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單車]連續兩日比賽之—硬斗的永不放棄「塔塔加」

永不放棄(NeversStop,以下簡稱NS)系列一向是國內單車族賽事的指標之一,雖然網路上毀譽參半,但是參加的人還是絡繹不絕,顯示它還是有極為誘人的魅力。這次我也參加了這個大盛會,而且還是在酷爾盃的隔天...
話說昨天2100就在旅館暈死了,17日的0330時就被鬧鐘叫了起來。這麼早起幹嘛?因為0500就要完成集結了,所以等等0400就要出門摟。
盥洗完後把昨天剩下的麥香雞嗑完(冷掉的麥嘰嘰真難吃),於0400準時出門。
在由集集開往水里的路上,天還是暗的,但是路上有大車、小車、貨車以及在慢車道一群群的單車。這些單車不是一兩台而已喔,而是一個集團都有10台以上的車子...這時候也感受到NS的魅力了...
到達水里後停好車,組車確認無誤後就騎往集結點-水里國中了。

水里鄉夜景...

一到水里國中就嚇到了...有夠多人阿...路旁的補給車、爆滿的7-11、排隊進去學校的人潮...果真是大型賽事阿。昨天的酷爾盃只是小case...


看,就是這麼多人~這時才大約4020左右...好不容易牽進學校裡,人跟車真是超多的,尤其是在操場,很多車友都已經過去了。5000人的比賽真不是蓋的


這時的操場天已經微亮了


依慣例來一張使用前...能笑也只也有這個時候了....


天亮了耶,大家都有說有笑的等著開跑


後面突然冒出一大堆的車友...
0500時競賽組的選手先行出發。0515我們挑戰組的才會依序出發。


出發摟,過了前面轉彎的拱門時,拱門的感應器會感應編號貼紙上的晶片來啟動計時。


gogogo~之前這麼久的準備就是為了這一天啦


滿滿的都是車,只想鑽空隙殺到前面去


由於時間還很早,所以幾乎沒有車子跟我們爭道。前面那位黑白車衣的就是昨天酷爾盃的獎品。而且昨天有參賽的酷爾公司的老外今天也有參賽,聽說成績也很好,4小時多。


天氣好了起來,很慘,因為我忘記帶防曬乳液...>_<


風景真的很漂亮,若是自己來騎車一定是很舒服的,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


看前面一長串的車龍...感覺永遠跑不到最前面。這就是500人的威力嗎(暈


感覺好像已經上山了耶...


看來真的上山了


看看這夭壽的陂,這還只是小case...這前半段的路程是上下起伏的,還可以用下坡去拉速度...在到上面...聽說就是直上了...


天氣晴朗了起來,若是一直維持這種天氣等等一定會變成人乾...


嗯,終於7點了,這樣隨便踩踩也快過了兩個小時阿...這種好天氣若是來拍照一定很棒~高山上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很通透....


騎了約30km肚子感覺有餓了,第一次下來休息。把補給包打開翻出powerbar gel來吃,天啊,這東西真是難吃的可以...為了能量補給,還是吃吧...,又吃了一條SOYJOY(跟powerbar一樣的補給品,只是我覺得這東西比較好吃,powerbar太甜太乾了),噴了一下噴樂後就上路。


↑玉山國家公園阿...(淚目)這時約騎了30多km了,才花2小時左右。心想也沒什麼鳥不起嘛,剩一半就騎完了...然後想說騎到45km在休息,最後65km在休息一次就到了...現在想起來,這想法真是太傻太天真....


這時高度已經要進入1000公尺了,感覺還沒有任何的不適...


天氣好風景贊,可惜在比賽。橋底下的河床都乾到一個不行...這條河好像是陳友蘭溪吧...(請各方大大指正...)


看到這山壁才感覺正式的進入中央山脈...


乾枯的河床,來這邊玩重演?可以玩山岳獵兵喔~


天氣變得沒這麼好了...真好,又涼又沒太陽。此時海拔1245m。已經有累的感覺了


騎乘中來張自拍吧....


從這邊開始已經可以常常看到有車友停在路邊休息或是換胎的了...這時就在想,喵的!第一補給站到底到了沒阿....


喔喔喔~補給站~~(淚騎...


看這人山人海的車友,好似蝗蟲過境一般的搶糧....(我也是其中之一)。大會在補給站中免費提供香蕉、小麵包、水等。無限量供應...


真的很多人,雖然有些車友直接騎過不進站,但是大多數的車友還是選擇進來休息一下。


前面有車友累的找個後紙板就睡下去了。我在這邊吃了兩根香蕉(10年來第一次吃香蕉吧...,原來快死掉時的香蕉是這麼美味...)、兩個小麵包、一包gel。拉個筋,休息一下後就出發了。這時已經是0816時,已經騎了43km左右...


現在路邊的風景都已經是由上往下看了...目前高度還沒有到不適的狀況...


一路都是這樣的緩昇坡。其實真的不會很難騎,我覺得這坡度甚至比北宜都還平。


但是就是一路這樣緩上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騎,好像有騎不完的上坡...這邊的高度已經是1750了。有感覺呼吸比以前累


嗚...稱著點...那個該死的第二補給站呢....大腿的肌肉可以感覺到全部都硬化了...雖然沒有抽筋但是很酸阿...


騎的這麼累,直接飛下去算了...-_-


而且那個里程表都不會動是什麼意思?剛剛看是55.4km,現在看還是55.6km...一頭撞死算了。現在進入1936m的高度了。呼吸的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累了...現在的時速僅能維持在9-12左右...


歐幹@@#$!第二補給站啦...我終於撐到這邊了(淚騎...。
這時已經0926時了...已經騎了57km左右...
所以只要在14km就解脫了...但是我的兩腳的肌肉其實都硬化了,但是還是要騎完阿....


高度突破2000m。這時已經要大口大口來呼吸換氣了...不然感覺都沒吸到氧氣...而且已經很累了,只想趕快騎完,所以之後都沒拿相機出來拍照...


就這樣努力踩到65km,真的受不了,只好又停下來休息...目前高度2831...時間是1027


這邊的風景很優,趕快假裝拍照表示自己不是停下來休息...拍完照在嗑掉一包gel...
加油阿~剩最後6km...地獄般的6km(流淚)


幫小藍憂鬱號拍一張後就出發吧....要上車時發現GPS終於沒電了...


路邊有「距離終點3km」的牌子了。看到這個牌子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嘴巴直接幹出「操他媽的3km」...隔壁的車友則是對我會心一笑....


幹...就剩一點點了...「學號112傘訓學員,你他媽的給我撐過去!」


喔喔喔,夫妻樹噠!路邊還有已經到的車友與路人甲幫忙加油,當時真的是很感動阿...(這張是回程時拍的)

dsc_80412
這時有大會官方攝影師幫我拍到照片...這是唯一找到一張我清楚的....淚。拿來當相親照好了...
有人問前面那包白白的是啥。是乾的短袖排汗衣與風衣各一件、內胎*1、挖胎棒*3、萬用工具、給養品數包...
我沒有補給車,也沒有做遊覽車,所以所有的裝備都要自行攜帶,若是有坐車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dsc04080
噢幹~~我辦到了啦...阿木阿~我終於騎到了啦....我進入終點了啦~時間為1058時完成
(此張為01網友「就是愛SHARP」提供,特此感謝)




把車丟著來拍一下其他車友。這位車友的安全帽很搶眼,很多妹妹都找他合照(下次我也搞一下吧)


來去領證書了...


嗚嗚,第一張NS的證書與紀念牌...
拍完照之後開始搜刮東西吃,肚子好餓,這邊補給站還有供給薑湯...在去拿幾個麵包與香蕉吃,把自己的soyjoy跟gel各吃一包...
這時開始下起雨了,趕快換上乾的衣服與穿上風衣,準備滑下山...
結果發現竟然忘記帶雨衣出來...這下要淋雨下山了...


終點站前熱鬧的景象、遊覽車、貨車、小客車、機車、單車全擠在一起...


這時候還是有很多的車友要上山...路邊在休息的車友與我們要下山的也常會為他們加油


在這麼高的地方淋雨騎車,回去鐵定感冒,好險雨沒有很大,而且是一陣陣的下。


現在終於可以慢慢的拍照了,只可惜天氣沒早上這麼好...


下山時除了單車外也開始要跟自小客、遊覽車爭道了...


而且下山真的很危險。在這種坡度不煞車大概不到1分鐘就可以超過40,我下坡有陰影,所以大多控制在30-40左右,但是很多車友都直接衝下去,目測時速至少都有50-60,真的很厲害...我的心臟是沒這麼大顆啦...


就醬一路滑下去,想說滑下山應該很快就到水里了。結果證明我還是太傻太天真了....


剛剛騎上來趕時間沒有拍...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拍了。玉山國家公園阿...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結果滑下去到了111.5處,過個彎就看到前面倒了個人,車子還壓在他身上。
我速度慢就在他前面煞住,先幫他把車子抬起來,看他沒有外傷,但是很痛苦的樣子。這時他的兩名車友也上來了。我先把車牽到前面一點的地方指揮交通,不然那邊是下坡,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會撞了上來。這時又來兩位開休旅車的駕駛下來幫忙打電話叫119,那兩位車友說我可以先走後我就先行離開了...。事後才知道那位受傷的車友是酷哥的隊友,下來幫忙的兩位可能是賣我抗乳酸藥的蔡先生...。這會不會太有緣了阿...


我騎到這邊才看到要趕上去的救護車...兩旁的棚架種的是葡萄。可惜全部都還沒有成熟....


在這邊還看到一台民用直升機停在某家人的園子,一下子又起飛飛走....不知道來幹嘛的...
在滑下山後發現要回水里還真的蠻遠的,而且是起起伏伏。所以反而是後半段騎的很辛苦...看到坡就怕...


在中途的梅子工廠停下來吃了梅子冰淇淋,靠,有夠好吃的...好想再來一支,可惜又下雨了...
從這邊到水里好像又騎了1個小時左右...真的是有夠累了...第一次覺得騎回程好像是要我的命一樣...


在幫我的小藍憂鬱號拍一張。感謝他這兩天的付出,陪我殺了200km,而且也沒出任何的問題,也沒讓我摔車。感謝你,憂鬱號(握拳)


這次得到的紀念品...


今天行程:
總里程:143.33(單程為71)
騎乘時間:10h左右0515出發~1415抵達停車處
平均速度:20.3(上塔塔加均速為15.5)
最高速度:57.3
平均心跳:151(上塔塔加時為167)
平均迴轉速:74(上塔塔加時為75)

路線圖

單車路徑 185599 - powered by Bikemap 


10 則留言:

  1. 好多圖呀!能夠參賽真好!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恭喜完賽~~~
    艱苦的比賽呀...

    回覆刪除
  3. 感謝啦~~最近有沒有去騎哪裡玩阿?

    回覆刪除
  4. 是阿,不過真的很累,騎到後來一直想說我在這邊自虐幹嘛...

    回覆刪除
  5. 很厲害啦~比胖狐狸好太多了~下一場來武嶺吧~

    回覆刪除
  6. 武嶺是何時阿?6月跟7月賽事超多的...
    豐年祭240km跟200km瘋都想去參加說...

    回覆刪除
  7. 真是厲害! 再接再厲吧
    你下次試試戴德軍鋼盔騎車看看,應該很拉風

    回覆刪除
  8. 哈哈,那脖子可能會斷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