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拍照...在我來說到底算啥

IMG_8039.JPG
今天早上在挑一些照片要用時,翻了一下在歐洲燒的raw檔備份,赫然發現我慕尼黑以及福森的raw檔幾乎都沒備份到...而恰巧這兩個地方都是我這趟旅行很喜歡的地方之一(其實好像每個地方都很喜歡....)

我一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幾乎是想撞牆。雖然還有相同的jpg檔案可以看,但是若是要付諸印刷的話就很吃力了。自己的粗心,下場也只能自己承擔了...結果可能就是少賺一些錢...
馬莉安廣場市政廳的音樂鐘
上星期去攝影師朋友那邊聊天,提到我這次帶去的器材DSLR一機三鏡、lieca一機一鏡。這樣攝影包的總重量大約也有7-8公斤了。說實在每天背在背上走一整天,實在是很累得事。而且最後回國算算正片大約才拍了20幾捲,數目實在有點少,不過數位檔倒是拍了2500多張吧。這時又不禁懷疑我帶台傳統的去幹嘛!
朋友聽到我說得,他說「你又不是去工作,帶這麼多東西去幹嘛。要是我帶一台m6+35就好了。」我回說可是若沒有長鏡頭,很多東西拍不到,回來不是會很幹嗎?他說「去玩嘛,你得失心這麼重幹嘛?沒拍到就沒拍到阿!」聽完這席話,我回家時也想了很久。我到底是為了旅行而去,還是為了拍照呢?看來,我以後拍照的心態,可能要改一下了。我是不是要回到以前一鏡走天下的心態來旅行...

1 則留言:

  1. 就是想輕鬆旅遊,才拋棄單眼相機,選了all-in-one機種。其實旅遊中真正的美景還是靠雙眼紀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