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我的新眼鏡...XD


最近的工作時數很長,所以相對的對眼睛很傷,兩年前配的那副眼鏡也慢慢的覺得不夠清楚了。原來我都只是上班時間需要看電腦時戴眼鏡,不過由於最近都在戴,也變成平時沒有戴的時候,眼睛會很難適應。所以想想還是戴個眼鏡也矯正一下視力好了...

上上星期在台北去看了看眼鏡行,原本相中的是O記的一付光學鏡架,但是最想買的是德產的ic !berlin,設計感夠,鏡架又輕,可惜就是太貴了(心中OS:等我領薪水再來敗...)

這就是ic! berlin的眼鏡,真的是很漂亮~(大心)

結果上星期陪司令大人去台中參加喜宴,然後第二天原本只是幫老母買個太陽餅,然後在店家附近逛逛時,沒想到就逛出問題了...
在逛街途中看到一將眼鏡行,想說進去看看就算了,沒想到店員殷勤的介紹,我們兩個就在那邊凹了2小時之久...。本來司令大人只是在看他的太陽眼鏡,我則是看我的光學鏡架。後然我在櫥窗中看到less than human的眼鏡,想說試戴一下,沒想到一戴之下,幾乎把那邊所有的手工框都戴上了...最後選了這隻「麻藥書簡」的框...

我的新行頭~Less than human的眼鏡

其實我原本在找眼鏡時,因為在01上看過很多less than human的敗家報告,總覺得less than human的眼鏡太過復古、而且看起來很重,所以我壓根沒想到我要買日本的手工框。不過這次去試戴之後,完完全全的大改觀。沒想看起這麼厚重的鏡框,是這麼的輕;原本以為復古與呆的造型,戴上去後反而是很耐看,而且完全就是一個文人魂附身的感覺阿。本來在店中還有一隻亂步地獄系列,可惜那隻鏡框太小了,戴上去很難過...不然就會選那隻(迷之聲:其實是想通通包起來吧...)


左鏡架上有Less than human的Mark以及麻藥書簡的打印。最經典的的是左鏡架有還有序號...跟收軍品一樣阿...XD

雖說優歸優,但是還是有個小缺點的啦~那就是鼻架的部份,由於是與框體一體成形,所以沒有鼻墊,比較容易下滑。會常常需要用手去推一下(這樣是裝書生氣質嗎~XD)其他戴到現在為只到沒什麼會想抱怨的(只有太貴了而已)


手工果然是有質感阿....

當然,這麼高價的東西...也要來點殺必士吧...本來這隻麻藥書簡配有另外一個盒子,不過我比較喜歡木盒的質感,所以我跟老闆換了這個盒子...


盒子的表面處理也很優



帶了一個多星期,完全就是一個優字...

麻藥書簡是?
所謂《麻藥書簡》是,同樣為美國作家William S. Burroughs與Irwin Allen Ginsberg兩個人的書信所編撰而成的書,原文為《The Yage Letters》。這可不是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喔,不要搞錯了~

3 則留言:

  1. 幹, 我最近也想換這類眼鏡, 沒想到你就先敗了, 可見你實在太敗啦! 走在敗家先端

    回覆刪除
  2. 還有這種眼鏡喔~
    看起來滿優的!

    一直說很貴,到底要多少錢呀??XD

    是在自由路這買太陽餅嗎?我住附近耶^^

    回覆刪除
  3. 狸先生:這種眼鏡,是適合我這種文藝青年的書生行再戴的,可能不適合你這樣的武夫喔~....XD

    蘋果籽:屙~多少錢阿....這很難回答耶....大約要出一個班的兵力....這家眼鏡行在繼光路上,我也忘記叫什麼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