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單車]紅鬍子計畫之1-九死一生之花蓮篇


很早就計畫要做長程的單車旅行,可惜一直都沒有連假可以休。好不容易盼到了5月的端午連休,當下就決定要來一攤大的...
花東風景優美,當然是第一首選。
稱著上班前先去車站買了pp自強號的火車票,就等待出發的到來。這次當然也是依照以往不先預定旅館的隨性遊玩方式,反正一個人,了不起去睡警察局...。

終於要出發了,跨上車就松山車站騎。
到站後開始分解小藍,並使用大型黑色垃圾袋包起來,說實在的,還真像是贓車或是人家不要的東西呢。常常坐車還是應該買攜車袋比較好啦...


被分屍的小藍

穿著新卡鞋...(卡鞋真的好難走),花了好大的功夫終於把小藍搬到了票口。剪票員看了一下票說「先生,你的票過期了喔...」,
我看了一下...
幹!真的買錯時間了!當時真糗...
只好重買一次摟,不過賣票的跟我說可以退錢...好險
就這樣在開車前幾分鐘到了月台...真是好險。
第一次上這種pp式的自強號,原來是把最後一節車廂分成前後兩段,前面是座位,後面是放腳踏車或是貨物的空間。
但是由於前面還是有座位,所以走道跟一般車廂是一樣的,既使是使用攜車袋,也是很麻煩。

真的是有夠窄,有夠難走的...中間那個們就是通往貨艙...


貨艙部分,其實還蠻大的... 也有門,但是問一下車掌,他說那邊不能出入,因為沒有辦法管制小偷...所以就不開放了,不然從那個門上下車是真的比較方便。


到了新城站。先去找站長蓋章,可以退買錯的票。接下來就是組車。


ok,一下就搞定了。天氣真的有夠好啦~


拍個帥照後就準備出發摟。


今天就是跑太魯閣後回花蓮找住的地方,很簡單的行程


路上還有像早乙女研究所的建築...


直直騎到太魯閣了~


到了太魯閣的牌樓前,一定是要拍個到此一遊照。人實在很多,完全等不到背景淨空,隨便拍拍就走了。


這邊的坡度還好,算是不難騎的路線


一路上看到很多車有來來去去的。當然,除了車友少不了還有很多的自小客跟遊覽車


沿路風景都很優


前面就是燕子口了


到了燕子口,就是一大堆的人。


好不容易有人比較少的時候了,快來拍一張小藍憂鬱號的英姿


這邊的風景很漂亮啦,可以說是台灣幾個有觀光價值的地方


懸崖峭壁,真的是令人歎為觀止


真的很美,只是我的攝影技巧不足以表現這邊的魄力


來張自拍。去完塔塔加之後整個人瘦了一圈。


雖說燕子口號稱人車分道,我只想說「分你媽個屁!遊覽車還不是跟人搶路」


在上去是九曲洞,就是上次大陸客被落石K到頭的地方


所以現在進去每個人都要戴工地安全帽,我自己有戴腳踏車安全帽,所以可以不用


這樣的地形大概只有住中橫附近城鎮的車友才能享受到


看外面停車場一排排的車子等著接人。出去要記得歸還安全帽喔~~
一路上真的是風景優美,只可車多,空氣沒這麼好


慈母橋往上就到了天祥,在過去好像就是廬山(昇龍霸?...笑)


慈母橋旁的小亭子


天祥這邊有個普渡橋...


過去就是寺廟,可惜弟子慧根全無,在是一是無成,無法被度化。所以在這邊拍拍照就好了...


這邊就是太魯閣觀光的最終站。所以還是一堆人...
而我也開始往回騎摟


看這長長的車龍,依舊塞車。因為車道過小的關係,所以管制成單向通車。


滑下來因為車多,常常被塞住,所以速度也還好


下次來騎不知道何時了...
到了山下後開始往花蓮方向騎
途中遇到從苗栗騎機車來花蓮玩的四位女大生。超high的,一直給我加油,加到我都沒遊了一直加...
他們說現在去花蓮很難找旅館,要我注意一下...
就這樣一直騎,騎了好久終於到了花蓮,開始沿路問房間...
沒有
客滿喔
不好意思,都滿了...
....

....

....
媽的~是怎樣啊,問了一小時沒有一家有空房...後來問一間「客至軒」旅館,他們也沒有。我正要出來時他們老闆張先生走出來,問我從哪來的,我跟他說從台北坐火車來這邊。
說我只要住一晚,明天一早5點就會走了。他聽了後說因為這幾天是連休,所以房間真的很難找,不過他會幫我問他朋友看看。隨後就撥了手機問他朋友。後來給我一個黃小姐的電話,我打去黃小姐說目前是有一間還沒確定,但是若我不介意他可以把他們做美容的房間借我睡不收錢。
媽阿~這真是天使一般的福音...
我當下就答應了,並說還會繼續找,若是真的找不到就要麻煩了...。謝謝張老闆後就去繼續去找了。問了一下這老闆,他們也常接車有的住宿,而且也可以把愛車搬到房間,在這邊跟各位車友推薦一下喔~

客至軒 花蓮市府前路122-1號 tel03-823-2292
張書憲先生
e-mail:birdy.hsien@gmail.com


繼續往市區騎,途中剛好路過好友狐狸介紹的「炸蛋蔥油餅」,這邊人還真多,我看了一下才插空隙去要點

人真的有夠多....
「ㄟ~不好意思,今天全部賣完了喔」「XXX號,你的好了喔」...
喵的勒,現在才幾點,1630耶,就賣完了...
算了,先去找旅館吧。一路往黃小姐那邊去,路上有經過的旅社民宿旅館每個都打電話,每個都是客滿...最後還是去黃小姐那邊。

黃小姐作為民宿的房子,他的spa工作室也在這邊


還有可愛的招牌
到了之後他很客氣的請我先進去休息。聊了一下後先跟他借了浴室沖了個澡。他說美容室要等他8點的客人接完眉毛之後才能讓我睡,說我可以先出去逛一逛吃個飯。我又騎著車出去吃飯了...


去公正街吃便宜小籠包。真是多,整條馬路都快被塞滿了。
注意喔,這邊排隊的在排隔壁許家蒸餃的喔。若是要吃公正街包子只要先去拿單子找位子坐下就可以了,不要笨笨的一直排下去喔。

吃完後再去吃狐狸說好吃的廟口紅茶。騎到這邊才記起前某任女友老家也在這邊開早餐店,本來想去看看,但是真的記不得在哪了。


這就是廟口紅茶。


最特別的是他們的飲料都在這些鐵管中,鐵管的水龍頭一開就有了。別的縣市好像沒有這樣的玩意


他們的古早三明治也不錯吃。
7點多回旅館,黃小姐的合夥人剛好也來,他問了我一下狀況,並說睡美容室可能不太方便,因為那間的浴室客人也會用到...。後來又問了他們的朋友有沒有空房可以讓我睡...真的都沒有。最後決定讓我睡他們客廳的沙發...XD
然後...

黃小姐他們就去唱歌了~~XD

我就留在旅館當門房~~XD
在這邊特別感謝黃小姐的愛心,讓我今夜不用去警察局或是學校睡~~,下次要去花蓮我一定住你們那邊!

花蓮市明智街88號 tel03-831-1098
黃小姐

黃小姐他們的民宿也是可以把車子牽到客廳中放喔,而且離市區很近,有需要的車友也可以來這邊住住看。他們家的肉乾也很好吃喔~~



單車路徑 200722 - powered by Bikemap 


時間大約為1100至1700結束...
才騎80幾km應該算還好...只是找旅館哪段走走停停又怕找不到,所以心理壓力很大...

6 則留言:

  1. 真是太帥啦!
    肝爺,你的車齡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吧!總覺得你殺一堆爬坡都很輕鬆耶!

    人車分道的評語讓我笑了…,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去年過年前買的小折,今天過年前買的公路車...所以車齡也才2年阿。反正坡就慢慢爬,總有一天會騎上去的

    回覆刪除
  3. 你是不會來住我家喔!有客房有冷氣有檜木桶.
    要來也不打電話!

    回覆刪除
  4. 靠,我想說你不是再值班就是再補眠,不好意思打擾你阿...

    回覆刪除
  5. 在找一本西班牙历史书,无意间发现你写的东西,那本书现在有卖吗

    回覆刪除
  6. 有阿~還在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