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心情】第一次打電話給119

剛剛下班時(真的是剛剛,搭上捷運倒數第二班)出捷運車站,正在回家的路上,想說40歲前在搞一次大攤的旅行計畫。到了光復南350巷口時,看到一駝東西再地上...
靠!是一個人噎...第一次看到有人躺在地上...
馬的,這傢伙是不是掛了...想到最近很多遊民凍死的新聞,
本想不管就這樣回家,結果想想還是把電話拿撥了119。
電話中勤務中心說,因為時間太晚,怕車子找不到人,問我可不可以在現場等5分鐘?
我說可以,就這樣等了。
等待時真的在想這傢伙是不是真的掛了,還是有什麼病。自己沒有emt資格,不然還可以先檢查一下。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等的這幾分鐘,讓他過世...壓力其實還蠻大的...
結果救護車來啦,指引過來用大燈一照後;恩...有在呼吸。

EMT問我是啥身分,我說我是路人甲。等EMT把傷者翻個身後....
他娘的...原來是喝醉...,

天氣這麼冷還可以醉倒在路邊,真是太強了。
EMT搖了半天,也沒醒,用指節壓他的胸部,也只聽到嗚嗚的呻吟聲...
我後來就問他們說可以閃了嗎...
就回家了...
結論是,辛苦了,EMT與勤務中心,最近應該常接到這樣的案子吧....

4 則留言:

  1. 這種寒流來襲的天氣

    若是您沒打119,他會真的失溫掛掉...

    尤其是喝醉的更容易過冷猝死

    這種案例我遇過太多次~~~太多次啦~~~~

    感激您的熱心

    救人一命

    回覆刪除
  2. 那人真的運氣不錯..........遇到好心人...

    回覆刪除
  3. 所以這些喝醉的人也是很神奇....都不惦惦自己斤兩...喝醉還要麻煩人家...座上計程車不就好了...-_-

    回覆刪除
  4. 我的 119 經驗是
    某次坐公車經過北美館 看到有人在偷挖電話亭硬幣

    當時心想警察一定覺得這種小事 懶得處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