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敗家】高級手繪牛仔褲...和柄手描き京友禅入手紀念

去年從國外玩回來後,接觸了一些流行的資訊,發現自己很喜歡和風的東西。說和風是好聽啦,講難聽一點就是ヤクザ風啦~什麼是「ヤクザ」?就是日文的流氓的意思。

這就是真正的ヤクザ阿,很恐怖吧~ Picture from Okinawan-shorinryu




日本早期的ヤクザ片,很多都是高倉鍵演出的。記得我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片黑白的片,叫做《唐獅子牡丹》。
片中把黑道描繪成重義氣,講倫理不被社會規範的一群人。尤其是那時主角殺入敵人家大本營時,以一擋百的氣勢,真的是帥到爆炸阿。到了現在,我已經很少看到這麼感人的日本黑道片。當時應該也有很多人是受了電影的影響,投入所謂的任俠道吧。受不了要退出家族的話,搞不好要切小指阿。
日本的黑道大多是稱呼「親分-おやぶん」、「頭子-かしら」來稱呼大哥,「弟分」與「子分」則是小弟的意思。跟中國的黑道不太一樣。有興趣的可以看看wiki日本的解釋
其實和風也分有很多種,像是最近很流行的「豐天商店」算是懷舊派其中的一種。而我喜歡的是上述的極道風(此時的配樂應該是三味線伴奏...),所以那時買的一些衣服幾乎都是有點像是刺青,不外乎就是刺龍刺鳳的樣子。雖然穿起來很機車,不過我就是喜歡嘛~(滾動
那時也有看到Y拍中有一家標榜專門賣日本師父手繪牛仔褲,品牌是「ZEN 禪」。去看了一下網站感覺還不錯,之後在去他的實體店家看,更是有感覺。然而手繪加上限量,想必價格也是響叮噹的。沒錯,一件褲子起跳都要7000。我當然也是去試穿爽一下就走了....

摘自官網新品圖
看了很喜歡,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查日拍的價格...沒想到也是大約是20000日幣上下,當場就打消念頭了...
日前上班很煩,在Y拍閒晃時,不小心發現有人丟一件二手的「和柄手描き京友ジーンズ [鶴] 」價格大約是台灣售價的三分之二,也就是說很接近日本原價,而且品像很新。幾經一番掙扎下,我還是很不要臉的跟賣家殺價。最後又砍了500元之後才很罪惡的按下那個令人恨的牙癢癢,卻又不得不按的「Buy Now」鍵。
在買的時候其實還有一件事很在意。那褲子是32腰的...我最近胖這麼多?我是否還穿的下?穿不下不是很幹嗎...那幾天這樣的恐懼一直營繞在我的心頭。
在當時幾天,可以說是揮之不去的夢饜,除了做稿外,最煩惱的就是這件事...。(好像有點誇張阿...XD
結果星期四交貨時,一到家立刻給他穿了上去....
歐~
幹~

我可以穿噎!!!!而且穿進去之後還很鬆~
阿母阿~挖出運了啦!~~(流淚奔向夕陽
穿完之後先拿出相機...記錄這美好的一刻~原來我還沒超過32腰阿~淚

這件褲子的圖案是在屁股上...是不是我以後穿都要把衣服紮進去阿?不然就要買下襬短一點的T恤...






真的是手繪的喔,不知道是用什麼顏料,感覺很厚重,也有能是油彩。畫完之後再上一層保護漆。至於畫工如何?個人覺得是見仁見智啦...要怎麼洗褲子...看來是個問題。根據官網上是寫著:反折後,放入洗衣袋中丟洗衣機就好了....


臀部左側口袋的ZEN字樣布標。


皮標印上的是之前的一円禪LOGO。現在好像改成達磨標了...


後腰中央繡著公司布標,象徵這家生長在京都的公司成承傳了原始的大和禪心來製作衣服~(這樣有沒有噁心...。


裡面的軍規標籤...oops...講錯。
裡面的產地標。仔細一看,靠~日本製阿。都什麼時代了,真的假的,還是日本製勒。後來看了官網,上面是寫在使用日本岡山出品的牛仔褲,在給京都畫師一筆一筆畫出來的。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就當真的吧...
不過說實在的,這個布料穿起來真的很舒服,決不是因為價格影響感覺。而且布料還蠻厚的。花這幾千塊,可以穿個四五年的牛仔褲,我覺得是蠻不錯的。不過這件褲子大概也只有休假才會穿吧~XD

最後奉上一張實穿照,家中不乾淨的朋友,可以列印後貼於門口驅邪。缺人形靶的也可以印出當靶使用~XD

6 則留言:

  1. 拜託,下次年會的時候穿這條褲子來
    讓我們大家當活靶打吧!!

    回覆刪除
  2. 蘋果仔~
    呼呼,我是虛榮的華麗一族阿...XD

    狼:
    好阿,你在買個10件就給我,我就拿去讓你打阿~

    回覆刪除
  3. 我以為你是要穿丁字褲勒....

    回覆刪除
  4. 評曰:很敗
    不適合你, 你應該穿毛巾綁成的內褲

    回覆刪除
  5. 不得不說你適合穿用抹布纏的丁字褲
    不適合這麼熱血的東西
    (誰說丁字褲不熱血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