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美食】高格調的拉麵店-赤鬼拉麵


時間是初秋晚上10點,一個失意的年輕上班族帶著疲憊的身體、受盡上司責罵的淚光,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往車站的路上。突然間他聽到了有人在喊「小哥,怎麼了?看起來這麼難過啊?」。原來是車站旁拉麵攤子的老伯在對他說話。攤子裡播放的演歌與拉麵高湯的香味飄都傳入了那年輕人的身體裡,年輕人突然想起了在故鄉的拉麵店,煮的麵也是這樣的味道。「年輕人,進來吧,老伯我請你喝杯酒,吃碗麵吧!」。年輕人就撥開了帘子坐了下來....
等到年輕人再度撥開帘子走出來時,臉上的憂鬱神情已經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信。
「老伯,謝謝你的麵,我明天也會加油的!」年輕人大聲的說著。
一碗拉麵,真有此神奇的魅力?

是的,拉麵就是這樣神奇的東西。吃了一碗好吃的拉麵後,再把湯汁一飲而盡後,感覺會從體內湧出一股神祕的能量。不過呢,上面說得故事跟今天的講的事可說是完全不相干....XD
之前台灣也開過不少的拉麵店,舉凡最早的樂山娘、玫瑰緣別館、千味,到近期的妻籠本、赤阪等,我都有親自去吃過。最以前覺得玫瑰原是比較好的,後來就是赤阪。可是,怎麼吃都沒辦法感覺出我在日本那邊的拉麵店吃到的味道。
到了最近這兩年,赤阪的品質降低不少。去年去過頂好那邊的分店吃,天啊,高湯跟水一樣稀,這是怎樣...。前幾個月又去了赤阪京華城分店,也是變爛了...從此就將赤阪列為禁止往來戶之一了。


到這兩天,從推推王中的美食區,看到了吃拉麵不用去日本-赤鬼拉麵這一篇文章,看看地址又在我家附近,結果確認時間後趁中午的時間就跑去了...


這家叫赤鬼拉麵的店,位於東區的巷弄內。很低調,沒有大招牌,很容易就漏看了。




開門一看,內部裝潢非常有格調,一點都不像傳統的拉麵店。店內也不是放演歌,而是放日本流行樂(雖然我想聽的演歌啊啊啊啊啊啊....)。就算是吃完麵,也可以很有氣氛的繼續聊天。

今天點的是這邊的招牌3倍赤鬼拉麵。這可不是三倍速夏亞吃的拉麵,而是辣度三的拉麵。她還有六倍與九倍的,不怕辣的可以去吃吃看。另外看到菜單,還有一項是台灣比較難吃到的沾麵。這種麵我在日本也只吃過一次而已,下次要來這邊在吃吃看。
說著說著,我點的麵就來了...


呼呼,好大一碗啊,紅通通的,光看就很過癮。


這時後就是先吃了再說~。嗯~三倍辣還好,感覺一般辣而已。嚐嚐湯頭,嗯,很棒。湯頭算是很濃郁,但又不會膩,可能是點了辣的拉麵,所以湯裡面還有一些小碎肉,有點麻婆的感覺。過這並不會造成口味上的不協調,只是我也是第一次喝到這樣的湯頭,無法去比較。不過總的來說,湯頭算是很不錯了。


接下就是麵了。這個麵煮的很棒,Q度夠又彈牙,只有一個好字形容!配菜還有半顆溫泉蛋,這蛋應該有用酒處裡過...不知道是不是紹興酒說...

接下來就是這樣的光景了....


這邊的女將(老闆娘,應該沒錯吧...囧)是很年輕的小姐。吃完後會問你今天煮的如何...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嫌湯頭過鹹,所以我不知道我今天吃的是改過的沒改過,我是覺得算是我的標準範圍內啦。而且價位中等,一碗麵大約都是150-200,是可接受的範圍。缺點就是除了麵,其他什麼都沒有,希望可以多一些像餃子之類的菜。
這家店是剛開吧,希望他們繼續加油,維持這樣的高品質~
對了,他們晚上的用餐時間接受定位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鬼拉麵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
電話:02-2777-2267

個人評比:
美味度:★★★★☆
用餐環境:★★★★☆
價格多寡:★★☆☆☆
總和評價:★★★★★
以上為個人心得與口味感覺,東西美味與否,請自行定奪。

17 則留言:

  1. 赤鬼在ptt美食版上貶多於褒咧
    你的舌頭/味覺會不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2. 好好好~你的舌頭最厲害,給妳拍拍手,說聲好棒阿~這樣高興了嗎?

    回覆刪除
  3. 不是這樣騙字數的啊!(打滾)

    ....好餓

    回覆刪除
  4. 去ptt美食版看一看
    也許是你當時的運氣比較好
    一堆人去試食時吃到是糊掉的麵,味道不足的湯.....

    回覆刪除
  5. 我剛剛去吃了ㄟ!
    好吃!自從赤阪拉麵鳥掉之後
    好不容易有我還想再去吃的拉麵店啦
    我們吃赤鬼三倍跟味增沾麵
    湯頭很過癮,終於不是台式日本拉麵啦
    麵身彈牙,跟在日本吃到的口感差不多啊
    沾麵也很讚,有脆脆的肉末在裡面
    口感很不錯咧
    湯頭過鹹的評語一定是因為台灣人吃不慣日本口味啦
    至於說味道不足,這我就無法相信了
    如果真的吃到糊掉的麵,我一定叫老闆出來的啦
    還會再去吃的啦

    回覆刪除
  6. 剛剛馬上衝去吃 好吃啦
    在赤阪拉麵鳥去之後終於找到我還想再去的拉麵店啦
    麵身很讚啊!彈牙ㄟ 赤鬼三倍的湯頭很棒ㄟ 濃重過癮啦
    沾麵的肉末還有炸咧,脆脆口感好ㄟ
    糊掉的麵味道不足的湯...這你去吃過的話
    絕對不相信這種評語的啦 沒可能的
    如果嫌他太鹹,講這話的人只適合吃台式日本拉麵了啦

    回覆刪除
  7. 我去看過ptt了
    還真是評價兩極啊 在這幾天之內能夠改善到我說好的地步
    蠻強的,畢竟我沒這麼好打發,如果不好吃我可是會叫老闆出來幹譙的
    但是今天我吃的結果是麵好吃,服務也好,這無庸置疑啦!

    回覆刪除
  8. 不過他的甜點就不怎麼樣了
    我有買布丁跟戚風蛋糕(吃ing)

    回覆刪除
  9. 玫瑰我覺得是台式拉麵ㄟ 級數很低 赤阪爛掉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我承認我沒看清楚你這兩篇在寫啥我就去吃了 餓呆了)

    回覆刪除
  10. 很抱歉ppt我一次都沒去過,裡面寫什麼我都不知道...要說人家的店難吃,好歹也要自己去吃過一次才有資格說吧,沒去過聽人家講就說難吃,根本就是不負責任。
    狐狸,其實玫瑰園再7-10年前,算是很不錯的拉麵店。那時台灣只有味千、樂山娘這幾家而已...

    回覆刪除
  11. 沒吃過,下次帶我去吧~
    應該十一月會跑幾趟台北吧我想,跑國家圖書館和中央研究院......

    不知道這家和台中的赤鬼牛排是不是同一家。
    那個牛排評價不太好,雖然是很便宜噱頭又夠,
    不過身邊的朋友吃過也說不好吃(我是說牛排)

    不過美食版並不等於絕對,我自己如果看到有人有
    合我胃口的形容詞,我還是會衝的。
    例如之前台中評價有好有壞的北澤壽喜燒,我自己去吃
    的結果是還蠻喜歡的,很好吃,除了飲料會漏送以外...

    回覆刪除
  12. 狐:幹!餓個屁,你去問問那舌頭沒壞的有哪邊好吃的阿
    阿寶:剛去01也看到有人再說這一家是不是就你們台中的那一家,下次有去再幫你問問那位女將吧~不過你來台北,不就可以住你妹家了...

    回覆刪除
  13. 住台北的話大概還是只能麻煩你了orz
    因為我妹住台大女宿,其實我也很想進去住啊...(哭著跑走)

    會帶土產去找你的orz

    回覆刪除
  14. 想吃拉麵就去問那個假日本人吧

    回覆刪除
  15. 拉麵店在台北很多家在開真的很競爭
    我吃過樂麵屋跟玫瑰緣、花月、赤阪等等
    我的口感比較覺得玫瑰緣的湯頭跟口感比較適合我的味道,只要是好吃的就好。

    回覆刪除
  16. 去年在日本人冲绳吃过赤鬼面 太好吃了 我想知道怎么做的呢 好怀念那种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