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I AM STERDAM!?

6/9 第九日 晴
最近好像有倦怠症,兩個人都在旅館混到11點才出門,可能是因為這邊都太晚天黑了,所以真的時間觀念混亂掉了...
總之,11點出門後我們就往kevelaer街去。從我們旅館後方的鬧區接到直直穿過去就到kevelaer街了,這條街就像是購物商圈一樣,充滿著各式服裝店、土產店、餐廳、咖啡廳、咖啡店(coffeshop)等等。
爛豆腐的惡魔教學
咖啡廳與咖啡店有什麼不一樣呢?大家都知道荷蘭除了性交易合法之外,各類的軟性毒品也是合法的,如大麻、神奇香菇(我也不懂這是三小)等。但是一般店中不得販售軟性毒品的成品(如捲好的大麻、大麻等),一定要到標有coffeshop的地方中才可享用這等飄飄欲仙的感覺。一般土產店只有販賣吸食的用具商品。所以有朋友要去阿姆斯特丹玩,又想試試合法的吸毒,請至coffeshop中享用。或是到土產店買一包裝的混和葉,買一包捲煙紙,然後到coffeshop享用。
在通往kevelaer街的中間,有一處很大的廣場,很多街頭藝人在這邊表演,而且天氣真的很好,也看到不少年輕人就打著赤膊在逛街。有些商店甚至把座位放在靠牆的小倉庫上,客人可以爬上小倉庫躺著享受。
在逛這條kevelaer街的時候,進去了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不過因為要價一人6歐的關係,我們就沒進去看了,只在外面看看免費參觀的地方。接著我們來到了露天的二手書市,逛著逛著我發現搭家都從一個小門走進走出,我也拉著司令推門走進去,一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
一進去是一個廣場,周圍都是民宅包圍著,中心是一個小小的教堂。進去一看,發現他們好像在練習管風琴。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聽到管風琴的聲音,很難形容,很低沈、渾厚且神聖,而且這邊的與言語銘刻,全部都是英文而不是荷蘭文。出去看了一下中文解說才知道這邊是英國歸正教會的教堂,畫家梵谷也來過這邊喔。
之後我們到了花市以及刑求博物館。花市其實就與台灣的花市差不多,不過者邊的花比較大也比較美...是真的,不是我有媚外情節喔。而走著走著我們也到了荷蘭著名的紅燈區...可是這根我想像的紅燈區差很多,我之前想像紅燈區全是佔個優質金髮妹,每個都是身材一流的辣妹。結果到這邊一看...我的夢想破滅了阿10個有5個是阿婆,另外4個是胖子,只有一個還可以看...讓我忍不住的在心中大喊「阿婆不要出來嚇人啦!」
不過這兩天下來,真的發現這邊的辣妹超多,多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狀態,每分每秒眼光飄到哪邊就會出現一個。我出國這麼多次,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辣妹...而且不僅是身材辣,穿的也少,臉也正...。不過據本家司令的解說「這邊帥哥也是多到了一個無法解釋的狀態,而且率的都跟電視上的模特兒一樣帥。最重要的是在台灣夜店出沒的外國男人,跟這邊比都是醜到一個程度。由此可見,在台灣夜店出沒的死老外大多是在國外混不去才會到台灣,而且還會有一些笨妹就自己自投羅網。麻煩這些笨妹出國看一看,外國真正帥哥到底是多帥!」本家司令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做了以上解說
今天是世足賽首日,大家都很high。當我們在買晚餐時剛好是德國對哥斯大犁加上半場,每次球進了防守區外面就一陣大叫,還有人直接就在店門口看看戰況如何再繼續逛街。之後我們也不可免俗的在旅館中看完德國的首賽。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