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心情]今天去落髮...兼近況報告...兼築地銀だこ食用心得...XD

[part.1-1]
嗯~距離上次剪頭髮,好像快要3個多月了吧(記得是六月中)...今天鼓起勇氣,進入理髮廳...


留了四個月的頭髮,說實在真的是蠻長的。自己已經覺得有點難過了,不過為了省錢,本來是想凹到年會前再去剪,但是司令說還是去剪剪算了...想想也是啦。於是開始去找便宜的髮廊。

按慣例先來張使用前的樣子....

在我們家這邊找來找去,最便宜的髮廊都是299剪加105洗。剪一次要花400多,我心中就有點不爽。因為晚上跟人約在師大吃飯,所以想說去台大那邊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好了。

[part.2]
一到台大附近,先去築地銀だこ吃他6個章魚丸子再說~(這什麼鬼道理阿)
台大的築地銀だこ算是裝潢很不錯的速食店(?),非常具有和風的味道。之前常去日本時,也去他們中野店那邊吃過兩三次那邊店面小小的,不注意還會忽略掉呢,室內只有約5個人站著吃的空間而已,沒像這邊這麼豪華。
第一次在日本吃還被這麼大的章魚丸嚇到。最記得有一次冬天去吃的時候,在非常寒冷的天氣中,一咬下章魚丸,濃郁且燒燙奶油醬汁與大大的章魚肉一起流進口中,那種暖流經過身體的感動真是非常令人難忘(當然最後舌頭與喉嚨還是有被小小燙到一下...XD)。

裝潢很好,在最後面還有一個很沒有禪意的枯山水,雖然沒禪意,不過至少心意有到啦...

不過去年初來台大店吃卻讓我有非常不好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上次請他多給我一些醬汁,他竟然跟我說,我們醬汁不能多加喔...外食這麼久,很少聽到有醬汁不能多加一點點的,又不是跟你多要柴魚片或是海苔粉這類比較貴的食材(應該也沒貴多少)。所以即使裝潢再好,我當時也覺得以後應該不太會來。
但是很久沒去日本了,很想嚐嚐懷念的章魚燒,於是還是受不了誘惑的去了。到了之後發現這邊又多了そば與大阪式、廣島式的お好みき。本來很久沒吃日式炒麵了,很想吃一下,不過想說這邊本來沒有這種菜單,還是忍耐一下好了。於是還是點了6個章魚燒。在等待的時間我看到他們的炒麵出菜,我真是慶幸我沒點,日式醬油味道是有,但是顏色不夠深,料也與我在日本小攤中吃的不太一樣...。不過話雖這樣說,我也不敢斷定好吃與否,希望有去吃的可以講講意見。
今天吃的就很滿意,跟他說醬料請給我多一點,沒說什麼就直接加了。吃的感想嘛...說實在的,我還是覺得跟日本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但是由於時間有點久了,所以也有點模糊。我個人的感覺是丸子裡面的醬與料還是少了點,蛋味不夠。不過章魚倒是一樣大塊。煎的有一點點過熟,不過還在標準內。但是我真的覺得日本築地銀だこ的章魚燒好像還是比較大啊...是錯覺嗎?

吃章魚燒跟お好み一樣,看著柴魚片在料理上跳舞是很快樂的事~


這是剖面圖,大塊的章魚,合格!不過我希望中身的醬汁在多一點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住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6號
電話:02-2364-6459

個人評比:
美味度:★★★☆☆
用餐環境:★★★★★
價格多寡:★★★☆☆
總和評價:★★★☆☆
以上為個人心得與口味感覺,東西美味與否,請自行定奪。

[part.1-2]
吃完後要辦正事,於是在台大夜市巷弄內,找到了一家剪加洗298的髮廊。於是就進去給他剪了....
在剪的時候理髮師還不斷的說「你頭髮太軟,留長會很沒精神...」、「拜託你以後不要留長頭髮...」、「剪短不是很有精神嗎?」等的精神喊話...
結果...
這就是使用後啊...


如何?有比較好嗎?...我也不知道...不過比較清爽是真的...

[part.3]
最近很少寫網誌對不對...
其實是因為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
那就是...

XBOX360啦....,
所以最近回家與休息的時間都在玩game....(羞)
hola3與戰爭武器都破簡單級的了,現在在全力拼藍龍,已經玩到第3片光碟了,快要過關摟~(笑)
那為何我今天有時間寫呢?
因為家中電視壞掉....(囧),
師父星期一才能來修....我往後幾天要怎麼辦啊....(淚)

14 則留言:

  1. 切~~~~我以為要剪山本頭勒~~~~

    不過我家週6也多了新成員...WII......

    但....已現在狀況應該輪不到我玩~~= =a

    回覆刪除
  2. 美食與休閑,老哥還真是逍遙悠哉~(笑)。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3. 狗~wii的遊戲性真的是不錯不過我家司令也只會玩網球跟雷曼兔...囧

    無兄~還好啦,在公司暴忙了五天,也是要好好休息一下阿...要找時間去故宮走走了,昨天看國家地理頻道才知道有重新整修規劃過..

    回覆刪除
  4. ㄟ 怎麼這麼剛好!!我剛想買HALO3+XBOX你就買了!!
    那不是正好借我嗎!? 等我從美國回來用PSP跟你換嚕~~~

    回覆刪除
  5. 嗯 新髮型有加分, HP+1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髮型才有型有神!以前那法型穿德軍服能看嗎?什麼時候才能準備好重返生存啊?

    回覆刪除
  7. 兩張照片差那麼多,難怪winnie覺得
    看起來「變」很多...

    「變」,指的是什麼哩,自己猜得到吧~哈

    回覆刪除
  8. 使用前還蠻扣分的 HP-1

    回覆刪除
  9. 我星期一也去剪頭髮,而且還是那種大賣場的剪一次100元的,除了沒洗頭跟吸塵器在耳邊吸頭髮很吵以外,感覺還不錯啊~~^^b

    回覆刪除
  10. 呵呵~100元要在台北剪頭髮...好像已經不太可能了。我找到最便宜的是150,我們公司的理髮部...

    回覆刪除
  11. 我變成凹現在走美容業的大學學弟幫我無料剪orz

    回覆刪除
  12. 剪加洗298?好貴!
    俺公司附近有加剪加洗160的勒。剪得還不錯,一直是俺的御用達理髮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