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美食?】猴子也會作的咖哩飯...

自從沒上班之後,自己在家常常都是沒早中飯,或是只吃早餐,然後晚餐等司令回家一起吃。而且這次過年沒有做菜,血液中的廚師之血慢慢就在昨天慢慢的沸騰了起來。好久沒有自己弄東西吃了.....
早上去銀行交帳單後,回家路過超市,突然想說要吃個咖哩飯,於是就繞進了超市買了一些菜、一盒牛肉回家準備上工。

這些應該也是比較基本的咖哩配料。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牛腩、高麗菜(?)與兩盒咖哩塊(後來想想忘記買蘑菇...)。我是很想自己配咖哩看看,可惜沒有這個美國時間,只好買現成的咖哩塊來用....不過話說買這些東西竟然花了422元...真是可怕


首先將牛腩洗淨後,在表面灑些鹽與顆粒胡椒後用些許紅酒醃著(我流做法,不喜勿試),放入冰箱準備。


紅蘿蔔與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切成塊狀,丟在旁邊等著下鍋。


接下來就是最棘手的工作;切洋蔥...其實應該要切成碎末炒起來才像料理東西軍一般的有黃金小山...

但是呢,我就是懶...尤其是針對洋蔥,反正又不是商業用,自己吃的爽就好了,所以切成絲狀收工。不過切完這些後,已經是淚流滿面的狀態了....XD


接下來加些奶油到鍋子裡開始熱鍋...然後將洋蔥丟進去拌炒...



炒至呈金黃色色澤後將馬鈴薯與紅蘿蔔加入拌炒


炒一下後將牛腩加入拌炒,然後快火將牛腩表面炒熟即可。之後把倒水進去鍋子中煮,就可以先丟著不管了。這時要準備司令的這一份......。為何要多準備一份呢?因為司令吃素的的,所以要另外作一份。我若是只作我自己的...以後可能會過的很辛苦



步驟都一樣,只是省掉炒洋蔥與肉的部份。使用奶油快速拌炒紅蘿蔔與馬鈴薯,然後倒入鍋中加水燉煮。
這時我們再將焦點轉到之前那鍋牛肉咖哩....(這是料理東西軍嗎?)


煮了約10分鐘後,將咖哩塊丟入湯中,湯汁會慢慢的變濃綢。這時要注意咖哩塊是否完全分散融化,你總不希望吃到一塊很像肉的咖哩塊吧...這時要一直絆攪以免鍋底燒焦。喜歡吃甜一點的可以加入蜂蜜調味,喜歡吃辣一點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應該是加花椒吧...
現在再將現場轉到蔬菜咖哩上...


因為覺得料很少,所以加入冰箱中剩餘的豆皮使用。煮了約10多分後也加入特別的素食咖哩。這種咖哩很硬,而且沾黏性超高...一丟下去就會溝在菜或豆皮上,檢查了好幾次才確認有全部散開。


此時牛肉咖哩以呈完全體,可以食用狀態了。試了一下味道,嗯~還不錯,可以啦,肉也不會太老。可以開動摟~,過一下蔬菜咖哩也可以食用了,於是這兩~三天份的午晚飯都有著落了...
這花了422的兩人兩天份的食物,其實算起來貴了一點,但是如果去菜場,食材應該會更便宜吧...

後紀:
後來下午跟朋友msn,結果竟然有人說現在這時代會煮飯的男人是國家級保育類動物,有這麼嚴重嗎...這東西都不會作,一個人要怎麼活下去阿...果然以前一個人的生活還是教會我不少的事呢...,所以各位宅男站起來阿(此宅男非宅男...),不要讓女人看不起阿
※這些做法都是我小弟自己搞出來的,若是有人照著這樣搞吃壞了肚子,可要自行負責,不管我的事阿~有更好的做法也請提出讓小弟有更好的料理...

16 則留言:

  1. 這樣一看,覺得我似乎也能做咖哩了呢。

    回覆刪除
  2. 前兩天第一次煮咖哩。

    去傳統市場買了幾塊豆腐,再去家樂福買幾塊燉好的牛筋,
    將豆腐切成片狀,牛筋大致切一下,丟下去一起煮,
    嗯,入味之後的豆腐 & 牛筋超好吃!!:)

    不過小心牛筋在鍋底焦掉!!

    回覆刪除
  3. workboy:你一定可以的啦~咖哩算是很簡單的料理,連我這樣粗手粗腳的猴都會,大家都一定會的
    Yukie:所以在燉煮的時候一定不能偷懶,要在鍋邊不停的攪拌...嚴禁上廁所、打電動、看電視、睡覺等活動....XD

    回覆刪除
  4. 建議在可試用悶熱鍋,方便又節省能源,及先用滾水泡一下,然後把牛腩撈起,等先前經滾水泡過的牛腩表面水份乾後(約一至兩分鐘),再用滾油泡一下牛腩(約一分鐘左右),然後再從肝爺做這菜的第一個步驟開始(但可以加點蒜泥),慢慢的把材料順序下鍋,再大約煮約10多分鐘後斷火,把鍋內材料轉移去悶熱鍋就ok了噠 ^.^

    回覆刪除
  5. 咖哩塊可以分成小塊,在湯杓中攪勻後再加入鍋中。雖然步驟較繁瑣,但是不會有截快的咖哩塊在鍋中。供你參考ㄌㄡ!

    回覆刪除
  6. 是阿...不過就是懶嘛...所以把咖哩塊丟進去拉拉勒(台語)就好了...而且咖哩塊好硬...要弄碎又會弄的滿桌都是...
    這篇這麼這麼多人回應阿.....

    回覆刪除
  7. 我們應該不是去吃火鍋
    在你家吃咖哩就好啦
    啊哈

    回覆刪除
  8. 看來我連猴子都不如,不會做....
    啥時幫我拍照啊?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回應?!
    我想應該是..看完這篇之後,大家都有餓到!!!

    回覆刪除
  10. 看了看~
    我好像也可以做牛肉咖哩了呢~

    回覆刪除
  11. [...] 自從上次[美食?]系列的第一話「猴子也會作的咖哩飯」廣受好評(?)之後,今天要介紹第二彈之【猴子也會作的簡易炒麵」。其實這篇也是我那時在家當soho時,跟香港朋友阿華兄請教而來的…只是流程照片都拍好了,本文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才寫。反正我這部落格好像也沒時麼觀眾,拖稿…應該是沒時麼關係吧~XD 好了~導入正題吧~今天要說的是炒麵!首先請準備下列材料: 1.泡麵數包(沒錯,就是泡麵。原來就是乾麵的泡麵為佳),看自己要吃幾包就開幾包、2.蔬菜數種。冰箱中有啥剩菜通通拿出來就對了、3.適合乾拌炒的醬料,如圖中的海鮮XD醬、沙茶醬、肉醬、XO醬等等皆可使用。 [...]

    回覆刪除
  12. 樣子是出來了
    結果吃起來沒有咖哩味都是燒焦味~哈哈
    第一次煮=>失敗

    為何我的洋蔥炒到最後都焦了咧= =

    回覆刪除
  13. 小梅妹妹(or 姊姊)
    先謝謝賞文啦~
    洋蔥會焦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
    火太旺,油不太少,沒有努力拌炒等等
    我那照片其實算偷懶,洋蔥可以接的再碎一點
    記得一定要再一旁顧著,然後觀察洋蔥變色否
    火喉也要看一下,不能帶大或太小
    有焦味也有可能是馬鈴薯與紅蘿蔔再悶煮時沒攪拌而燒焦~
    吃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究竟是料燒焦還是洋蔥焦了~
    祝你下次成功喔

    回覆刪除
  14. [...] 延伸閱讀 【美食?】專欄一覽: 猴子也會作的簡易炒麵~ 猴子也會作的咖哩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