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單車】風櫃嘴啊,我又回來了!單日破百行...

「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成就單日破百,風櫃嘴啊,我回來了!」

(原文為「再びジオンの理想を掲げるために、星の屑成就のために、ソロモンよ、私は帰ってきた!」。語出《機動戰士剛彈0083-星塵計畫》中,吉翁軍中人稱「所羅門的惡夢」卡多所說的名台詞)
是的,久違了半年多的風櫃嘴,隨著新駒入庫,且單日破百對於環島行是一個必要的突破點,所以也該去試試自己的實力了...自上星期跟土狗的92KM,覺得100km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所以這星期就給自己設定單日破百的目標。至於為何是這個路線,因為可以練爬坡,而且後面可以直接騎回家,不是那種來回同一條路的路線...大概久只有這裡了吧...





這星期天候一直不是很好,尤其是到了昨天晚上還下起雨來了。

但是是男人,就是拼下去吧!(大誤)。本還昨天還在想要破買還是要玩2p,但是看其他車友的網誌,2p好像都只有70幾KM,跟預期有落差。不過2p是另一個境界...那就今天上路在看狀況吧... 本來預計四點起床,四舔起來後看外面雨還下的有點大,倒頭繼續睡... 5點起來雨才有停止的跡象,事不宜遲!立刻整裝。吃了一兩片土司與一杯奶茶後就將車子牽下去了... 下去一看還真的是滿冷的,我只有穿一件排汗衫、一件長袖車衣、一件薄外套,心想應該沒問題吧。 R0011261
於am0600時由家裡騎往風櫃嘴。


今天天氣差,所以單車道中沒什麼人,也算是好事吧...


很久沒這麼早出門了


到了士林都只是比較冷,沒下雨。


途中還路過有名的單車cafe,只是人家還沒開呢...


這個岔路口呢,是3p賽事中的最後1P,也是最硬道的,之前2p都快累死了,還要在爬這個...(所謂3P是指由仰德大道上去,下金山(這邊是1p)往萬里,萬里上風櫃嘴後下到至善路(這邊算2P)在由這個岔路上去攻第3P)


就這樣我終於也騎到了楓林橋,其實這次爬的還蠻累,是體能退步嗎...現在地也是乾的


這時還可以故作輕鬆狀自拍。平常這個時候會有一堆車友聚集在這邊,但是今天一個人都沒有...


用力爬吧,這就是騎士的宿命(也是大誤)。第一個岔路口已經可以看到地是濕的了。而今天爬風櫃嘴,我用了從來沒用過的小盤。但是,還是爬的很吃力阿...淚


這邊是我第一次下車休息,實在頂不住了...而且,之後我很不爭氣的下車牽了三次(羞),真的是頂不住了,騎這鬼地方,也是我第一次騎車騎到腰酸到不行。騎車的時候邊騎邊罵。我真希望永遠不要回來...

就這樣走走停停騎了40幾分...我頂著諾大的風與毛毛又多到不行的細雨,還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霧,我終於看到這鬼牌子了。

當時的能見度就大概是照片這樣,跟我上來的,只有一個公路車的車友。他也很厲害,當時我在牽車看到他慢慢騎過去,深覺不好意思,於是我也跟著慢慢吐上去...


到了涼亭,第一件事是先把水壺水補滿。


這時這個車友不知道是在等人還是在想事,一直打量著這個鬼天氣。現在是風超級大,能見度也很低,其實有點恐怖,感覺很像颱風。我自己也在想我是要直接下去回家,還是要往萬里走。直接回家的話總里程大約60KM左右。好吧,是男人的話,作就對了。男子漢作事是不問為什麼的(又是大誤)車牽了直接往萬里方向下去。這時那位車友也往台北方向下去了。其實這時我衣服都已經濕了,只是自己都還沒覺得怎樣...


就這樣一直騎下去,這時感覺下坡真是天堂...XD一路滑,滑到中段時霧也已經散了,不過還是下雨...此時還是繼續林雨沒感覺(真是頓感...)


這時有點冷,所以把整個臉蓋起來(竟然沒想到穿20元雨衣...


看到櫻花一定要停下來拍一下


停在櫻花屑中的小藍,真是美到不行


霧已經完全散去,但是雨還是繼續下...


遇到小廟,給祂拜一下。


希望我可以事事如意、平平安安...


這有一大片的梯田,可以來玩越戰喔~XD


終於到了這個岔路,意思就是快脫離山區了...(此時全身濕...但是依舊忘記雨衣這回事...




真是美,但是我還是想看櫻吹雪...


到了崁腳(是這地名嗎?)派出所,才驚覺已經全身濕透,在不作防護恐有失溫之虞(下坡吹風很爽,也很冷,尤其山上氣溫本來就低)。這才很白痴的把20元雨衣拿出來穿...


歐耶~終於到了萬里市區...淚


到了翡翠灣福華,突然交通管制,只留兩線車道,原來是馬拉松比賽...


終點好像就在福華前面。


大型電扇...這時的海風很冷,而且有時候還大逆風,完全就是一個囧...


我一路從福華沒停過的騎到石門。為何不能停?因為只剩一線車道,一停立刻被趴。還有一次是被客運趴,您老師勒,你趴我我也沒辦法阿...不然要我騎多快...。所以只得一路騎到石門...有夠累的...


這時已經是10點多了,肚子也真的餓到一個不行,跑去買兩個劉家肉粽、一杯統一咖啡,然後坐在石門國小的門口吃了起來。旁邊兩條巧克力是預備用的...。看來環島最慘也不過就這樣了...


看起來裝備跟街友沒什麼兩樣...


不好意思,我真的太餓了...兩個粽子稀哩呼嚕的一下就解決了...就這樣休息到11點繼續上路...


這時已經在快到紅樹林捷運站前那個上坡的7-11了,當時就是這副窩囊樣...。本來想找人幫我拍全身,無奈一個車友都沒有...今天騎車的人好少...


沒想到這邊一滴雨都沒有...我早上幹嘛去淋雨...


突破臨界點!破百了~~爽啦,今天的辛苦有價值了...


在士林河邊破百的...

今天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在惡劣天氣下騎車,其實真的很恐怖,所以下坡速度都控制的很慢,深怕弄不好就掉到山崖下了。本來早上出門還在考慮要不要帶狗鐵士。結果就這樣沒帶...希望這幾天不要因此感冒啦...而且是該要去買一件風衣兼雨衣了,這錢還是不能省。
那下次要挑戰什麼呢?
今天行程:總里程:110.82
騎乘時間:5:56
平均速度:18.62
最高速度:47.85
總騎乘時間:AM0600至PM1400,約八小時

9 則留言:

  1. 很厲害的行程啊~不過看到一路騎到石門那裡的內心os寫得真好,我笑了!~哈

    回覆刪除
  2. 被人趴嗎?騎車被趴也是剛剛好的啦...XD

    回覆刪除
  3. 再接再厲 騎去宜蘭吧。

    回覆刪除
  4. 哇!不賴耶!我上次破百後就沒再玩百里戰了。

    回覆刪除
  5. 那就要從北宜下去了...

    回覆刪除
  6. 嗚嗚,人家第一次破百,超興奮的說~~

    回覆刪除
  7. 沒心肝!! 好樣的!!
    偶還沒破20km咧~~~

    回覆刪除
  8. 現在的腳踏車都很好騎啦,慢慢騎都可以破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