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攝影】植物園外拍



話說拿到小小白,已經過了兩星期,只有去拍重演好像不太行,這樣太浪費小小白的威力了...XD(真是虛榮)!所以從星期四就在想要去植物園拍照了,原本的計畫是要昨天跟家裡司令一起去拍,可以順便拍拍人像,也可以把舊的300d給司令玩,看他會不會有興趣...XD。可是昨天中午我老媽請司令吃生日午餐,所以計畫取消...。本想今天早上天氣應該是下雨,所以昨天也就沒特別準備要去拍照......早上一起床...往窗邊一看...幹!天氣不錯,看看時鐘已經九點多,收一收裝備立刻出發!

坐捷運到了植物園已經將近10點了,天氣依然沒有變化,雖然有時會有雲層遮住光線,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處於一個不錯的狀態。不過心中依然擔心昨天氣象說的午後雷陣雨。走到荷花池後不囉唆,立刻抄出裝備來上工....

今天帶出的裝備~

所以就開始拍了。距離上次來植物園外拍已經是2年前的事吧,那時還是跟某攝影師阿清借他的contax35/50/135這三棵鏡頭來拍...,今天卻只帶了70/200就上陣了..

在池邊已有不少同好在拍照了,可以看到各家相機出勤,這才發現我的小小白還真是小阿,很多N家都是掛70-300...C牌真是太過分了,又比人家短又貴...。而且今天第一次看到反射鏡,真是高級。

















在這邊也有很多家族出遊,看到很多小孩與老伯伯拿著DC拍照,感覺頗溫馨的



痾...他只是在瞧葉子的位置...沒有折斷喔...真的


這妹妹拍的好認真...

大約拍到11點,我準備收東西走人時回程途中看到有些人在打鳥(就是拍鳥的意思,不是真的打鳥喔),原來是在拍一個鳥巢。我看了看,本來想說距離不太夠,不拍,結果有同好樣讓位給我拍,我看了看距離,就...就拍吧....(天之聲:200跟人家拍什麼鳥...)



就是這個巢

等我架好腳架後等待母鳥回來餵食時,來個一位伯伯,他看了看就在邊架腳架,結果一搬出來是400/2.8的砲...我當場拍一張,我的跟他的根本就是「懶X比雞腿,沒得比」,看看在場焦段最小的就是我的小小白,隔壁還有一隻小白,其餘都是砲級的鏡頭....

大小真的是差太多了.....Orz

結果這一等,就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母鳥才回來...這母鳥大家都說他實在稱太久了....回來餵鳥還餵一餵就轉頭飛走...真是夠了,最後拍完回到家都已經三點了....ORZ

根本就是小鳥咬母鳥




母鳥餵不爽飛走~XD

不過今天這樣出去拍照真的蠻快樂的...想起了去年去歐洲流浪時,每天都是穿這樣,帶一樣的東西在歐洲的大街小巷穿梭...以後還是多拍照吧~
PS:小小白真是好阿,顏色濃到不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