法國大革命時期為背景的長篇漫畫,雖然與真實歷史完全不符,但是這它卻是我對凡爾賽的第一印象。其主題曲的歌詞也呼應出凡爾賽宮的命運。節錄歌詞如下:私はバラのをさずかり,情熱やしてきてくいつでもバラはバラは 気高く咲いて,バラはバラは 美しく散る。
廢話不說,搭乘RER C5線約半小時,到最後一站Versailles-Rive Gauche(注意不要坐錯車,因為有幾站的站名蠻像的)出站後,左轉走一段路後右轉就可以看到凡爾賽宮正門了。在此說一下,使用博物館通行證可以免費進入正殿參觀國王、皇后寢宮以及鏡廊。不過鏡廊目前正在整修,只有開放一半而已。其餘如語音導覽、小巴士票、皇后別宮、國王的房間、噴水池花園都要額外購票,所以真的是很花錢的。建議以後要去凡爾賽的朋友,可以不要使用博物館通行證,去買凡爾賽的一日卷,可以全包,而且要自己算準時間,不然一天的時間是看不完整個凡爾賽宮殿的。尤其是夏季,遊客多到無法想像。很多地方會排隊排到死掉。
其中參觀過程就自行看照片體會。從主殿出來時已經是一點半了,這時當然是吃飯。建議朋友們自行攜帶食物前去用餐,在法國宮殿花園野餐可以古時貴族皇帝才有的特權喔!而且在裡面的東西都貴的要死,還是省點錢吧,有一人一餐20歐以上的朋友可以考慮到裡面的餐廳吃飯。
在夏季的1530至1700時各個噴水池都會噴水,並且會撥放宮廷音樂供來參觀的遊客聆聽。不過整個花園的噴泉大大小小約30多個,要看完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是先規劃好進攻路線。尤其最重要的是1720到1730一定要去花園前端的海神池看噴泉表演,因為這裡不但是最大的噴泉,而且一天只有這一場...錯過絕對讓你扼腕...(我就是受害者)。
還有不容錯過的就是瑪麗皇后的別宮,注意不是要各位去要花錢的別宮宮殿,而是要去瑪麗皇后的農村以及花園。到了那邊才知道原來以前皇后可以奢華到那種程度...如果以後我有錢,我也要把我的花園弄成那個樣子(結果就是被拖去砍頭...Orz),要逛完整個凡爾賽宮加上花園與別館,用走馬看花的方式並且不拍照的話,據我估計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喜歡拍照或看東看西的...自己可要衡量一下時間喔。


Technorati Tag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