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單車】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我挑的也太遠了...

自從上次突破100大關後,我的小藍憂鬱號送去整理煞車,換了白色手把帶,也換了一組跑五分的輪組。但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都沒出去試車。直到上星期,天氣終於變好了,所以從週二就開始物色路線。最後把目標定為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位於桃園復興山區(吧...)7號省道旁的一條岔路。7號省道也就是北橫..是日後要挑戰的路線之一。上網找了一下車友的經驗,從台北是由3號省道一直騎下去,到了大溪就會接道7號了。有另一條是走3號在由三峽接7乙,會比較近。而我這個白痴,卻選了騎到大溪從7號的0km處開始騎...我以為羅馬公路可以接到7乙在從三峽下...才會做這樣的決定...沒想到大錯特錯...
週六為了隔天的出征,所以還提早睡(也是混到1點多才睡),然後四點起床,弄了個早餐吃,在跟阿母羅屁了些很沒營養的對話後,於五點準時出發...
就這樣從台北騎到中和連城路,在一直騎下去就會接土城...中間還迷路了兩三次。中永和不愧為北縣迷宮組曲(誤)...



六點鐘終於抵達我重沒來過的土城,後面就是土城看守所...特此留念...XD



這時已經天空微亮了,但是氣溫還是很低,跟前幾天低溫時有拼...


日前將地圖印出,放入防水袋隨身攜帶(又不是在搞特戰...),就靠這地圖從台北騎到大溪低...


這邊是永寧站了,也是目前捷運往南最後一站。很多車友會在這邊集合後在一起往三峽方向騎去。這時已經是0617時了,花了一小時騎到這邊...


終於看到往大溪的路標了...淚


早上出來就是穿這麼多...不然真的很冷。本來想穿狗鐵絲外層,但是想說不會下雨而且又太重,所以選刷毛(家裡沒有輕量化的保暖層或是防風層...淚),然後裡面在加一件薄風衣、車衣,最裡層是polatec的短袖排汗防寒衣...後面的3P包是為了等等裝外套而攜帶低(當然還有修車工具與給養品)...拍完這張立刻將刷毛材質脫下塞到背包...


台北看不到的小河(大排水溝...XD)這樣應該算清了。台北的河都好髒阿...


左轉往三峽方向去...要去羅馬公路的可以在三峽這邊接7乙,不要像我呆呆的一直騎到大溪接7號...


噢耶...有龍潭的標示出來了...順便回旅上玩一下學弟好了(大誤)


經過一個長長的緩坡,可以看到兩蔣文化園區,前面則是歡迎光零桃園縣...我騎到桃園了。自己都不敢相信騎這麼遠...


在撐一下就到大溪了...(其實從這邊上復興應該也可以...)


終於來到7號省道的起點,右邊則是大溪老街的入口。騎到這邊已經是0734,速度目前拜早上車少之福,均速都有達到22左右...平路巡弋也可以達到30...


問了巡邏完的員警才找到上山的入口,今天不是要去巴陵,那是下次的目標...


這邊有個神牛樂園(囧)...不知道是不是車友口中說的神牛坂坡道...


看哪~那遠方的山頭就是我今日的目標...


終於騎到兩蔣園區了...不過還是要繼續往上騎...


天氣變好了,太陽公公露臉了,但是為何拍出來還是這麼偏藍,因為我白平衡還是陰天.....


順利抵達復興鄉,這時已經0830了,所以就坐在警局前面的花圃矮牆上嗑起士力架一條與一包果凍型營養補充劑。

在前方的T字型岔路往左就是到三峽,往右是上羅馬公路。我當時在規劃時也不知道,以為到復興就算是到羅馬公路了...囧。當下開始苦惱到底要怎麼走。若是上山,等等又是要順原路下來走7乙回去。若是現在直接左轉,今天不就白來了...。
心一橫就直上羅馬公路吧!是男人就不要廢話這麼多


復興產竹筍嗎?


遠方那邊就是角板山商圈,復興山莊那邊,很多賣香菇的就是了...這樣看很近,其實還要騎很遠...


天氣真好,很久沒有這樣騎車了。上次風櫃嘴還是在風雨中完成的...


乾枯的河床...好像真的是很缺水阿


加油阿,已經可以看到往宜蘭的路標了~在路上問個4人車隊的車友,他們很好心教我怎麼走...,沒有他們我可能已經迷路了...本來他們還約我一起騎過去,我怕我拖累到他們,所以就婉拒了...


天氣超好,幫自己的愛駒跟吊橋拍張到此一遊照


自己當然也要來一張...


這就是羅浮橋阿,過了此橋,就是羅浮了



天氣好到爆炸,為此次旅程加分不少



好久沒看到這麼清澈的藍天了...


終於,我也騎到這塊路碑處了。一年前的我只是騎車騎好玩,沒想到今天已經可以騎到這邊了...若是在往前騎就是到巴陵,也就是北橫路段,下次一定要來挑戰阿...


二話不說,開始脫衣服...把最裡層的polatec脫掉、長運動褲脫下,不然真的快熱死了...到這邊經是1003了。


在這邊稍事休息。這時又遇到剛剛的四人車隊組,小聊了一下,他們是從新竹騎過來的。他們搓這邊上羅馬公路下去就是關西了。說我若不想繞遠路就這邊原路回去,不然就要騎下去到關西在往北走...我的天啊...囧。最後他們算了一下,說我回到台北大約要1600左右...



後來請另外的車友幫我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我好像還沒跟自己的愛駒合照過呢...

接下來,就是繼續往上騎摟。不然怎麼叫做騎過羅馬公路...


山上的風景真是優...


看看這片藍天


所有的鳥事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


雖然有累到,但是感覺真的很不錯


到這邊可以深深體會「不經一番爬坡苦,哪得山頂心情爽....」(大誤)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石門水庫的蓄水區,感覺沒有很多水的樣子


終於騎到一路下坡的地方了...


也終於讓我撐到山下了...羅馬公路這一段大約是35km左右。到山下的時間是1203。


在這個7-11把剩下的補給品嗑掉。(一條TIWX巧克力、一包果凍營養劑...)休息了好一段時間才又慢慢上路。這時真的是累到沒力氣拍照了。所以照片就越來越少...


回程也很簡單,就是順著3號省道一直走。現在還有62公里...看到距離屁股都麻了一半...目前時間1244


快了...快一半了...加油阿...時間是1347...


又到了早上經過的大溪老街,這時已經是人生鼎沸摟...下午的3號省道,車子很多,有幾段路還塞車...後來在三峽郊區7-11中坐下來吃了一個熱狗堡(好想吃cosco的熱狗阿...淚),不然真的快餓到不行了...

我原來計畫是騎到土城就做捷運回家,後來大約是1500左右騎到土城,看看標示到台北只剩10幾km,想想乾脆就騎回去好了。

一路到了中和,又走上連城路,我又迷路了...問了路人他才叫我從堤防一直騎,在上福和橋。最後到家已經是1600了...是沒有鐵腿,但是真的很累。尤其中午太陽很大,幾乎都沒有雲。疲累度瞬間╳2...尤其又是背背包負重騎車(背包大約重4-5kg吧)肩膀酸的要死...屁股也因為座墊還沒換,所以痛到一個不行(第二天就好了)...到家存個照片洗個澡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今天行程:總里程:163.83
騎乘時間:7:51
平均速度:20.85
最高速度:50.98
總騎乘時間:AM0500至PM1600,約11小時
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度表
羅馬公路行

1 則留言:

  1. 上次全家三人開車去石門水庫一遊,順便坐船上了薑母島,上岸後突發奇想,想說走走台7線玩玩,以為北橫距離比中橫近可以試試,結果害得我老婆現在坐車遇到山路就害怕....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