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單車】最美的藍色~WINNER BLUE


前陣子一直有換公路車來騎的想法,所以就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決定自己想要的是鋼管車(復古嘛,符合我這個老頭子),而且對鋼材的信任也比碳纖來的高。上網一看...天啊,真是貴...隨便一台都要2萬以上...除非是等級比較差的通勤車。翻阿翻阿...終於看到一台很喜歡的車了...GIOS AIRONE。



相好車子後開始上網翻環島的資料,發現很多人說公路車比較不適合環島,因為車胎太細,而且好像不能裝貨架...所以大部分都不建議。這時心打了一下退堂鼓。後來翻到了GIOS SPAZIO,他是一台公路旅行車,有著比較粗的車胎(700c*28)、用比較簡易保養的吊煞、前後檔泥板、前貨架等等。後來看網路才知道,旅行車在台灣還算是冷門的,比較少人騎。後來一直在AIRONE與SPAZIO間猶豫,不過這幾個月AIRONE倒是缺貨缺到哭杯,要車的話就要等到3月份...,於是...週五我就牽回家了...只是擔心天氣預報說這兩天都要下雨,天啊,這麼美的車不能騎,我要怎麼辦阿(抓頭)。好吧,在家中做稿看看明天早上天氣如何再說...
早上起來後,發現天氣很陰,但是還沒有下雨,衝吧,是男人就衝吧...,車子一牽就出去了。雖說這台車是鋼管車,所以比較重(12kg),但是沒有我想像的這麼重,抬起來的感覺也很輕。
也不知道要騎哪邊,就往單車道騎去。公路車的騎姿跟騎小折差很多,整個人要趴下來、而且煞把的按法也要重新習慣、手把的握法等等。而且感覺煞車沒這麼利,所以騎的有點慢...不過很好踩,不會比小折難踩,這一點倒是很令我意外。
到的單車道本來想騎到淡水去...後來想想車道人這麼多,到時技術不好撞到人就糗了...一路到了大直橋,心中突然冒出「要不要去騎風櫃嘴」的想法...不行,新車騎那邊,要是到時煞車或變速線鬆掉就死了。好吧,退而求其次去中社吧!反正有沒騎過那個路線,就去看看吧!


看這個造型...真是美呆了,鋼管車獨有的美...


於是過大直橋再通過了那個令人恐怖的隧道後,就來到了故宮。在這邊稍事休息拍照後,就是風櫃嘴的前菜爬坡了。這段爬坡我記得我地一次來,真的是採到快死掉了,感覺心臟會爆炸(唔,是北斗神拳嗎...大誤)。距離上次來這邊也有快半年了吧,原來我頹廢了這麼久了阿,沒關係,是男人就是重新爬起來,就算中了彈,也要給他爬回指揮所(也是大誤)


就這樣死命的踩,也是給他採到了傳說中的中社路口...這時是0931時


往上有了幾公尺,哇~有櫻花耶,本來計畫週六去看櫻花,不過被放鳥,原來想今年看不到櫻花了,沒想到被我矇到...好久沒有看到櫻花了阿...淚


於是下車拍了大約快10分鐘。之後繼續上路...


一路不落地一直騎,也不知道哪邊是終點。還好天氣很陰涼,不過也是暴了不少汗。這邊的地是好像沒有風櫃嘴這麼陡,但也是一路上坡,不是高高低低那種。感覺就是咬著牙就可以上去那種。
雖然我兩台車都是三盤車,但是兩台我都沒有用到最小盤過,頂多就是中盤對最大齒,這次也一樣。本來想說太久沒騎會不會上不去或是什麼的,結果我還是上山了...


原來這邊的終點是一個死路,再下去就是登山步道...現在時間1003,連拍照花了30分鐘,這樣個成績應該還可以,在操幾下就可以進入20分俱樂部了...車友都坐在這邊休息,不時會有公車上來迴轉...


往山下眺望過去...不會想跳下去


山頂再來一張美車圖


把手尾端的銘牌


請認明車頭鐵牌!


這時天空飄起毛毛雨來了,我也就一路滑到山下。用吊煞下坡實在很恐怖...所以手臂都一直很用力握煞車,好酸阿。整個下坡我都控制在28-32中間,不敢太快...(果然是老人...)


就這樣,今天試車就騎了30公里。最近有空要來突破100公里試試,上次騎到80幾快90了換了新車就來挑戰看看吧,不然每天爛再家裡也是不行...
對了,標題的WINNER BLUE,是指GIOS車子的顏色。GIOS的車大多都是藍色的(有少數白色,01上有人有),有網友開玩笑翻譯成「勝者的憂鬱」,這樣講起來也是不錯啦,可惜我不是前面的WINNER,我只是後面的BLUE~

7 則留言:

  1. 所謂鋼鐵才是男人的好夥伴這樣嗎

    回覆刪除
  2. 嗚...鋼鐵好硬...可不可以換別的...

    回覆刪除
  3. 翅膀、夢想、心

    全都鐵打的(跟著誤)

    回覆刪除
  4. 嗯,我的心也是鐵打的...

    回覆刪除
  5. 男人全身上下哪最硬, 肝最硬

    回覆刪除
  6. 哇!美車乙部,我的車(未調整前)在此:http://www.chiahsien.com/2008/09/louis-garneau-ctr-2008.html

    回覆刪除
  7. 你的車也很靚啊,火紅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