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旅遊】那一年,一整個夏天的流浪



去年的今天,我已經在T誌上最後一天班了。那時的心理依然還記得,很期待,卻又有點小小的恐懼,期待的是是自己計畫很久的長期旅遊,怕的是2個半月的時間,好像有點長,我能不能撐過這麼久的時間。兩個月半後,我們還是平安的回國了。在整段旅程中,我是很享受的,生理上再怎麼苦、怎麼累、我嘴巴上再怎麼念怎麼罵,我其實是很享受的,2個半月中,我完全沒有想回家的念頭,也很少懷念起國內的食物。也許是我天生適於流浪吧。像我的旅伴;我老婆,她在我們回國後才跟我說,其實她走到一個月就很想回國了。(難怪那段時間常常跟我吵架)

總之要出發的那晚,我們兩個在家中反覆檢查我們的行李,清點有無東西忘記放入,我則是特別檢查我的相機部份。然後,我們一起閒聊,計畫著、想像著之後的兩個月會發生時麼事。然後小睡一下就坐計程車趕到機場。

總之這些支微末節的事,我也不用說了。近來常常聽到大家再說時麼壯遊,而我的壯遊,就是去年夏天的旅遊。一對夫妻、兩個冒險的心、三個國家,構成了我們兩個的小小壯遊。很多人會想「不過就是出國嘛,有錢就可以出去啦...」呵呵,沒這麼簡單的,三個國家的交通聯繫、時間的排程、住宿的尋找,都是問題。而且我們兩的只有初期一個月是有計畫性的先訂房,之後完全就是放牛吃草,完全沒有計畫的,常常都是明天就要退房了,今天才想下一站要去哪。我不知道這樣符不符合壯遊的的定義。不過對我來說,至少我認為這兩個月讓我實現的很多的夢想。

我的詳細行程應該沒幾個人知道,在即將屆滿一週年的今天,我還是把她做成一個動畫檔,為了大家看,也為了不讓自己忘記。


司令大人寫的...你 是我的地圖 是我的依靠 謝謝你旅程中的包容

對 寫起來 我這麼呆 如果忘了部分精彩的過程 那該多可惜 J.C.

延伸閱讀
法國遊記
西班牙遊記
德國遊記

8 則留言:

  1. 好害羞的一篇文喔(爆)

    回覆刪除
  2. 害你個機車啦~(毆)

    回覆刪除
  3. 偷偷問一下,動畫檔怎麼做出來的啊?

    回覆刪除
  4. 這種玩法真屌
    已經超越純粹玩樂
    很不一樣的生活延伸
    佩服!!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有來了,跟賢伉儷問候一聲囉!不好意思,我沒什麼閱讀blog 的習慣,以後應該會慢慢改善。
    這個動畫作得真好,原來你們的路線是這樣走,非常好玩,羨慕啊!
    去年在巴黎聊得十分愉快,回台之後一定去找你們。

    回覆刪除
  6. to:linolo
    你也去了不少地方阿,羨慕中~我是先在估狗map上抓下歐洲地圖,再用flash做成動畫。做的還不是很好...

    to:宜安
    別這麼說,真的是有錢又敢出去就可以了,我只是把我的錢花在想要的地方而已

    to:柯爾
    我跟joy都很想念你與大衛呢,希望你們兩個在法國一切都很好。回國一定要跟我們說,要去看你的

    回覆刪除
  7. 玩的這麼爽也沒帶土產回來....

    回覆刪除
  8. 囧,自己背包都快裝滿東西了.....還土產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