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美食]拉麵又一家~誠屋拉麵


近來台北又開了三家拉麵店,分別是吃前去吃過的赤鬼、今天要說得誠屋,還有完全沒吃過的樂麵屋。是不是新ㄧ波的台北拉麵爭奪戰又要開始了呢...
知道到這家誠屋拉麵,是因為那天陪司令大人去A-zone送貨,不小心看到的...
後來再公司的美食板記者桌上發現這家的名片,問了他一下,他說這家還不錯,所以就找一天的中午來這邊探險看看了...


Technorati Tags: , , ,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傳統的日是木造建築風裝潢。開門進到裡面,昏暗的燈光很有日本當地拉麵屋的感覺,裡面的座位也是很有味道。


今天公司要熬夜,要吃比較多,所以我點了這邊的招牌牛骨白湯拉麵、麻辣碎肉團、迷你黃金炒飯等三道,總共是240NT。
在此要特別說一下,這邊的湯頭並不是日本傳統的豬骨為主的湯頭,而是有加入牛骨與雞骨去熬成的。看他們招牌牛骨白湯拉麵應該也就知道了吧。所以這邊的味道會比別家濃郁。


這邊的吧臺可能為了方便上菜,並不是作成全部封閉的,加上又有炒飯等料裡,所以屋內的油煙味比較重。在顧客意見簿中看到有人抱怨過。


桌上有這種我很喜歡吃的蒜碎粒。


挖~我的麵來了,等了好久阿。不過說實在的,我光看這個麵其實是很倒彈得...因為他擺盤真的很失拜...整碗麵平平的所有的料是都打散的,完全都不集中,根本看不出裡面有什麼東西。有興趣可以去跟是鬼拉麵的擺盤比比看,就知道有多失敗了。當然,這個是還沒吃的第一印象。


在怎麼倒彈,還是要吃過才能決定...先翻翻叉燒看看,恩,很傳統的日式叉燒,又厚又嫩,可以說入口即化,味道也很好。
喝口湯吧~挖,這是我沒有喝過的味道,很濃郁的油香味,配上紅蔥頭的提味,味道變得很台式(紅蔥頭的關係),但卻也很好喝。湯頭非常濃郁,但卻不會讓人有膩的感覺,是可以整碗喝完的那種好湯頭。
裡面還有半顆魯蛋哪...oops,講錯,是半顆糖心蛋。不過這蛋個人覺得有點過熟了...個人不是很喜歡。
麵條算是比較細的,煮的時間也剛好。不會過軟或過硬。


麻辣碎肉丸也來了,掰開嚐了一下,感覺沒什麼特別,有點像是新東陽辣牛肉罐頭...只是比較乾,味道也比較重一點


接下來炒飯也登場了,為什麼想吃這種彈彎滿地都是的東西呢,因為看到他們日本官網寫,這裡的炒飯可以媲美台灣炒飯,所以想試試看。吃了一口後感覺還不錯,料多味美,不會像中式炒飯這麼油,而且蛋粒也散佈的很均勻。可以算是中上的炒飯


今天的三劍士大集合,這樣的份量全吃完真了令人爽快的事情阿。雖然對我來說是有點多了...囧
誠屋的拉麵很推薦喜愛嘗試新湯頭的朋友來試試看,這種湯頭跟以前吃過的任何一種說起來,都是很特別的。不過我很誠心的建議一下誠屋的廚房,擺盤真的要用心一點...不然賣像就輸人,真的是件很可惜的事。
不過話又說回來,像我這樣舌頭壞掉的...吃什麼都不準吧..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誠屋拉麵
住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
電話:02-2752-9393

個人評比:
美味度:★★★★☆
用餐環境:★★★☆☆
價格多寡:★★☆☆☆
總和評價:★★★★☆
以上為個人心得與口味感覺,東西美味與否,請自行定奪。

11 則留言:

  1. 哈囉Randolph

    碎肉團是不是要加進拉麵湯頭裡比較美味???

    我在這篇看到的
    http://yuann.myphotos.cc/?p=425

    回覆刪除
  2. 小豬:我有加進去過了,但是我依然覺得不太好,可能是我個人喜好不同吧。不過若是加韓式泡菜的話,相信口感會更有層次。

    回覆刪除
  3. 那天經過黑輪的店正好有看到這家...
    擺盤的確有失敗, 扣分.

    好餓.....

    回覆刪除
  4. 還是忍不住昨天殺去吃了....
    牛骨湯頭不錯, 比較少吃到, 麵身稍硬了點,
    叉燒肉很香, 配湯吃很好吃.
    整體來說在水準之上, 也比較接近道地的日本拉麵味道...
    不過我還是偏好豚骨跟味增湯頭的拉麵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覺得麵條硬度還好,太細的麵煮軟會死掉...
    我比較在意的是,擺盤到底有沒有改進阿...

    回覆刪除
  6. 無改也 我準備把你文章印出來帶去送他

    回覆刪除
  7. 那周末來吃拉麵吧~~~

    回覆刪除
  8. 好阿,不過你不是要跟小狼去路意士...

    回覆刪除
  9. 那是下午三四點的事啊。
    還得老妹和他的Macbook去找你灌軟體咧orz

    回覆刪除
  10. 星期六晚上沒法子了,星期天在去吃吧

    回覆刪除
  11. 最近在舉辦一個排隊小吃店票選活動,送出機票和免排隊金牌,可以去看看哦,並推薦你喜愛的小吃店 www.discoverytaiwan.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