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美食】赤鬼拉麵Again~好吃的沾麵!

星期五,趁著我連休三天的假日,我中午又跑去吃前天去吃過的「赤鬼拉麵」...

店面位置與介紹,請大家去看前一篇文章就好了。今天我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他們家的沾麵。


什麼是沾麵呢?沾麵是日本比較獨特的乾麵吃法,有點類似台灣的涼麵,但食用方法完全不同。首先將麵煮熟,撈起過水冰鎮盛於盤中上桌,要食用時將麵夾起,放入預先調製好的沾醬,讓麵均勻沾上醬汁再夾起出來吃。這樣的吃法最常見於蕎麥涼麵(ざるそば),不過,蕎麥涼麵的醬汁是以日式柴魚醬油為基調。烏龍麵也有類似吃法,但是我沒親自吃過。沾麵我是上次跟小方ちゃん去日本出差時,在新宿歌舞妓町的「光麵」中第一次吃到,之前只有在節目上看到而已。那次去吃過後,回台灣也一直想找這樣的麵,可是始終沒找到。
上次去吃「赤鬼拉麵」看到菜單有這道餐點後,非常的開心,不過第一次還是要先試吃他們的招牌,確認一下味道行不行...所以,在第二次的來吃時,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這道「沾麵」


等到他們上菜時,那份量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除了一大盤的麵,還有一碗沾醬與一碗高湯。因為上次去吃光麵的沾麵時,只有沾醬與麵,這次多出一碗高湯,我不確定要怎麼吃,所以特別問了一下女將。他說先將麵吃完,然後將高湯加入剩下的醬汁稀釋,當作湯喝掉。原來如此啊~那就開始吃吧...


首先試了一下沾醬,比一般湯麵還要濃就不用說了,在醬汁中又加入一顆生蛋,使得更為濃稠。
嗯?怎麼有一塊塊的肉丁?
吃吃看...


挖靠~真的很好吃,很久沒吃到這麼好肉質的肉了,靠!這是豬肉還是牛肉啊,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分辨不出來。這肉真的是好,由於小塊,所以入口即化,肉質含有豐富油脂,所以不會太澀。夾起來一看,很像是牛鍵子肉。不過拉麵怎麼會用牛肉呢?奇怪。




接下來就是麵的部份了。拉麵的麵條本來就很Q,而且這一家麵本身就煮的好,再加上事先有冰鎮過,所以變得更Q,更有嚼勁,配上沾醬吃的口感真是一絕!這豈是個爽字可以了得的啊!

稀哩呼嚕吃後,跟女將聊了一下,他告訴我這肉是特選高品質的豬肉,所以吃起來口感才會這麼好。而且他說他們家的沾麵份量比一碗拉麵還多,通常女性客戶都會吃不完。這到是真的,吃完麵在家把那碗湯喝完,幾乎是一般份量拉麵的1.3~4倍多。而且針對上次我說他們家的菜單,只有麵食,都沒有小菜,他回答說,10月份日本赤鬼拉麵的總料理長會來台灣評比。確認之後就會有其他樣式的菜色出來了喔。
寫到這邊...會不會感覺我向這家店的寫手啊....可是我真的是覺得好吃才向各位介紹的唷(老闆娘,給我九折卡吧~XD)。這一家的味道真的很接近日本當地的拉麵味道了。而且價格也不會貴到吐血,喜好拉麵的朋友們,有空可以過來吃吃看喔!

10 則留言:

  1. Orz...我還是少來看爛豆腐先生的 Blog 好了
    要不然會想馬上衝回台灣去

    回覆刪除
  2. 狐狸兄~有這麼嚴重嗎?美國的牛排與taco ball也是我一直很想再去吃的東西阿~

    回覆刪除
  3. 吃沾麵的方法你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4. 恩,我只有跟小方去吃過那一百零一次,小弟資質愚鈍,日本經驗沒你多~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嘖,怪我捏....
    要多看美食節目啊!!

    回覆刪除
  6. 那豬肉啦!炸得脆脆的好吃咧!

    回覆刪除
  7. taco bell很難吃
    美國只有熱狗跟漢堡王能吃吧!
    我跟小江還吃過啃得雞的雞姦....歐真是人間鳥味啊!

    回覆刪除
  8. 呵呵~我怎麼敢怪你呢,你可是日本通阿~我只是個朽木罷了...
    狐,之前去看sof,我連續吃了好幾個早上的taco阿...肯機機我倒是沒再國外吃過。不過我再西班牙吃過笨蛋王,那邊有好多台灣沒有的套餐阿...

    回覆刪除
  9. 西班牙....儼然是炫燿來著....去過西班牙鳥不起喔~

    回覆刪除
  10. 棍,朽木咧,朽木還能漂流四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