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美食】巷弄中的美食-四川麵王


前陣子的星期五,公司的饕客上司總會帶我們去吃一家不錯的麵店,去了兩次,每次的東西都很好吃(尤其是免費的更好吃...XD)。所以介紹給大家知道一下。
這家叫做四川麵王,據上司說,這家是以前沈記麻辣鍋的兒子所開的。他還說以前沈記大老闆曾經說過「來我們這邊吃麻辣鍋,若是回家拉肚子,你來告訴我,免費請你吃一餐」這樣子的豪語,可見得他有多大的把握了。沈記大老闆退休後,他兒子就出來開了這家四川麵王。好不吃呢?請看我娓娓道來...


Technorati Tags: , , ,





這家店位於南門市場旁的巷子,雖說是巷子,但是只要找到南門市場就一定會找到這家店。店面有點小,有兩層樓的空間,但是在用餐時間卻是每每爆滿。所以要去吃的話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這家店的外觀,我說有點小...其實是很小啊...╮囧╭


店外有菜單,在你看著一籠籠粉蒸排骨留口水時,可以先選好後進去櫃台直接點菜付錢,然後拿號碼牌自己找位置坐下。對了,餐廳不供茶水喔。

好了,接下來等上菜的時間並不會很久,來討論一下作生意的方式吧。基本上這間店就是你進來,點菜吃完就走人,不要客人佔著毛坑不拉屎。所以客人的流動率很快,因此食材消耗快,東西也相對的新鮮。而員工也是負責點菜上菜而已,沒時麼服務品質的(不過對客人還是都很客氣的啦)。而我們做客人的,來這種店,就是乖乖的吃完走人,也不要坐在那邊聊天打屁。不過說實在的,你吃了一推麻麻辣辣的料理,相信也沒辦法在那種狹小空間窩這麼久....

好啦~上菜摟
先來幾盤一定要的小菜~

粉蒸排骨與雞絲拉皮(我應該沒記錯菜名吧...囧)。這邊的粉蒸排骨比較沒蒸的這麼爛(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爛一點的...XD)不過味道依舊是好吃啊。再來是麻辣雞絲,淋上該店特有麻醬汁,真是好吃到爆炸。


還有川菜一定要吃的紅油抄手,所謂抄手就是餛飩啦。不要看這一碗紅紅的就馬上被辣到。老師跟你說:川菜的最高極致就是麻而不辣與辣的剛剛好。你吃這個紅油抄手,一入口還不會感覺到有辣味,只會覺得舌頭麻麻的,然後醬汁中會有醋的酸甜味去降低你對辣的不適應。接下來東西下肚,一會兒後會感覺辣味從你肚子向上燒到喉嚨,這種辣不是會讓你在廁所火山爆發的辣,但卻又會讓你全身發熱。我以前小的時候,很喜歡吃這種醬汁可以叫一碗紅油抄手,吃完後請老闆幫我下一球麵,煮好直接和這個醬汁吃。

吃完小菜,我們的麵終於上來了,我點的是原汁牛肉麵...

這兒的年肉麵不像是一般麵店賣的是片狀的牛肉,而是一塊塊的鮮嫩入味的牛腱子肉,牛肉嫩度適中,不會過老或過生,且帶有嚼勁。湯頭鮮美無比,而寫不油不膩。因為是原汁,所以完全不會辣,對辣苦手的朋友,點這一道就對了。嫌味道太清淡的,可以將紅油抄手的醬汁撈一些到湯中。接下來是那個麵條,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一些麵店中,麵條很有水準的一家。麵煮的剛剛好,將上麵條本身就不錯,所以咬勁十足,Q度也很棒,可以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彈牙的感覺。

些下來是這邊的招牌之一---乾拌牛肉麵(這是我第二次去吃叫的,我可不是一次吃兩碗啊)

基本上就是獨門麻辣醬汁配上牛肉塊與麵,不過這麵的味道有點重口味,所以不敢吃辣的可要留意一下。像我這種可以吃辣的,吃完整碗已經是開始流汗了,而且舌頭都麻了...但是還是拼命吃啊...XD

這家店東西好吃,而且價格不高,是個適合中午晚上去吃或是外帶回家吃的好店,但你若是要找有氣氛、或是可以好好坐著邊吃邊聊天,那這家店可能不適合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四川麵王
住址: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1樓(正對南門市場右後門)
電話:3322-1088

個人評比:
美味度:★★★★☆
食物量:★★★☆☆
價格多寡:★★☆☆☆
總和評價:★★★★☆
以上為個人心得與口味感覺,東西美味與否,請自行定奪。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