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法蘭克福落難記

自降落下來之後,一切都很順利,通關、出關,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尤其是海關,檢查哨連人都沒站,不知道海關官員都跑去哪了...
我們出關之後立刻進入地鐵站,也算順利的買到了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這時大約快10點吧...
IMG_6325.JPG

現在才是今天惡夢的開始。接下來,我們開始找今天已經再台灣就訂好的旅館。當我們做到messe站後,開始依照地圖找路,走了約10分鐘後,找不著路了,開始拉人問路,由於已經10點了,街上幾乎沒什麼人,我們拉了一個像上班族的傢伙,他很熱心的跟我們說要怎麼走,我們照他的走了之後,又走了10多分鐘,感覺怪怪的,又拉了一群人問,他也跟我們說是怎樣怎樣走,我們就照的他說得,走到後來他們敘述的大馬路,又拉了對夫妻問,他說我們現在已經走出地圖範圍了,我們要右轉,然後過三個路口再右轉。我們也這著走了,這路也對了,不過這時已經快要11點了,我背著25kg的包包,我的肩膀也開始越來越重....
終於,我們找到了我們訂的旅館Hotel Pension Bruns,按了電鈴,忍著想說剩最後幾步,到了就可以用力的給他睡下去。上去後一個亞洲女人出來接待我們,問說你們有預約嗎?廢話!當然有,而且電話與E-mail都確認過了,他翻翻簿子說,沒有阿!而且今天已經客滿,還問說你們有沒有e-mail的檔案可以給他看,我立刻拿出電腦翻舊的mail給他,確認是5/31~6/1。他又翻翻簿子說,歐!你們預約是明天阿!我們當場臉就垮下來,說這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的,電話與e-mail都經過你們的確認。他說沒辦法我們真的客滿了,我幫你們想想辦法。又進房間打電話,過一下後出來說我幫你們打電話問過附近的旅館了,全部客滿,有一間比較遠比較貴了,一晚75歐元,你們要去住嗎?我們想了一下,現在都11點多了,要自己再找,找不到的話就要睡街頭,還是請他訂了,只好這樣摟...他又問我說你們是否要叫計程車,我想想還是叫吧,我們兩個都蠻累得,而且又這麼晚,再走下去可能會死人。
坐上了賓士的計程車(沒想到第一次坐賓士就是坐計程車...Orz)是一個印度人當司機,滿友善的,不過車錢還是照收,沒得討價...Orz。開了約5分鐘到了我們新的旅館AROSA HOTEL。立刻殺進來Check in,不過門房的小姐很忙,一直講電話,把鑰匙丟給我們連旅館錢都沒跟我們收就要我們上樓,大概是在跟男人說話吧...囧。
進房一看,這錢花的有價值,是間三人房,有個人衛浴、插座、冰箱等。算是非常舒適,且富有非常豐盛的早餐...
這個第一天的旅程....實在是太.....銷魂、太黯淡了...


後記
經過這第一天的感想,除了那個很機車的旅館,其他的德國人都滿友善的,我再自動售票機前猶豫時,有人會自動過來跟我說怎麼買,10點多拉了四次的過路人,每個都很友善的跟我們說怎麼走(雖然第一個是跟我們報錯的方向...Orz),而且都會說英文。讓我們對德國人的印象都不錯。
順便提醒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到法蘭克福,千萬不要預定這家Hotel Pension Bruns,不然時怎麼流浪街頭的都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他們在事發後連聲道歉都沒有,讓我們的心中真的是幹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