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心情]最近的事......


P1030100
與主題無關的豬貓圖...

Part1
昨天開部落格來看的時候,赫然發現有人問我去西班牙旅遊的資料。真是太感動了,原本以為我這個小小秘密爛基地只是我一個人在搞的... 沒想到還真的會有人再看...真是流淚阿...每次看那些部落格排名前幾名的,看的人真是多啊,不過那些寫手也是真的很認真,幾乎天天更新。像我這種懶人,有一寫沒一寫的...當然就弱掉了。而這個小小鳥基地,我也只當成心情記事簿來寫,說我有什麼遠大的計畫嗎?應該沒有吧...可以吃飯,夠我敗家,有錢夠繳吉他學費就好了....



Part2
年會快要到了,還有一堆事沒完成...最近天氣預報又都是下雨,老天爺阿,您就行行好,週六週日兩天給個面子放晴一下吧...我們一年也救出來玩這兩天,您就大人有大量,不要下雨了吧...

Part3
剛剛在Memory:Those Which Remain這個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我看的重點是part4經典好文自勉。摘錄其中一段:

班傑明.富蘭克林好學不倦。他年輕時就己經擁有豐富的知識,但是他有一個非常大的壞習慣:「好辯」當他和別人說話時,只要抓到機會,就會大肆發揮辯才駁倒別人,說得別人啞口無言。也因此,他得罪了許多朋友,也漸漸的沒人喜歡跟他說話,但他仍舊浸淫在高超口才與知識的優越感中。至於他說的話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他一點也不在乎。

後來,一位教會的老教友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把他叫到一旁,尖刻地訓斥了他一頓。老教友說:「你真是無可救藥。你已經打擊了每一位和你意見不同的人。你的意見變得太「珍貴」了,使得沒有人承受得起。你的朋友發覺,如果你不在場,他們會自在得多。你知道的太多了,沒有人能再教你什麼;沒有人打算告訴你些什麼,因為那樣會吃力不討好,又弄得不愉快。因此你不可能再吸收新知識了,但你的舊知識又很有限。」

富蘭克林被罵得心服口服,而接受了老朋友的教訓。當時他已經夠成熟、夠明智,他能領悟也能發覺他正面臨社交失敗的命運。他努力的改變習性、克服好辯的壞習慣,而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一位成功的外交家。

當他年老時,他說了一句名言:
「如果你老是爭辯、反駁,也許偶爾能獲勝;但那是空洞的勝利,因為你永遠得不到對方的好感。」



這使我想起我以前在管理T版時,有一位BXS前輩。每次發言都是咄咄逼人,雖然他的資料引用都是完全正確,但是口氣往往是非常強勢,一副就是你們都是錯的,我才是對的。是的,BXW兄,您都是對的,您的資料都是非常正確的。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和平一點的討論...。就像上面說的「如果你老是爭辯、反駁,也許偶爾能獲勝;但那是空洞的勝利,因為你永遠得不到對方的好感。」
不過BXS再怎麼樣不好,但是他至少比那種無的放矢無聊嘴泡王強上一百倍。我會認為BXS很有料,只是太傷人了而已。但是那種嘴泡王,就是啥都沒有,只會捉風捕影亂放風聲的咖小...換言之,就是人人得而株之的那種人...

Part4
最近換了手機,等過幾天比較有空,再來發表敗家心得...不過要有空也很難,年會完就要把那本15萬字的書搞定,搞定後要排完同人誌......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空阿....orz
我還想要買Wii阿,沒有Wii,過年要怎麼過~

4 則留言:

  1. 發給你wii遊戲卷一張, 50元可玩一小時, 加入會員有優待~ 還有書要在月底搞定喔~(摸頭)

    回覆刪除
  2. 狐狸,你們家的書,排序是在我後面的....
    我的東西已經等了一年啦!!

    回覆刪除
  3. 那不是我家的書-_- 我沒半點好處
    不過我敢保證你的排序在後面 :DD

    回覆刪除
  4. 後~不用吵了啦~你們的書應該都可以在這星期做完,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有印表機...要怎麼印出來...我也很煩惱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