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單車】兒童節的登高行...

前陣子報名了5/16的酷爾杯比賽,而且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5/17的永不放棄新中橫。所以這幾週應該是要開始訓練自己的腳踏車力(?)了。
經過前幾個星期的不穩定天氣,在週六終於有放晴的跡象,於是就在週五大家來這邊喝酒胡鬧時,一個人默默的先將鏈條清乾淨,然後等大家都鬧累了,才上床睡覺(那時候已經3點了,你們這些沒良心的...)。
一早某排因為要上班,所以我們在7點鐘就起床,等他們走後我也於0730上路了。



今天選定的路線是吧啦卡,之前騎小灰的時候就已經攻略一次了,而上次跟土狗也騎過這一段,但是沒上去。這次騎我的憂鬱號來攻略看看跟之前騎小摺的感覺有啥不同。


路線依舊是從大稻埕轉洲美,在上豋輝大道。這一段已經走好幾次了,也沒啥好說。
從豋輝大道轉北新庄這條路(約0922時),以前都是有跟人騎,這次是第一次自己騎,結果一口氣不落地直接騎到警察局的三角口(約0945時)。沒想到可以一口氣騎上來~


在警局這邊休息時,在旁邊的車友跟我借了打氣桶打氣。後來他們還教我這個雙用嘴的打氣桶怎麼用...真是不好意思。也第一次用自己的工具幫到人家,希望以後在騎車時遇到麻煩也會有車友幫我阿...


等他們用完,我又休息了一段時間後,就直奔101吧啦卡道路了... 所謂吧啦卡,就是101縣道,也是4輪族的著名練習山道,就好比是秋名山一般。(超大誤)
之前好像有介紹過了,就不多介紹摟


原本還陰陰的天氣,到了山上雲層也慢慢了散開




這時天空幾乎沒有什麼雲層了,好久沒看這麼藍的天空。今天是穿長袖足球守門員服,所以已經受不了熱拉起了袖子...


看到這個牌樓,就表示你已經快到二子坪停車站了。二子坪停車站算是高點。到那邊就可以稍微休息了。


幫我的憂鬱號拍張fu照...


過了牌樓可以看到這個小湖,還挺愜意的~


來自拍一張吧~有點過曝,也可以看出天氣有多好。
到了二子坪停車場,到目前來說都算是樂勝,沒有很累。 這邊的高度約是853M。算一算從警察局(高度為265M)到這邊我大約騎了一小時15或30分吧,一小時爬5百多公尺,距離約10.5KM...不過這邊都算緩坡算可以吧...


到了停車場也11點半了,肚子好餓,而且水也沒了。衝去休息站買了一條77乳加(阿兵哥最愛)與一罐寶礦力。坐在地上稍事休息...
這時想起在01有看過這邊有一個啥助航站,聽說蠻陡的,爬過了這個就算是完全制霸了吧啦卡。就想說來去試試。


其實自己根本不知道往哪走,本來都牽起車準備往陽明山方向騎,才不小心聽到附近有車友說起助航站。然後過去問他,他才說從休息站旁邊這條小路上去就到了...
一上去之後...嗯...阿...e04!媽阿,這是什麼坡度阿....光用看的就死了~


看到那個小小的塔沒有...那就是今天的目標...
一邊騎...一邊e04,而且是罵出聲的...不好意思,我很低俗,但是我真的騎的很幹...這時心中也想,好好在家不睡覺,出來自找罪受阿...


大盤已經切到救命小盤(28T)了...飛輪也切到最輕的(25T),但是...為什麼我就是騎不動呢...於是,我很不爭氣的這邊下了車,讓快爆掉的心臟休息一下...
要上車時,發現這個坡度目前根本沒辦法採下去,直好牽了一小段後繼續才車騎。


到了下一個觀景平台,我又不爭氣的下來休息了,反正看看風景嘛...(羞。這邊看過去就是大屯山頂,就是畫面中間那個黑黑的頂點。


看哪,這就是我的腳與我的「腳」,加油,在撐一下就到了(當兵跑步名言...)


歐歐歐...我終於到了...我終於征服這座高山了...目前高度是1095M,而且這段上坡路才2.5km而已。在這2.5km就上升了242M...囧rz


這邊的風景真是好... 超美的。這邊的觀景台已經有剛剛超越我的兩位車友在這邊休息了,他們體力真是好...


這邊還有一個「驗」字。可能要登山或踏青的朋友才知道這是啥意思...


趕快來自拍一下,表示我有到了,不是畫虎賴低...XD


爽完了,也休息夠了,下山吧。這就是助航站阿...(遠目)


到了另一個觀景台,請在這邊溜狗的路人甲幫我留影...雖然很黑...但是真的是我...。沒想到我的肚子還是這麼大阿...囧


一路沒什麼車,但是下坡真的很恐怖,沒有好好控制鐵定是摔車...你們看看這個高度差就知道...當時騎上來多痛苦,但是騎下去也是煞車煞的很痛苦


恐怖的S上坡彎道...


我的憂鬱號也哭著求我不要再操他了...雖然很心疼,但是買你就是要用來操的阿...(大誤


現在終於踏上回家的路了...路經大屯山的發煙面(不好意思,小弟不懂這個要怎麼說,還請指正)。下面則是一整片的海芋田。


就這樣一路滑到陽明山的7-11,買了這些東西當午餐吃... 接著繼續騎下去。在下山的路段,除了煞車很重要,一定要好好控制(我孰仔,怕摔不死會很痛苦)。接著就是路面狀況很差,凹凹凸凸的,人孔蓋與補丁一大堆,煞車手就已經很酸了,那不平了路面震的手腕與手掌都快爆掉了...。我真的不懂在山區,為何路面也會如此的不平整...應該較阿九哥或是阿斌哥來這邊騎一趟,來享受這樣的震動,讓你們知道自己轄區的路有多差...
回到家才發現手跟腳已經晒傷了,今早出發還記著說要帶防曬乳,結果出門就忘記了....
今天行程:
總里程:79.76
騎乘時間:4:21
平均速度:18.33
最高速度:41.58
總騎乘時間:AM0730至PM1430,約7小時
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度表

5 則留言:

  1. 太帥啦!

    近些日子,我也準備要去殺北宜公路了。

    回覆刪除
  2. 從宜蘭騎北宜的感覺不知道怎麼樣?應該比較硬吧...

    回覆刪除
  3. 酒後騎車的感覺是?

    回覆刪除
  4. 那天沒喝很多,自然也沒有酒後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讚! 讚! 讚! 羨慕..羨慕...羨慕.
    我還在努力中.
    看起來,小摺是不夠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