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佛朗明哥]曲調介紹--solea

今天我也來介紹音樂吧。
我要介紹的是佛朗明哥的音樂。在台灣大家比較長看到佛朗明歌舞蹈,但其實佛朗明哥是舞蹈、吉他、吟唱三位一體才會好看。在台灣的佛朗明哥吉他手數量應該是兩隻手數的出來,而能吟唱的歌者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之前看到表演資訊只要是有吉他手跟歌者的,我應該都會去看看。看出來的感覺當然也是比用cd配舞蹈的效果好上一百倍。

今天我要介紹的曲目是solea。solea算是佛朗明哥曲調之母,很多的曲目都是從solea衍生出來的。其調性哀傷深層也是佛朗明哥代表曲目。

這個片段是由吟唱者camaron與吉他手tomatito所表演的。
不要看camaron一副人猿樣,但他可是西班牙國寶級的吟唱手。而tomatito則是上一世代幾位最傑出的吉他手之一。
solea的意思就是孤獨的。除了solea之外還有soleares,也就是複數結構。(孤獨也能複數?...)


這段SOLEARES也是由上述兩位天王級的演出,各位可以聽聽有何不同。


這邊有一段solea的基礎練習型態,各位可以聽聽看跟上述名家彈出來的感覺眼啥不同。
台灣專門學佛朗明哥的人很少,有在專門授課的老師更少。不才小弟以前也學一點點的皮毛。我只能說真的是很難...最基本的輪指就很難彈了。
現在只希望台灣佛朗明哥表演的吉他手跟吟唱者會越來越多人...
今天提供的這些資訊,若是有錯誤的地方,也請各位先進可以給小弟指正一番...
這樣也可以讓更多的朋友認識舞蹈以外的佛朗明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