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心情]我的小鋁掛了...。APPLE送修記 part 1.

一切就在星期五的那個早上....
在網路衝浪時...突然的就給我「嗤~」一聲....
結果畫面就變成這樣....

經過數次的人工呼吸與心臟按摩後(電源鍵按了再放,開了再關....)
終於放棄急救了...

可是...可是林杯還有兩份廣告稿還沒交、一篇雜誌稿還沒寫....他奶奶的~按
你這一壞,害我少賺了4000左右!
不過再想想,好險阿婆有保佑(applecare)
當下就翻出我的阿婆保佑符咒。嗯,很好2007/11才過期。

先將所有的文件都準備好...準備送醫院讓專門的來...


星期六立刻前往優仕光滑旗艦店。一進門就嚇到,沒想到台灣有如此優異的蘋果店...雖然沒有紐約紐約那家這麼氣派,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這家店的,也許是以前就常聽到優仕的大名吧...
進去後詢問維修部,說在三樓。坐個電梯上去後,天那...都是人,怎麼有問題的這麼多阿...而在櫃臺接洽的工程師只有兩人,很顯然是完全忙不過來。而我就晾在那邊半小時....
我前面有位女士的問題搞滿久的...應該是mb15,主述為網路線接上電腦不能上網,而且去了很多地方都一樣,不過在優仕檢測時,那邊的網路線一接上去就通了...所以我看那工程師一直在跟那位女客人解釋半天...我想那位女客人大概也是很難理解,為何我在別地方是都不行,來這邊一次就ok...
終於輪到我了,問我電腦怎麼了,我說「掛了~」「怎麼掛的?」「就這樣掛了(心中os:我知道怎麼掛的我就會跟你說了...),我開機給你看你就知道了。」。於是就開給他看..
噹噹~(蘋果開機聲)

他一看,「嗯,可能是主機板或是系統壞掉...」,他還沒說完我就直接說了「還沒過保,換個主機板吧~」隨後就把發票與阿婆保佑符丟在桌上。他看了看說「先生你準備的還真周全。」
「我又不是第一天玩mac!」
「我先幫你查一查AT那邊的資料」於上他上AT網站查我的保固資料(完全不理會我紙本的資料,完全就是白帶),一會兒他回頭跟我說「先生你過保了喔!」
我心想,碼的見鬼喔,紙本上的合約明明就是2007/11過期。看一看電腦螢幕,啊,還真的寫已過保,不過下一行的有效期限是2007/11。我跟那位工程師說「你看看有效日期到2007/11耶...那現在是怎樣」,他看了一下說「啊,怎麼會這樣,我進去幫你問一下...」於是就進維修室。此時我心想,馬的!若給我搞錯了我不轟了你AT才怪(應為資料都是AT那邊的事,與優仕是完全無關的)。他出來後說「先生,應該是AT那邊資料錯誤,我們會幫你訂正。你填一下這張維修單,機器要留在這邊」。我問何時可以好,他回我說要看備料狀況,最差的狀況是要重新加坡調貨過來。其實我心中也知道我問這句根本就是廢話...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了...,填單的時候跟工程師東聊聊西聊聊。最後領了這張單子


看看什麼時候會給我消息吧。有更進一步發展,我會繼續寫下去的。畢竟是我第一次送修蘋果....XD
ps:我在這邊頗推薦優仕這家店的,不管是服務態度或是店內裝潢,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尤其是工程師跟客戶不厭其煩的講解(不是跟我),而我送修的過程也極為愉快,唯一的缺點就是維修部櫃臺的工程師人太少,送修人一多的話,會在那邊等很久....

9 則留言:

  1. 願阿婆保佑與你同在,阿們...XD

    回覆刪除
  2. 看來這些資料都要好好保存
    不然會被AT給陰了...

    回覆刪除
  3. haha, 我的小白上次也是這樣壞掉,一週之後修復, 我這兩天也要到優士去修東西,剛買的MBP居然風扇有異音,真是....祝你的電腦早日回來

    回覆刪除
  4. 感謝各位的關心,有進一步要抗爭我會隨時轉播的~XD
    to:appleseed
    你老資格了,這種事你應該看蠻多了....XD

    to:ethenwu
    恩,其實這台機子我也是接二手的,不過賣家很細心,所有的單據都有留著。要是我,我大概也是丟的亂七八糟吧.....XD

    to:Richard
    所以你也是版子壞掉嗎?最近的mbp問題真的很多,穩定度好像也沒有以前powerpc的穩定度好...(雖然我還是很想換...XD)

    回覆刪除
  5. 啥?PB 只有 256 MB 記憶體?我沒看錯吧?

    回覆刪除
  6. 是的,沒有錯他是寫256...那是原廠出廠值。因為不能開機,所以他也不能亂寫...不然我裡面是有768...

    回覆刪除
  7. 很糟糕的事...我最近一直要用電腦,我沒有備用機器..所以現在還是只能在那裡嘎嘎叫...
    我希望只是風扇壞掉,因為就在昨天,畫面上居然出現了奇怪的橫條,雖然重開機之後就好了XD... 希望只是我多心了.. 不過C2D 真的挺威的, 開Windows WOW Mac OS X一樣順順的... 想把記憶體升級到3G去啦,很羨慕最近新的那一批,可以升到4G

    回覆刪除
  8. 好險,我家中還有一台PC當備用機...所以這次網站大搬遷的部分就靠這台PC了...不過覺得你還是拿去看一下啦...保固內的權益還是要顧到...不然繳這麼多保費是繳假的阿。(雖然我的還是待料中...優仕說若是從新加坡飛來料件,最少要7個工作天...囧)好想我的小鋁阿

    回覆刪除
  9. 屋屋,就看看這週五能不能送去修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