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美食]巷子裡的美味Crêpe~

這家餐廳我已經吃過五六次,也開了好一段時間了,不過這次是我們出國回來第一次去吃吧...每次都嚷嚷著要去,這次可終於去成了。

名為「米朗琪」的這家咖啡廳,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在依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兩早早起床,就是為了去吃他們非常獨特的可麗餅......。

「呿~可麗餅有什麼好獨特的,連夜市都有的平民點心阿~。」呵呵呵...少年人,你不懂阿,這是法國人的浪漫阿!
一般我們台灣人認知的可麗餅都是乾式,也就是蛋皮間的脆脆的之後,在中間加料,然後折起來開始吃。但是你可知道,源於法國的可麗餅,還有另一種濕式的吃法。就是使用比較軟的蛋皮包餡料,然後放在醬料中間享用。這種作法也不只矩限於甜食,連鹹的主菜都有(我在法國的學生餐廳吃過)。

好了解釋完可麗餅後,切入正題吧~。我們兩個約10點半從中山站下車後,走到了很熟悉的店門一看。
靠憋!
「很抱歉,我們在整修中,請往二店移動」
好險,沒倒就好,一去二店後,喵的,外面已經都是人了,不是10點半開嗎?怎麼這麼多人。好吧只好跟裡面的小姐登記候補(重要:一定要去裡面跟小姐登記,不然他會以為你在等排隊而不理你喔)。小姐也不會跟你說會等多久,應為米朗其沒有限制客人的時間,所以根本抓不准,一切都是看命運之神的決定(講的好像很嚴重的樣子....囧)

在等待了約45分後(45分像是一天這麼長,早知道帶PSP出來...)終於輪到我們了,不過只有吧檯可以座。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說阿,肚子餓的要命。只知沒做熱就點菜了。我們分別點了:
可麗餅(招牌菜,不點對不起自己阿...)
草莓鬆餅(看到隔壁小妹妹吃。天阿~好大一盤還有一球冰淇淋與幾顆紅宏大大的草莓)
冰滴咖啡、維也納咖啡。

在吧檯內工作的妹妹與老闆(好像是老闆吧...)

左顧右盼等了好一下,好菜上桌了阿,我的胃液與口腔在我看到可麗餅出現在我面前時,瞬間滾動了起來...好想一口給他咬下去...不過忍住先,要拍照的....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好吃到不行的可麗餅阿...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排盤與整體的陳設也是很動要的。看到盤內滿滿的卡士達醬,我的心都碎了。為何碎了?因為這實在是太美味、太好吃啦,我怕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有點冷的笑點...囧)。

▲這個排盤真的可以給他85分的分數,尤其是這個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精美的食物,是非常難得的。

切開之後還是包著滿滿的卡士達醬(包在裡面的比稠,在盤中的事比較像醬汁的)。拍了一張後,趕緊先切了一塊塞到嘴巴中。吃下去的同時真的是太美味了,卡士達的香濃味道完全在嘴中散開...

▲包著滿滿的卡式達醬,也包著滿滿的甜蜜滋味。

接下來是鬆餅,這家的鬆餅也蠻不錯的,主要是他的配料夠多,真的可以讓你吃到飽,而且除了一般甜的鬆餅外還有鮪魚鬆餅。
我們的草莓鬆餅,很大盤吧。料多實在,讚的啦!除了一片鬆餅外,至少有四顆踏草莓與兩球冰淇淋。


▲看看這盤鬆餅,在聞聞這草莓與鬆餅混和的香氣,真想立刻把他們全吃掉。


▲來跟司令一起比大概就知道有多大盤了...

比較不重要的是飲料。因為我對咖啡沒有太挑,不要太難喝的我都可以接受,所以就沒什麼好說了。不過要特別介紹的是他們這個冰滴咖啡,排盤的方式相當特別。

▲這就是冰滴咖啡組,一小瓶冰滴咖啡、一個平口杯與一杯子的冰塊、奶精&糖。

▲冰塊最頂端有一塊黑色的的冰塊,是用咖啡結凍而成的。
我自己喝的維也納咖啡。

結果我們兩個的早上就在這一攤吃吃喝喝中結束。東西真的很好吃,服務也挺有禮貌。不過草莓...好像沒這麼甜(我好像要求太多了)。這樣吃下來,好像兩個人才花了500不到的樣子(已經一個月了...真的忘光光...囧rz)就跟我說的一樣,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美食與服務,真的是非常划得來...
註解:
可麗餅(法文:crêpe,發音 /kʁɛp/)
卡式達(Custard)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S:嗯~這家餐廳一經去了一個月了吧...,現在才寫出來...好像有點慢了。不過遲交總比沒交好...大家就不要介意了吧...Orz
補上店家資訊
米朗琪咖啡館
tel:02-2567-3787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F
(感覺好像打廣告阿....老闆!付我廣告費吧!....XD)

1 則留言:

  1. 鬆餅和咖啡真是誘人!!
    詳細一點的地址是哪裡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