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美食]東門市場米粉湯以及東區某茶餐廳...


這兩個為何會逗在一起勒...我也覺得很囧...
因為今天一連吃了兩攤美食,所以就來充當一下不是很好吃的「美食情報員」,跟大家分享一下...


part.1 東門市場

早上陪我老媽去東門市場買年夜飯用的食材。在還沒開始買的時候,我媽就說:「我們先去吃個好吃的米粉湯吧!」。結果我們穿越了人潮擁擠的小小通道,首先看到的是這家店,賣手工丸子的...

反正經過了,就先問一下。結果要買的燕餃賣完了,老闆要我們過20分鐘再來...好吧。繼續走過哪暗無天日的羊腸小道...不過有走到裡面人就比較少一點了。


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之一「黃媽媽米粉湯」

結果兩人叫了一大衣小的米粉湯,大碗的真的是米粉都滿出來了(不過他碗是用小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錯覺)。一堆小菜。不過最後結帳也要200多,是有點小貴。米粉湯大碗要50...味道呢...中等啦,不會太難吃,也不會很好吃。


吃完後就開始買菜了...先去那丸子店把東西買起來...在去買其他的,結果零零總總花了2000多...



part.2 東區茶餐廳

恩,最近台灣好像很流行港式茶餐廳。所謂茶餐廳,就是在香港最一般的店面式餐廳,以台灣來說大概就是像是魯肉飯店吧...(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可以跟茶餐廳劃上等號的台灣餐廳),可是茶餐廳又很多元化,從煲飯、麵包三明治到冰奶茶,什麼都有...。我這樣說各位不了解?那請大家去看看香港古惑仔的電影...古惑仔聚會就是在茶餐廳...。想我再三年前有機會去過一次香港,當時有機會去茶餐廳吃吃看,但是我看裡面好黑好暗,生怕不小心走入東星的地盤而被砍死....。

廢話不多說,今天去的是在我家附近的(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我家附近也有茶餐廳...)。因為今天陪joy送貨剛好他又發年終,所以他就請了我這一頓。
走到店門口一看「靠~真他媽懷念,好像回到了西班牙阿...不過...茶餐廳怎麼會有回教式的裝飾風格...除了瓷磚拼貼還有中庭噴水池...真是像阿」此時的我可以說是心中一個囧...

店門口

西班牙回教式建築的中庭噴水池


店內。香港的茶餐廳都是長這樣的嗎?阿華,是這樣的嗎?(吶喊~)

西班牙的瓷磚拼貼。怎麼樣,是有點神似吧...只不過牆面上的白灰泥變成磚頭。不過...建築形式不是我們要討論的,我們要看得是好不好吃...

今天我們我們分別點了「黯然銷魂飯」套餐。沒錯,這就是電影《食神》中的那道菜,其中還有撒尿牛丸湯與熱鴛鴦飲。


撒尿牛丸湯

黯然銷魂飯。說實在這還挺像的...

我家司令點的羅漢炒麵、法蘭西多士套餐。


羅漢炒麵


所謂法蘭西多士,就是法國土司啦。不過港式的法國土司不僅僅式沾蛋汁下去煎,更在兩片土司之間抹上花生醬,所以最後混合了蜂蜜與奶油後,那滋味捨以說是甜到爆漿...

兩片的土司之間夾著香濃的花生醬...


我們兩個人的飲料,熱鴛鴦與奶茶。奶茶就不用說了,不就是牛奶加糖,鴛鴦就是紅茶加咖啡啦...

不過結賬時,我嚇了一跳,這樣花了460,個人是覺得有點小貴。不過就是個茶餐廳,有必要搞這麼貴嗎...好不好吃我不敢說,畢竟沒有去吃過真正香港的茶餐廳,不過這價格...實在有點給他orz。

延伸閱讀:
淼爺咸濕遊香港 第一夜 囧/" (扭)


4 則留言:

  1. 肝爺這家茶記的裝潢很暢秋噠,不過瓷磚拼貼這部份就有點像澳門的茶記,西多士很正喔,看了現在也很想吃,如果不加蜂蜜加鍊奶就更好吃了...orz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香港茶餐廳還沒吃到一個叉燒肉像樣的,
    真懷念強記的叉燒肉阿...香港只有美食好...這家在哪阿? 行運不是在華納後面嗎? 我想去瞧瞧

    回覆刪除
  3. 哪天找狐狸一起去吃吧?

    回覆刪除
  4. 裝潢看起來很贊耶,可以告訴我正確的地址跟店名嗎,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