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高第日

IMG_9698.JPG
7/4 第34天 陰晴
今天也是起個大早,準備前往奎爾公園看高第的建築...

今天在餐廳吃早飯時...那位香港大叔要來跟我們換座位,不過我覺得很奇怪,我都跟他說中文了,為何他還一直跟我說英文呢?是他不會說普通話還是他不是中國人...他們看起來好像是一家大小來這邊玩,總共有8個人,全家人一進餐廳後就吵的要死,好像旁邊都沒人一樣...不管了。
吃完後我們們做了地鐵,一路做到目的地後,下車一看...怎麼跟住宅區依樣?看了告示牌,原來還要走1.5公里才會到...幸好一路上都有指標,不然觀光客鐵定會迷路。走了1.5公里,爬了點小山,才終於到了這奎爾公園。這公園的入口弄的很童話,有兩座很像蘑菇的房屋,最著名的就是公園入口處的噴水蜥蜴,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會在這邊拍照留念。再上去的大廳則是使用羅馬石柱的形式搭建而成。不過在外圍的石柱卻是以斜向發展來支撐大殿外圍,甚是神奇。再兩旁的走到更是以不規則的斜向來支撐騎樓。最上端則是著名的波浪式座椅。今天天氣時好時壞,很難拍,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變陰天...
IMG_9664.JPG
公園入口處的中庭,大家都要跟蜥蜴拍照

IMG_9636.JPG
大殿中回音效果很好

IMG_9613.JPG
另一個蜥蜴頭也是不容錯過
最後我們兩個爬到公園的最頂端,可以俯看整個巴賽隆那市的三個十字架處。發現這次旅行跟香港朋友很有緣。我一直再等這一對情侶走或是借光讓我拍個照,而他們硬是不走,甚至是好像要故意讓我拍照一樣...好吧!拍就拍。拍完之後又過了十幾分後他們才走。不過挺好笑,那女的好像有懼高症,一路都是座的走下去的...

IMG_9731.JPG
公園最頂端的三個十字架

離開奎爾公園後,我們本來要走道地鐵站,但是在路上看到公車站,兩個人就冒險做了一次公車...剛好公車又有經過米拉之家,所以我們立刻下車。再這個米拉之家,進去的人行李都要過X光...現在歐洲大慨是被恐怖份子搞怕了,很多地方去都要過X光...很機車。這棟米拉之家聽說是高第最成熟的建築作品,再頂樓有一小小間博物館,是解說他所有建築設計的概念及原理,若是學建築的朋友來巴賽隆那一定要來這邊看才是。
IMG_9751.JPG
米拉之家外觀

IMG_9771.JPG
屋頂的拱頂設計

IMG_9787.JPG
弧形曲線的中庭

IMG_9784.JPG
著名的煙囪頭設計

IMG_9813.JPG
米拉之家的室內設計一景

今天晚上吵架...最後兩個人再港邊的購物中心大血拼一番!


Technorati Tags: , ,

1 則留言:

  1. 出門在外,要聽從司令的指示,不可有抗命行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