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單車】很久沒有的爬山行...

自從上次去中社跑過後,我後來自己又跑了一趟貓空試試看... 結果,真是很悲慘。爬不上去...(淚)。快到第一家茶藝館前我就自己折返下山了...嗚嗚嗚,真的爬不上去... IMG_2335 想當初我騎我的t3小灰,上貓空雖然累也不致於騎不上去,換了大車怎麼會差這麼多...爬到最後真的是定杆了...。回家痛定思痛的結論有二。

  1. 因為換了大車,輪徑大、齒比也變成公路車的齒比加上不習慣(這次才第二次騎),所以變得比較難爬上去...

  2. 因為很久沒騎車了(爛了半年了嘛),所以體能也變差了,當然就爬不上去...


所以立刻電約學弟郭土狗週日去騎車(他自己較我騎車約他,我沒有逼他喔)。

週日我們7點就在大稻埕碼頭集合,然後前往我們今天路線「淡水」...

騎到洲美橋下去要往淡水自行車到時,突然發現旁邊的風景完全不一樣了,本來還以為是自己太久沒來忘記了,原來是真的太久沒來已經改道了...

IMG_2301

左邊就是原來在岸邊的單車道,現在騎的這一段依鐵路術語來說,可以算是山線吧...XD。不過走在民宅之中,也是另外一番風味。

我們兩騎到紅樹林站外後,我心想是要直接騎淡金公路就好了還是要上北新庄。因為北新庄有櫻花到可以看,所以最後我們(其實是我)還是決定走北新庄... 北新庄算是中低強度的路線,對我這塊爛肉或是對土狗來說應該都還沒問題。所以就上吧~
北新庄這條路就是頂頂有名的101縣道,在上去就是單車與山路都很有名的巴啦卡(以前也有在這跑過山路~遠目)。從北新庄上到巴啦卡入口是一整條的緩升坡,這一段我倒是可以很輕鬆的應付。這一段也拍下了不少土狗兄汗與淚的美照(大誤)...
IMG_2303

一直往上騎會騎到一個T字路口,這邊有個警察局,已經變成車友的集合地點了。警局往上爬就是巴啦卡道路,會經過竹子湖,在上去也可以加碼到雷達站,我以前只爬到一半就從陽明山下來了,沒上到助航站過。這邊再放力與美的英姿~XD
IMG_2317

巴啦卡的難應該不在於他的坡度,是在於他的長度。要騎很久很久(自己感覺啦,上坡總是想死人...)才會到目的地。風櫃嘴再怎麼陡,也就那6-7公里...

放張美車照和緩一下心情...
IMG_2321

今天我們的行程當然不是巴啦卡...而是輕鬆騎的看櫻花阿... 所以我們選擇往下騎,其實我也沒有地圖,只是依照昨天看人家建議路線的印象...

路邊的狗懶洋洋的晒著太陽,完全不鳥我們這些無聊的單車騎士...
IMG_2330

這條路再走下去,就是當時JOY摔車的地方。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沒想到不到一年重返此地,我的人生竟然有這麼大的變化,從互相相愛,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真的是世事難料,我的心中也不禁的痛了起來...

IMG_2332

途中遇到兩、三團的大型公路車隊,真是壯觀...

下去的途中遇到一小片花海,兩個人再這邊拍了起來...
IMG_2333

土狗的英姿...
IMG_2338

再往下騎去就到了北海福座。很不爭氣的,我在這一段又定杆了...下車牽了5-6公尺... 這邊也是第一屆二站年會場地附近,6年一下就過去了,真快。辦年會辦到看著朋友從高三到大學畢業...
IMG_2347

再往前騎一點就看到賞櫻方向的告示了...
IMG_2348

但...這才是地獄的開始... 看到這個地獄般的坡度嗎...我看到差點暈倒...因為剛好再下面才要往上爬,一點助跑的距離都沒有... 只好用盡全身的小宇宙硬爬上去...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猛虎硬爬山」阿...(磨亞貌

DSC_5320

當然土狗也是...努力燃燒自己的小宇宙...XD

IMG_2353

於是... 我們兩個又不爭氣了下來牽車了...淚(真的定杆爬不上去阿... 就這樣牽牽騎騎...

我們終於看到了....

IMG_2357

是的...

IMG_2360

櫻花啊...


IMG_2361

我終於達成我想看櫻花的願望了...雖然這個花不是開成一整片,也沒有櫻吹雪一般的美景,不過至少是櫻花啦...囧rz

IMG_2379

一路上車多人也多... 而我們土狗兄跟老婆說他兩點要到家,這時看一下表,都已經10點快11點了,兩個人就只好一路不拍照,直接衝下去。不過這樣的紀念照還是要拍一下...XD
DSC_5350

這邊一路下去...其實我也不知道會到哪邊。還有車隊問我,我說我也不知道...當場大夥一陣大笑...XD 後來遇到隊向的車友,趕緊問一下,確認方向沒錯,繼續往下騎。最後我們到了很有名的煙燻小站,兩個人再這邊碰運氣的問問有沒有位置...結果當然是共孤...兩個人一人買了一瓶啤酒去外面座著喝,真像街友阿...XD
IMG_2388

再休息的同時,看到他們端出來的菜,我們兩個決定下次組一團腳踏車美食團來這邊吃個過癮... 看這兩隻狗睡的超爽的...
IMG_2386 於是途中我們在三芝鄉隨便吃了鍋貼當午餐後,又繼續回程之路...最後我們兩個在兩點左右衝回了紅樹林站,他要去做捷運,我想說來衝里程數,就繼續一路騎回家。最後我到家看一下馬表
今天行程:
總里程:92.4
總騎乘時間:5:32
平均速度:17.1
最高速度:42.9

那...這星期就來破百吧...竟然都有92的耐力,就撐下去吧...一定是ok的啦。就讓我笑著去破百吧,破百完就是破200了...
IMG_2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