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美食]無敵好吃燉肉飯~

很久沒介紹美食了,今天來介紹一家我已經吃了十年的控肉飯。
所謂控肉飯者,就是五花肉丟到醬油滷汁中長時間燉煮,煮到爛、煮到爆之後,當客人點餐後,夾一片鍋中燉好的肉放到碗中(或盤中)再加上幾道小菜就可以上桌的庶民食物。這樣看起來其實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因為不過就是把肉丟進去煮罷了...這樣想做錯了!(指!)
「年輕人,你不懂阿,
越是簡單的菜色越顯得的高深境界....
這就是控肉飯神祕的深奧之處」

這話雖說是老掉牙,但卻是實實在在的!(我承認最後一句是瞎掰的....)
今天小弟就為要各位慎重介紹這家「黃記燉肉飯」(配樂響起....


Technorati Tags: , , ,




該餐廳位置在西門町髒亂的一角,而且也不位於熱鬧地段,所以很少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是我之前也說過,我在這家吃十年有了,而且他們因該是開更久,所以稱之老店也不為過。在這十多年,店面也是維持著一貫的狹小、悶熱無冷氣、沒現代裝潢、油膩膩的地板等,這樣可撐這麼久,也是有他們過人之處啦。
該店漢口街與漢中街的交叉口


在西門町逛街時,應該可以看到一條都是小吃的大街。

就是這條街,有很多帥哥美女拉客的漢中街。由這條街走過去,會有很多帥哥美女拉你去他們餐廳吃,請裝作沒看到,繼續往漢口街方向走下去。
到了路口後你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

是的,過了馬路就是這家黃記燉肉飯。不要看他小小髒髒的店面就不敢進去,裡面的控肉販可是我吃過所有同類型數一數二的喔。

首先怕熱的朋友最好事先買一罐涼的進去喝,因為裡面沒冷氣,不然就是要做外面比較透風。好了,來到了餐廳看看菜單!?來這種店看菜單?你太遜了,吾等庶民叫菜都是「老闆XXOO一份」等等的說法。東西買的也少,所以也不別印菜單,只是這樣會苦了外國人。

菜單在此,請自己選...

選好後直接跟老闆說,說完要點啥飯之後可以選擇要喝味增湯還是蘿蔔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喝味道清淡鮮美的蘿蔔湯啦。此時可以以自己喜好在點的個配菜,如滷蛋或是油豆腐等等。點完請先上坐等飯來
過一會兒,我點的滷蛋先來了。乖乖,一顆黑壓壓的,看起來真美味。不過滷蛋的好壞不是看外表黑壓壓就可以決定的,要看滷汁美味與否以及是否有滷到入味且不能太老,這兩者缺一不可。於是剖開一看,不錯,有90分的成績。


拍攝過程中我魂千夢縈的控肉飯上好上來,我忍著陣陣的香味,幫他拍了給大家看。不過正要拍照時,說時遲,那時快....
「先生,總共是80元」
是的,要請大家先買單後才能吃喔~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這樣的份量算是剛剛好,不會太多或太少。而控肉下面也有壓一些酸菜與高麗菜,不會讓客人吃肉吃到太膩。
來看看這肥汁汁、油膩膩的大控肉吧,一看就很想一口咬下去~。
由於大鍋滷出來的,味道通常會比較好,加上這燉煮的時間應該很長(個人猜測),所以用筷子就可以很輕鬆的將肉撥開。控肉吃起來不會死鹹,還是保有肉質的鮮味。肉煮的非常的爛,即使是沒有牙齒的老人家也能安心享用。


控肉通常會挑肥油比較多的,以防肉質太澀,所以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在點餐之前,一定要先跟老闆說,要他挑瘦一點的肉。可是在這邊我一定要說...這家弄出來的肥肉真的很好吃阿...Orz。滷汁與肥油的混合,在舌尖上轉動,成為最完美的合奏曲,真是太美味啦~若是怕直接癡肥油太噁心的話,可以將肥肉部份用筷子撥散,再跟白飯拌勻後食用。或是一分的肥肉與兩分的瘦肉一起吃,讓肉質不要這麼乾澀。


說著說著,就整碗給他扒完了...真是美味。今天吃這樣總共80元,消費算是一般,並沒有特別便宜或是貴,但是比起一般自助餐隨便吃吃也要7-80,我會選擇這一家正牌老字號的控肉飯。各位以後若是有去西門町逛街,可以繞去吃一下喔。不過要注意,該店的休息時間好像不太確定,去了沒開不要來找我算帳....XD。不過這家真的可以說是掛保證的好吃控肉飯啦...

6 則留言:

  1. 真是美味啊,下次也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哦!我好幾年前常經過這邊說~
    好像有看過這家,但是沒進去吃過!

    80元耶~我們台中有家超好吃的控肉飯才50說~T_T

    回覆刪除
  3. appleseed講的是陳明統嗎?我也超愛~

    回覆刪除
  4. james:這家很好吃,真的可以試試喔
    蘋果籽:你們台中消費比較低阿,不能這樣比啦...雖然我也想吃到便宜的東西..(淚
    dion:你們說的是哪一家阿,有沒有詳細介紹呢?

    回覆刪除
  5. 可能每人口味不同

    前兩週看了你的食記去吃

    發現其實沒有那麼無敵啦

    因為醬汁味蓋過原來肉的味

    不過也沒有什麼肉味可言

    因為我看到他們預置的豬肉

    跟我當兵在伙房用的冷凍肉塊一般

    不過還是感謝你的分享

    現在很多人寫網誌都不貼照片的

    因為沒圖沒真相啊

    感恩~!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
    有可能我們口味不同吧。也有可能又走味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很久沒去吃這家是真的。晚上在來去試試看好了
    也感謝你的建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