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轉調禿鷹兵團,攻擊矛頭向西前進

IMG_9514.JPG
7/2 第32日 晴
早上起床之後,才開始打包行李,到了跟黃兄約好的1200時,才終於打包以及做完善後工作...

IMG_9512.JPG
在此也感謝黃兄,順路開車載我們到Aix火車站,讓我們不用背著一堆東西行軍。到車站後我又跑去問了一次站務員,問說有沒有1450到巴賽隆那的TGV,他查了一下電腦,跟我說有,但是沒有位置了...王八你個高子...算了,只好乖乖座二等艙。
就這樣很順利的到蒙帕里耶了,一下車立刻看到要轉的車,天阿,一般IC與高速火車的差別竟然如此多,感覺蠻像坐台灣的自強號,而且人真的是很多,幸好有定位,不然可能真的沒有位置坐。就這樣一路做了5個多小時的火車,慢慢晃入巴賽隆那。在進入西班牙的第一站時,停了非常舊的時間,後來突然有兩男ㄧ女進入車廂,並且用西班牙文以及西語腔很重的英文大喊:護照交出來檢查!若是聽不懂可能真的會以為是在搶劫...
在途中遇到一位阿根廷老先生,跟我們一路聊天。他也是在巴賽隆那下車,他知道我們要搭地鐵,又不會搭,於是他一下車就等我們,說要帶我們去地鐵站。等我們到了地鐵站,買了票,上了車廂後,他與我家司令站到一邊,我則被人群擠道另一邊...等到到達轉車站我們一起下車的時候,我家司令才跟我說老伯伯剛剛被搶....我是沒看到整個經過,不過幸好沒被搶到。早已耳聞西班牙治安非常不好,我已抵達時就已經開始進入一級警戒狀態...我們一到要轉車的地鐵月台時,突然看到一群人走上來...等我們下去一看後好像發現車子有問題沒有開,老伯伯看看地圖說已經離很近了,說我們就一起走過去吧。結果我們三人就大包小包的這樣一路走,老伯伯還不時幫我們問路人要怎麼走,就這樣走了約10分鐘,我抬頭一看,突然看到我們旅館的招牌,真是太好了。這時問了一下老伯說要不要陪他走到他要去的地方,他堅持不要...於是,我們就此道別了。elio老伯,我回台灣會寄卡片給你的!
直到現在,在這趟旅程中真的遇到很多貴人,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