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Fall Galb作戰日期定案...

今天去柏林駐台司令部領取元首的同意簽呈...
一到部後,等了一下,就拿到了。
承辦的女士官要我檢查一下資料有沒有錯就可以了...

這就是今天領到的統帥部同意簽呈...

他雖然只有一小小張,但是作戰能不能完成,作戰案能否執行,都要看統帥部的這張小紙。沒得到簽呈同意書,部隊連大門口都出不去(抑或是走出門口就被人家踢回來...)。
好了...來看看這張小紙條有啥特別的呢。
看到第三行的數字了嗎?沒錯...這是90天的長期旅遊簽證。
一般申根旅遊簽證多為30天。而且依國別的刁難程度也不同。
德簽30天要的資料很簡單護照正本、申請書、同意書就好了。但是90天就不一樣了
除了要求上述證件還有
身分證影本
工作證明,名片就可以
若以無工作,則會要求財力證明
聽一些網路前輩是說大約一人90天要準備20萬
而且,不是跟你要英文存款證明喔,他會要你直接影印存摺
以墳是要簽證才零食界一筆錢存進去的情形
還有最重要的是
你的旅遊計畫書...
其中要著名你每個地方要呆的旅館以及電話地址
有些人還好像還會備要求第一個住宿點的訂房證明
這些東西在網頁上都沒寫出來,若是以後有朋友要去的話,最好先打個電話到簽證組問一下要準備什麼會比較好。
我這次是完全都準備的好好的所以去申請只是問我一些小問題,件就收走了。


這張是西班牙的簽證,可是其實我要去希臘,但由於希臘在台沒有辦事處,所以是郊遊西班牙辦事處代簽。這張是03'年簽的吧,當時本來是想自己懶得跑,所以交給飛達幫我代簽。不料連送兩次件都被退...也才30天而已,而且所以參謀資料我都備齊。最後卯起來自己跑一趟辦事處,只見連絡官問我「你們從希臘要怎麼到義大利」,我聽了差點暈倒,要不是他握著送件的決定權,我早就開飆下去了。當時只好壓抑著脾氣,好聲好氣的說「小姐,麻煩你看一下我行程表的這一行,不是有寫要做XXX航班的船過去嗎...」小姐看一下就說「喔~先生你在這邊簽一下名就好了,四天後來取件」「好,小姐謝謝」(其實心中是想說「按陰陽卡好...自己觸目還卡我件,我送你更營養大雞排...喵得%%&**)(@#$@」)
所以,若是自助的話...還是找時間自己跑比較安全吧,又省錢。


這張就比較沒什麼了,旅行社代跑的02'法國簽證。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搞張俄羅斯簽證來看看...


目前Fall Gelb一案進度:
人事管理處以完成90%人力資源整合
情報處以完成70%情報偵搜
作戰處部份業已完成80%作戰路線規劃
後勤署完成50%研發採買


距作戰發起日還有26天...


相關連結:德國在台辦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