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閱讀]《風之影》改板感…

昨天半夜去誠品看書。看到平台上有一本《風之影》的新版,在書腰上標明著「附西班牙場景照片插頁」。由於風之影的劇情絕大部份是在西班牙的巴賽隆那所發生,而很不湊巧的,小弟以前也去過...(天之聲:真是虛榮阿...)。不過書中大部分都是講述街名,我一個觀光客絕對不會知道這是什麼街什麼巷的,於是我很好奇的拿起該書,翻到了最中間的照片頁面...


過了五秒吧,我翻過了第一輪,很失望的把書放下...只有8頁的黑白照片,而且每一張都沒有圖說,幾乎是當作情境圖來使用。最生氣的是,最後一張放的應該是賽維亞大教堂(Catedral)鐘樓(La Giralda) 的照片。其他有一張應該是巴賽隆那哥德區教堂的側面出水口的照片,還有一張也同樣應該是哥德區的街景圖...

好了,剛剛說那個賽維亞大教堂是在哪邊呢?恩...各位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寫的「【旅遊】那一年,一整個夏天的流浪」這一篇的圖解,就可以知道所謂的賽維亞在哪邊了。賽維亞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首府,是南部的大城市,而巴賽隆那是西班牙東邊的海港大城,所以以地理位置來說,差的真的是蠻多的...

接下來來談談《風之影》這本書吧。這書是西班牙作家卡洛斯.魯依斯.薩豐所寫的,台灣大概是去年出版的吧。我是年初時把這本書K完的。我必須說,這本書很容易閱讀,不會向艾可的書這麼艱澀,而且劇情也非常的吸引人。當然,他還有一點吸引我的,就是因為發生在巴賽隆那,而我剛好又去過(又來了,虛榮鬼...),我想看看我曾去過書中所寫的哪些地方。結果很遺憾的,他說得地方我都不知道在那,只有哥倫布紀念塔以及爛芭樂大道是我確定我有去過的、海港太多了,我不確定是不是爛芭樂底下的那一個...

巴賽隆那海港邊


巴賽隆那哥德區大教堂外觀


巴賽隆那哥德區大教堂旁街景



巴賽隆那哥德區大教堂內部

接下來是遭到誤植的賽維亞大教堂...

賽維亞大教堂外觀一角


書中照片的大教堂鐘樓


大教堂內部的哥倫布靈柩一角。哥倫布的靈柩是由四個西班牙的國王在四角扛著的雕像所構成。


教堂外的橘園。此教堂原來是清真寺,而回教徒在進入清真寺之前,必須淨身,橘園的噴水池就是他們淨身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只是,我覺得編輯群在製作改版增加照片集時,挑選的真的不夠認真...在怎們樣你也不能把賽維亞的照片放上去的。這就有點像我說我在台北玩得很開心,結果放的照片是墾丁春吶的照片一般的囧...

編輯群阿...要打混不是這樣的混的,除非原書真的就是這樣放阿
後來發現,原來書腰上是寫著「附西班牙場景照片插頁」...好吧,是我反應太過分...
不過呢,同樣要放照片,為何不放一些相關的照片呢...多放點書中出現的巴賽隆那場景不是很好嗎?



Technorati Tags: , , ,


5 則留言:

  1. 嗯~~
    你是虛榮鬼!(指)

    巴賽隆那好美的樣子唷!!!

    回覆刪除
  2. (羞)巴賽隆那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賽維亞那邊,有著一絲絲的中東異國風情,民風也挺純樸熱情

    回覆刪除
  3. 嗯這本我也早看完了, 很不錯看的小說. 書味很濃.
    啥時才能去西班牙勒? 你這爽人..口亨

    回覆刪除
  4. 嗚~你也可以去阿,錢開下去就有了...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到今日才見你在我的blog留的言(pc home)

    風之影是一本列為要讀尚未讀的書
    之所以尚未讀
    就是想等到明年去巴賽隆納前再好好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