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軍事、攝影】衝場~衝你喵個X


從814到現在終於有個晴天了,延宕當多時的慶祝空軍節也變成了慶祝9/3軍人節。這些我都不管,我只想看到一場好看的戰機飛行秀...
814之前就確認在台北也有空軍的飛行表演活動,從那時我就一直等,一直等,無奈那幾個星期不是下雨就是颱風,真不知道是陳水扁帶水還是李天羽帶賽...
到了今天終於有機會在看到空軍的飛行秀,我星期五還特別去跟朋友借了個X2的增距鏡要準備今天來打鐵鳥...


在上星期四跟朋友確定要去他家屋頂看了之後,這幾天莫不期待禱告讓天氣一定要好。星期五才拿到整個演訓的時程表,動態節目大致有f16、idf、幻象2000、AT3的空中分裂式、神龍小組跳傘表演、f16、idf、幻象2000衝場表演。看到節目表時,想說有衝場,應該會飛蠻低的吧,最好是有觸地重飛等科目...看起來好像很有看頭啊...
今天一早起床,恩,很好,天氣不錯,但是有點霾,感覺很不通透..。
不管,拎起昨天晚上準備的裝備就去樓下等朋友了。和朋友會合後趕到另一個朋友家,再爬到他家頂樓。
挖!視野真好~


這樣應該知道了吧,我看下去就可以看到整個跑道。左邊的標記就是我們所在地,右邊則是地面展示區。
我們大約8點半到朋友家屋頂整裝袋命,三個人聊聊天很快的到了空中分列式的表定時間。一會後朋友就指著西邊,而我也趕著瞄準...結果不到一分鐘...四個機種就從我們前方飛過了...

咦?就這樣...是的,現實是殘酷的...就這樣...不要一分鐘,四個機種就全飛完了...而且已只有一趟,完全沒有繞回來...
好吧,第一次拍的很爛...幾乎全部失敗,原因有二。一是使用增距鏡又是小小白,所以最大光圈小於5.6,無法自動對焦。2是快門太慢,1/200秒(攝影常識不足,太少拍運動類的...),所以就決定把增距鏡拔掉,畫值與光圈都會變得比較好用...吧(汗)

這是唯一一張比較成功的。幻象2000五架機分列式進場。

接下來是神龍小組表演,這在我來說以前就常常看了,我傘兵嘛~XD,不過這些傘兵長官們國慶日要在這個大樓林立、到處是電線的台北市跳傘,我還真的很為他們擔心...

神龍們定點降落於人群之中,接受觀眾們的歡呼。
後來看到電視訪問,帶頭的中校是我傘訓時訓22連連長,王勸閔,是個好人。上次漢光看到他好像是少校,現在到中校了。在此祝他官亨運通。


之前載著神龍們跳傘的ch47雙槳直升機準備回到機場。


ch47準備降落於停機坪。可以看到尾部引擎排出個熱氣。

接下來就是等衝場。這時還在跟朋友們討論,等等是不是衝場完了之後然後降落在松山讓大家看等等的路線問題,聊到一半得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大車隊開過來...挖勒,原來是總統車隊...

聲勢耗(?)大的總統車隊

之後三個人枯等到10點多,終於...F16上場了...恩,飛的好像有點高噎...不是要玩衝場嗎?(所謂衝場,就是低空飛過跑道...)這高度是剛剛的一半...還是很高,拿起相機又是一陣連拍...恩,這次拍的比較好了。啊飛機勒,怎麼筆直的飛過去...啊不繞回來啊...



佳山的F16,機尾有太陽標誌。隊長機停在展示區,所以沒在編隊中看到...

接下來又等了一個多鐘頭...看了幻象2000與IDF的軟弱無力之衝場表演...三個人都幹道沒力



幻象2000




CCK的IDF。其實IDF線條還蠻漂亮的...

ㄟ...這...很幹噎...這根本就不是衝場嘛(打滾)...有誠意的話好歹也飛個低一點,做個戰術動作...空域跟整個跑道都淨空了,來個觸地後起飛或釋放個起落架飛慢點也行啊...
要跟民眾要錢買武器,也做的漂亮點,岡山官校就很屌,還有雷虎的花式飛行...cck也有真的衝場...台北在幹嘛...不然你飛過(就是那個不像衝場的衝場)之後也可以降落在松山,飛官們下機後還可以被民眾們包圍,等到下午場時再由松山起飛做表演...這樣不是很好嗎?民眾們看得也會很爽,要宣導軍購案是不是也比較好一點。以前在跑軍事線時,就常常覺得軍方的新聞官有時候是不是腦袋裝屎,都不師道記者與民眾們想看的事,一天到晚只會安排一些543的東西給我們看。真正想看的東西都看不到。最後後跟朋友去吃個中飯就回家了,看到連地面展示都不太想去看了...


強者我朋友說得真是好「看民航機降落都比看你這個戰鬥機衝場來的過癮!」(朋友是空軍世家,並非一般民眾)
而我的感想是:
「衝場!衝你媽個BB扣啦!,給我跟岡山或CCK等級一樣的表演」

11 則留言:

  1. 真的只能算"路過",一點震撼力都沒有。比起2005在雪邦賽到看大馬空軍MiG29衝場的場面差多了...。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跟幾年之前的桃園航空嘉年華一樣,路過而已,對昨日的松山大失望!但滿足了台北人無處可去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所以囉!! 偶都呆在機棚裡面,吹....電風扇!!
    看........美眉!! 照飛機!!
    HA HA HA

    回覆刪除
  4. 當天我就跑去松山基地看啦。這個衝場...除了聲音很棒之外,其餘都很虛,我也以為會來個Touch and Go或是戰術動作,要不就機尾拖煙霧飛過嘛,結果就只是飛過而已,而且還飛得不夠低,不過癮!

    空中分列式之後,第一次由F16編隊「衝場」過去之後,身邊一大堆民眾還一頭霧水的望著越飛越遠的F16編隊說「啊就這樣喔?」XD

    不過地面展示還看得蠻爽的,只不過...人好多啊!更!要從側面把整架戰機拍下來,怎麼拍都會被擋到!

    回覆刪除
  5. 現在搬到新家,每天看到的飛機,清晰度比你用相機拍到的還要大!

    我家在航道下降的正上方,爽啦!每天都有飛機來衝場,爽的啦!

    回覆刪除
  6. 嗯....我是當天的現場目擊者(話說這場地的皮條好像是在下拉的喔?哈~),
    我來附和一下....確定是某命中欠水又可能欠扁的傢伙帶衰沒錯!!

    回覆刪除
  7. 哈哈~原來大家都有去啊,看來以後可以在各地營區開放的地方辦一個前T板網聚呢~呵呵呵。
    ALEC:
    你拍的不錯噎~希望下次常來光臨喔~

    回覆刪除
  8. 你不錯了啦
    還能到現場去看
    哪像我 只有趁著跟監經過18標高架道時
    遠遠看了各型戰機一眼!!

    回覆刪除
  9. 小關,反正跟監都有帶砲管,你可以趁機拿出來拍一張啊~XD

    回覆刪除
  10. 這實在有點遜掉了,連我們這種 Class D 的小機場,之前 NASA 太空梭起飛前幾天,都來了兩架 F-16 衝場兩次。

    為什麼衝場?為什麼選我們機場?沒為什麼,應該只是一時興起,爽 Orz....不知道塔台有沒有說什麼就是了。

    回覆刪除
  11. To 藍狐:
    唉...這就是台灣阿~大家要愛台灣啦~~話說你到底在哪一州阿?
    沒事去打打槍吧~好不容易到美國,不打多可惜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