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攝影】象山拍101

IMG_4313.JPG
上星期四,心血來潮,趁著剛結完案比較有空時,跑了一趟象山去拍台北101大樓......

話說這象山是台北拍101幾個著名的攝影點之一,網路上已經流傳已久了,不過我倒是第一次到這邊來。來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的資料,研究了地圖後才出門。看了一些資料,發現有三個方法可以來到象山的攝影點:
1.北星寶宮
2.永春崗公園
3.吳興國小

我挑了與目標點最近的北星寶宮這條路上來。跟著網站上的指示,從福德街看到7-11時左轉,,然後第一條巷子在左轉上221巷,然後一直往山上開,途中會經過「瑤池宮」。還要繼續往上開,應為之後才真正的難走之處。在網路上就已經聽人說這邊路很窄,真正自己開上來,才知道真的是窄到不行。真的有會車的話我一定會挫屎...整條路只有一台車多一點點的寬度。有心要上山拍夜景,又是開的朋友,記得物必要早一點上來,除了可以先卡位外,還有就是光線充足,開車視野比較好。其實我個人開了這一次,是很不建議開車上山...騎車道是還可以,不過坡度滿陡的,請確認自己的載具有足夠力量喔。

到了北星寶宮大約才4點半吧,繼續走了20分鐘左右來到攝影點「六巨石」。為何叫六巨石,因為剛好有六顆....XD。沒想到來的時候已經有人卡位好了,所以要拍日落的朋友,時間要自己抓好阿。




到了就開始上工摟...這篇的景可以拍日落到夜景,所以我當天約從快5點一直拍到7點。可以搭腳架的有幾個地方。一個是第一顆與第二、三顆巨石上、巨石前圍欄外、巨石中的走道。又,在第二三顆石頭上用超廣角吃全景的,一定會拍到第一顆(最前面那顆)架腳架的影友。(就像我幾張前面都有一個人...。還有要去巨石前圍欄外的影友也要注意,那邊有一座墳墓,要進去之前最好事先拜一下,會比較好。

要來這篇拍照的影友,尤其是夜拍的,一定要記得帶手電筒,女生最好是有兩人以上或是請男生陪會比較好,一路上蠻暗的,又有很多野狗吠來吠去。膽子小的很容易挫賽的...

實用上山資訊:
台北市 - 象山拍攝 完全攻略

2 則留言:

  1. 相對的底下的建築物好渺小.

    回覆刪除
  2. 下面的人已經是看不到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