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錯誤的旅程;馬賽

6/28 第28日 多雲
今天出門得晚一點,本想在公車轉運站中,應該有很多班車前往亞維農的,結果一到轉運站,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一到轉運站,看了看每一個月台的時間表,好像離我們最近到亞維農的公車要1130,我看了一下錶,喵的,現在才1000而已噎,到亞爾勒的公車更是不用說,而到馬賽的公車,10分鐘就有一班,想想那今天就到馬賽好了!
對於馬賽最初的印象有兩個,第一個是戰區88舊OVA版第三集最後,風間真已經脫離88區,他先到馬賽休息,準備坐隔天的班機返回日本。他坐在一個結梯旁邊,結果被兩個小混混搶....(以下略)。而第二個映像就是馬賽魚湯...,好吃的馬賽魚湯...。當然Taxi也是有啦,只是比較少
好啦,做了半個小時的公車就到馬賽了,在之前就被小吳及黃兄告誡過了,說馬賽很很很危險,千千萬萬要小心。結果一下車就到了小凱旋門,那邊滿滿的都是中東與北非人...由於本來計畫要去亞維農,所以馬賽的任何資料完全沒帶,連地圖都沒有。我只好靠著印象,一直往南走,就會到達舊港,那邊是觀光點,所以一定會有遊客詢問處。在從凱旋門走往東的大道上,人行道都非常小條,幾乎只能一個人走,而旁邊的小巷更是小,然後一堆的中東人或是黑人都坐在地上或站在巷子中咖啡廳的門口,用輕謔或是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你。真的是很恐怖..而且,這個城市給我的第一映像就是髒、亂、臭!巴黎已經髒了,我沒想到有一個地方可以髒亂到如此的地步,若不是親眼見到,大概很難想像。
走了約半小時,終於到了舊港,幫忙澄清一下這裡就乾淨一點了,到詢問處去拿了一份地圖後才比較安心。接著我們又去做了這邊的觀光小火車,不過要價一人5歐,有點小貴,但是附有英法文解說,不過對於英文白癡的我還是多餘了。結束小火車的旅程後,也已經1320時了,該是要吃飯的時候啦,來馬賽當然要吃馬賽魚湯,我們立刻往餐廳去,一進那一區,很多餐廳,很難選擇,最後隨便選一家。我吃一組套餐,司令點一個沙拉。當我的魚湯上桌時,我超感動的,第一次吃到正統的魚湯,還有蛋黃醬與起司當配料。是算好吃,不過湯本身有腥味,所以我只給70分。
下午去了馬賽舊港旁的城堡與前面的公園。公園中可以眺望整個馬賽舊港。在公園中與到一隻貓,不怕生,還會過來給我摸,而且很乖,真是想念我家的豬貓,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瘦一點。
趁著最後一班公車的時間,我們到了聖維多教堂,這教堂中排有不知道第幾任教皇的遺骸。而且這教堂中有一個捐錢箱,是指定要捐給馬爾他騎士團的箱子。至於什麼是馬爾他騎士團,去問阿姆羅阿先生吧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