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旅行雜想

「旅行?!不過是去玩而已嘛,有什麼好說的」
這樣的論點,對我來說是行不通的...

旅行對我來說,不只是搭個飛機出國而已。我所希望的旅行是可以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吃著一樣的東西,看得同樣的事物,過著同步調的生活。當然看看當地著名美景也是一定要的。
自己做過兩次大型跨國自助旅行,幾次小型的自助。雖然都是去旅遊熱點國家,但仍是覺得經驗值多少有賺到。
每次旅程之前,一堆的資料要做,一堆的事情要規劃。把他弄成個軍事攻擊計畫案來規劃也是不錯玩。
首先先提出作戰目標,接下來由各參負責各項業務作業(各參當然也只有我一個)
首先由帝國情報部負責情報蒐集
在作戰計畫中已決定各戰術目標,所以情報部要蒐集該地的狀況
包含是在攻擊預定日在當地是否有任何活動舉行、天氣情形、物價高低、該地景點等等
第二是參三的戰術運動想定
當資料蒐集要一定程度時,由參三作戰部開始規劃攻擊路線以及順序。
在這時也可以開始剔除沒有戰術價值的地點,以利整個作戰時間之調配
最後參四負責各項後勤與運輸作業,其中包含各項載具之運費及鐵皮銜接時間表、該作戰計畫所需各項裝備。
當作戰案完成後,就是部隊開拔之時。當然,在作戰途中,難免受到戰爭迷霧以及莫非定律的影響。這時,端看部隊指揮官的決心為何,反正
,軍在外,一切要以當時現地狀況為考量。只要記得不要拖垮整個作戰計畫就好,小小的戰術失誤是影響不了整個戰局的阿。

3 則留言:

  1. 希望你立的作戰計畫~~

    不會像海獅作戰般的愚蠢~~
    不會像巴巴羅沙班的瘋狂!!! XDXD

    回覆刪除
  2. 當然不會,我每次訂立的作戰計畫可是都順利達成的阿...

    回覆刪除
  3.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