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電影】《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觀後感



今天在公司很幹的把改了又改、一改在改、百改不厭的稿子交了出去後,看看錶已經八點多了。懷著很幹的心情回家後,換上我的新褲子,然後就跟老婆去看這片想看很久得《勇敢復仇人》...。一方面是上這幾個月改稿的鳥氣得到紓解,二方面是穿新褲子去風騷(我膚淺,我虛榮嘛),最重要是還有8.5折的電影票折扣,所以是一定要看得啦....


《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是由朱蒂福斯特所主演的。從她演《沈默的羔羊》時,我就很喜歡她了。而這次《復仇人》一片的主軸也相當簡單,一對情侶出遊,遭到隨機犯罪者施暴。男的毆打致死、女的差點也陣亡。後來慢慢康復後,由原本的恐懼心態慢慢轉為復仇者的角色。結局不用說大概也都知道了吧...

個人覺得朱蒂演女主角愛莉卡,演的還不錯。尤其是受創後猛抽煙還有指認時的小動作(這一段有點過火,應該在更平靜一點)。後來愛莉卡與辦案警探發展的曖昧橋段,雖嫌老套,不過還是很受用啦...警探剛好又適逢離婚之苦,兩個人湊在一起真是剛剛好。飾演愛莉卡男友的中東人,正是影集《LOST》中的薩依德,雖然出現時間不超過10分鐘,不過也算是躍上大螢幕了吧...XD。而且還是跟巨星朱蒂一起演出火熱激情戲呢...也算是賺到吧?!
站在我一個民眾的立場上,我其實是真的覺得社會需要這樣的「闇之執法者」(是黑天使嗎?XD),來解決現有法律不能給人的公平性。想想現在,一件謀殺案一審審了10年多,有些打到受害者家屬都不想打官司了。強姦犯關個4-5年就出來。一般的地痞流氓誰會來管?等警察來,你可能已經先被打到爆頭了。若是社會有這樣的一個人,那些壞人在犯罪之前,也許會多花一些時間考慮一下,那個弱不禁風的小鬼,是不是就是那位神出鬼沒的復仇者...被抓到,我絕對會去遊行倡導他減刑。不過話又說回來,他殺得那些人是不是有罪的,除了是他當時身歷其境的犯罪之外,是不是不能制裁那些沒有直接證據導向的犯罪者?(我是絕對贊成一槍爆掉那些小混混的頭...)

片中我認為有一些有問題或是不合理的地方;
1.影片中愛莉卡他們養的是大狼狗...怎麼會這麼簡單被騙,而且還是被控制...這種狗不是都很兇,而且只聽主人的話嗎?還是因為沒去受訓的關係呢?(我沒養狗,我不知道...)
2.愛莉卡要去槍店買槍,沒執照被拒。這很正常,尤其聽說紐約管很嚴。但是黑槍小販竟然就直接在店門口問愛莉卡說你要不要銃子(XD),會不會太囂張阿,不怕遇到釣魚的喔。而且還是華人...(對了,有人知道那把手槍是哪一家的嗎?是不是春田XD系列,若是的話愛莉卡也蠻識貨的)
3.在黑槍販子交槍時,還教了愛莉卡用槍,不過只交上膛(囧暴),你帶出門都不上保險就是了。最好新手的保險就是手指頭啦....(炸)
4.愛莉卡在創傷症候群復原初期就敢跟一個陌生人,穿過人這麼多的地方去買槍...有點怪怪的。
5.在紐約這樣的大都會區,幫派犯罪多到爆炸。在地鐵死了兩個地痞小混混,警方會這麼認真查案嗎?媒體也不會這樣蜂擁而來吧,沒什麼新聞性嘛...
6.愛莉卡害那個女的腳斷掉...照理說那女孩應該會恨死他才對阿....
7.堂堂一個毒品大亨,隨身連一個保鏢都沒有,我實在看不出來他生意會做到多大...
8.警察也太笨了,要教人犯罪,要教的徹底一點。近距離的處決式開槍,一下就會被csi識破了...

看完之後最深刻的感覺是,若是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會不會或能不能克服恐懼,可否成為一個殺手?我有沒有辦法開下第一槍(只要下一槍,以後都很簡單啦...)我會不會做的更漂亮?呵呵,答案是:我若能從那樣的傷勢中活下來,我的至愛又被幹掉,我應該會抓狂吧...而且一定幹的更漂亮,更殘忍。
首先,我會花一年的時間去鍛鍊各種技能以及收集情報,第二年就是復仇之路了。而且,我也不會用槍一次就打爆那些人的頭,我會先除去他的運動機能,然後再慢慢的依罪行來決定要怎麼搞...要搞到讓這些犯罪者知道,平常鴨霸人,事後不只是吃吃牢飯這麼簡單...。不過幹下這些事後,就要有把握不被抓。因為一旦被送到大牢,鐵定死的很慘,被抓之前絕對是要自我了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