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我的拍照心路I【我的第一台相機】

其實我以前真的對拍照一點興趣都沒有,買數位相機 不過就是拍拍生活照而已,什麼光圈、快門、ISO等等,一點研究都沒有。

直到有一次,好像是02年的ARMS雜誌,有一篇是戰地攝影師相機的特企。小弟當然是看德軍的摟!喔~~好高級,用leica噎。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在yahoo中看到二戰軍用的Leica相機,而且才幾千元。那時心中很疑惑,所以拼命找資料。一比對下才知道是蘇聯的復刻品。不過也因為這樣,對老Leica產生極大的興趣。
放棄了蘇聯復刻機後,立刻把目標轉向E敗...在那邊真是無底的敗加深淵阿。看了好久終於標了我的第一台相機,托朋友用paypal幫我付了錢,就滿心期待的等東西寄來。
幾天後,東西寄到了。一台Leica IIIF+50/1.5。我高興的玩了一整夜,真的很開心,雖然觀景窗看起來很模糊,回片桿有點澀。轉轉對焦環,壓壓快門,轉轉回片桿,當時有跟攝影師借了隻點測光器,當天就殺了一隻片子,第二天一早立刻拿去洗。等了40分後,立刻衝到照片行去拿片子。拿到後一看,天那,怎麼有異樣的白光,而且還都在同一個位置。第二天拿去給攝影師朋友看,他一看就說是漏光。他上片後給我看快門簾,原來是年代久遠,快門簾膠質脆化裂開,所以才漏光。怎麼辦,送修阿!
本來問網上的朋友,請我送到四海。我送到那邊後...好像等了約1個月吧...其中我還買了一棵35/3.5的戰前鏡、一個digesix測光表、一個多焦段觀景器。這一個月還真久阿...沒相機玩的一個月,每天都在K攝影書。有一天等的真的很不耐煩了,而且LFC的朋友也介紹了個體戶「基哥」給我,二話不說就去把心愛的相機拿回來。第二天立刻送去基哥那。他看一看跟我回報給他五天就可以。還真快...
等了5天後,懷著愉快的心情去拿機子。一進去拿了後,基哥說,我看你鏡頭與觀景窗都很髒,順便幫你清了一下。我立刻看了一下,天阿,超清楚,跟之前真是天差地別,鏡頭也乾淨了很多,連忙道謝付錢就
拿回家玩了...
此時才正式啟開我的攝影之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