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敗家】沒有橡皮筋,就要縮光圈之我有小小白啦~~

之前某「敗錦大濕」曾經對我說過這樣的名言「沒有橡皮筋,就要縮光圈」。那時我剛接下28-135這鏡頭準備要去歐洲,還不太能理解大濕這句話的含意。回來後仔細檢視一下當時拍的,發現有幾張望遠端的片子畫質很鬆散。後來在軍展遇到潘氏,他說他的28-135也有相同的問題,並說可以趁這個時候入手小白,因為之前已經降價很多了。

想想每次外拍時,手上的28-135常常有點只不上力的感覺,景深不夠,望遠端不足,所以乾脆來
個鏡頭大升級好了。最近之前做的稿子稿費慢慢入帳,有點閒錢,開始標定keybuy網搜尋。本來要看小白鏡,不過每隻二手價都是28000左右,而小小白的價格只有19000,想想還是不要太囂張,拿小小白就好...(OS:不過就差一檔光圈...貴一萬是怎樣...)後來找到了一個賣家,於是就...就這樣了


當我回神回到家時,我手邊已經多了一個盒子,盒子中還有鏡頭噎...XD,連我家豬貓都很好奇的過來看一看。


來看看令多少人魂牽夢遺的那條大紅橡皮筋阿...(OS:阿橡皮筋自己綁就好,有啥鳥不起)。還有那個頂級的大紅L標誌。(所謂L鏡,是C家頂級鏡頭的代號,特徵是鏡頭上會有一圈紅色的線圈,我們就膩稱為橡皮筋。L鏡會在鏡片製造流程中,加入螢石這種材料,畫質會比一般的鏡頭好上很多)(心中OS:更~是有多了不起,有比來卡鏡好嗎~)




將我的30D戰鬥機掛上小小白中程對人鏡頭後的英姿....XD。明顯感覺戰鬥力立刻提升百萬倍!這星期天外拍就可以試試他的威力了~




說實在的,我沒想到小小白會這輕,不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會在歐洲行的時候選這隻,不過學了一次經驗就知道,下次還是要帶好一點的傢伙,回國才不會遺憾...
以像是剛剛回來時試拍的幾張











顏色與畫質上真的沒什麼好挑的,唯獨缺點就是快門要盡量保持在200以上,不然就要用腳架或是練就不動明王神功。總之,很高興入手這隻望遠端的鏡頭...難過的是我的28-135也準備要出去了...

感謝你陪我在歐洲留下了不少的好影像,希望下個主人會好好照顧你~
說著說著就有買家打電話來約明天驗貨....(真快)
特別感謝賣家請我喝了一杯冰咖啡,還自己降1000元變成18000。今天聊的很高興,我會好好對待這隻小小白的~

6 則留言:

  1. 同學

    恭喜入手L鏡

    要是事前知道

    會強烈建議妳 多花些銀子 用2.8的 絕對值得!

    回覆刪除
  2. 2.8 加一~~

    相信我 2.8真的好用啦...(煙)

    回覆刪除
  3. 阿就沒淺,我也沒辦法阿∼淚.....你們就是要害我脫褲就對了

    回覆刪除
  4. 脫個褲有2.8,那還頂不賴的...

    那就脫吧(爆)

    回覆刪除
  5. 恭喜啊~
    30D還是搭大砲有氣勢


    PS:
    我的小黑跟你的小小白一樣價錢
    可是我有2.8(手叉腰大笑中)

    回覆刪除
  6. 你....你們會不會太過份阿~~(轉身淚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