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單車]陽金p字道達成...

話說在兩個星期就是褲爾盃跟永不放棄系列的塔塔加比賽了。雖然這兩個比賽我都是報挑戰組,也就是不計名次,有完賽即可。但是,有完賽好像也蠻難的...尤其是第二天的塔塔加,70公里要上升將近2000公尺,除了怕自己心臟不夠力之外,也怕體力不足。所以這幾個星期的假日幾乎都有出去練習(今天沒有...囧)

到了星期五...又是想要去哪邊的日子了,這大概是騎車前最煩的事...。本來想說在賽前先保養一下,不要太操,騎騎風櫃嘴或貓空就算了...結果沒想到是...

當晚其實2點半爬上床,鬧鈴設定0430。結果翻來翻去一直在淺眠狀態...摸到了5點起床、盥洗、餵豬貓後0530就這樣出發了...。出發時就想「乾脆今天來跑p字道試試」就這樣往仰德大道出發了...


最近天亮的很早,我到達大直橋已經是旭陽初昇了(太陽公公出來了~天線寶寶調)。剛從家裡出發就已經天亮了。下次可以考慮提早出發時間。
就這樣慢慢龜上仰德大道後,一路狂踩狂踏,終於上到的文大。其實這一段到文大的路還真的很硬,尤其到仰德已經大約0612了,公車什麼車都上山了。大車在旁邊呼嘯而過,其實心理壓力蠻大的...騎到一半還有一車搖下車窗還跟我問華岡是不是走這邊...那時我都快喘死了...


一路沒停的過了文大,後來終於受不了在要到三叉路觀景台前的路邊坐下來休息...這邊的爬坡還真硬,之前從來沒走過這一條。


趁現在拍一張使用前的照片...


就這樣死撐活撐終於到了觀景台。現在還算早,這邊都沒有遊客,幫自己的愛車憂鬱號拍張照片。從仰德大道入口到觀景台約騎了一小時十分(0612-0721)
休息了一下之後,繼續往金山小油方向騎去。此時感覺好像變天,有點冷了起來,而且這邊也起霧了。自己才穿衣件單薄的長車衣,不要到時回去感冒就糗了。


在小油坑停車場又停下來休息拍張照。可以重照片上看到上半部天氣很好,下半部就是陰天。後來越過了山頭,看到天上一片大烏雲,心中暗自叫苦...不要下雨阿... 除了會冷,下陽金公路真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全部都是下坡,路況也還不錯,現在車又少。要不是我對下坡有恐懼感,應該可以到6-70了...


途中經過的海芋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芋田。


雖然沒有很大片,但因為集中,所以看起來極為美觀。


看到金山了,但是天上還是烏雲一片...


抵達馬槽大橋


以前開車也有經過,但是靠自己腳力還是第一次...到了這邊應該也快到金山了


路邊的梯田


終於到了陽金公路底...爽爽下坡就這樣結束了...淚。在這邊看到好多白鷺鷥。從觀景台到這邊也是花了一小時10分左右(0721-0830)


接下來就是騎濱海公路到萬里了...這一段也騎了不少次,但很少在這個時間來過~


這邊就出了大太陽,證明剛剛的擔心是多餘了


濱海公路旁的地藏王菩薩像,希望能保我天天開心。不過這很難吧..哈哈


這麼美的景點,也幫我的小藍憂鬱號拍一張摟。藍天配藍車與沒用人,一整個有FU阿。


這張是去年在這個地方拍的,只是車子不一樣,心情也大為不同。不過我的小灰還留著喔,那可是我的上班買涼愛用車


就這樣騎到了著名的萬里雅尼克,。沒想到這麼早就開了,立刻進去買一個蛋糕補給,反正肚子也餓了...


是我最喜歡的波士頓派...40元一個


就坐在店門口外面的椅子上嗑了起來...正在嗑的時候店門悄悄的關了下來,想再買一個也不行...-_-。
題外話,這張的光線我還蠻喜歡的...
吃完後往前走就騎到要入山的萬崁公路,此時已經是0914了。


其實前段都還好,就是到過了橋要上山之後,是真正的考驗...
尤其是怪要接近山頂的那幾個髮夾彎...沒想到這麼要命。在那邊停下來3-4次。最後一次要上車還定竿,若是上卡鞋在這邊一定是摔倒...。
騎到這邊是已經沒有意識在騎車了,心中只想著「幹!我沒事在這邊幹嘛...家裡的床這麼好睡」等等,路上邊騎邊幹也不是什麼怪事了...


最後...終於龜上山了,還喘的要死...。到涼亭那邊有一位車友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從萬里來嗎,我回他是阿。他又端詳了我一下就沒說話了。他心中的OS一定是想這傢伙怎麼這麼遜,從萬里也騎這麼久...。不管了,往旁邊的咖啡座坐下點了一杯檸檬冰沙...爽快的看著風景...從山下騎上來花了82分(0914-1041)


天氣真好,就這樣輕鬆的滑下山吧...於是抱著酸軟的兩腿...慢慢的踩了回家... 但是,回家我騎塔悠路...真是見鬼,全程都是逆風...騎起來有夠累人...





今天行程:
總里程:92.82
騎乘時間:4:54
平均速度:18.5
最高速度:46.1
平均心跳:153
平均迴轉速:68
總騎乘時間:AM0530至PM1216,約7小時
路線圖

單車路徑 169125 - powered by Bikemap 

高度表
P字道高度圖

2 則留言:

  1. 厲害喔!
    而且…風景好美呀!

    回覆刪除
  2. 不會厲害啦,3p還差1p...但是騎仰德大道的壓力真的很大,公車跟自小客一台台重你旁邊咻過...很恐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