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軍事】硝煙四起

前幾天有機會跟朋友去看個訓練。到了現場一看,原來是2000年在美國SOF看過的STERY M-A1軍用版手槍。當時對M-A1的獨特三角型準星照門非常的有好感,不過那天看到進來這批貨...這獨特設計竟然不見了,取代的是一般的3點式戰鬥照門...。一問之下是因為台灣這邊沒用過這種新式三角型準星照門組,所以還是換成一般的...我看看當場就囧了起來...


一陣簡報後,隨即跟著弟兄們就很開心的帶著新傢伙去後山靶場打槍去了。在一下午的試槍中,我看得很爽,不僅有測試慢扣射擊,還有3個彈匣的連續射擊。在硝煙瀰漫的山中靶場中,我聞到了我許久未聞到的硝煙味以及射擊時的音爆聲,很是懷念。

說到這隻槍,雖然我沒有親自下去打(我好想打阿...),不過看他們在測試時彈著分布都很漂亮,第一次打都可以打到20公尺彈著20cm內,等槍枝打順了,操作者也更熟悉的話一定可以打出很好的成績來。後來回來看看拍的照片,發現後座力好像不會很大,手的上揚度都沒有很高,不知道是射手控制的好亦是槍枝本身的功力。這邊有兩真連續照片,大家可以比比看摟。

看到自己家部隊換新裝,心中總是非常的開心,總覺得戰力又提升了。不過比較擔心的是,這樣的新傢伙交去給他們,他們會不會又像以前土法煉鋼的亂搞,搞到後來好槍都變鳥槍了。不過看到他們接槍,他們應該會好好愛惜這些新玩具。看他們在這麼差的環境,連個好的靶場與訓練中心都沒有,真的很為他們這些弟兄感到遺憾。每次遇到這些朋友,東道的不是訓練設施與時間不夠,就是武器太老太舊。而武器的問題現在各單位都慢慢解決了,剩下的就是設施的問題,但是除了設施,最重要的是國內的戰術觀念是不是還停留在以前那個年代,主事者是否知道如何運用各特種作戰單位來執行什麼樣的任務。一天到晚在反恐來、反恐去,自己會不會用這些單位都是個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