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單車】風櫃嘴solo制霸成功...

風櫃嘴,台北車友的爬坡勝地,
終於,我也攻略成功了...
今天是我補休228的假,早上起床發現天氣超好,等老婆去上班後,上網查查車友們口中相傳的新手爬坡地獄「風櫃嘴」怎麼去。確認路線,車友小戴諄諄教誨要我下坡一定要小心後,我就跨上我的小灰從家中出發了。



途中先由河濱跨越河對岸後,往士林方向騎去...
到了內湖的出口處出去,行經美麗華在往前騎,經過自強隧道右轉後就到達故宮了。


其實過了故宮的至善路,一路幾乎都是爬坡。之前都是騎長程而且都是平路的我,第一次騎這樣的爬坡,心中真是有無限的幹字與震驚。幹是幹為什麼腿力這麼差,震驚是驚再好可怕的坡度阿...


看到這個坡度,其實臉有點綠,就像是滑雪時滑到雙黑現實的感覺是一樣的..


由於之前只有很模糊的問到至善路一直走後右轉就是了,所以一路上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騎錯路了...騎到這邊都還不確定,之後中途看到一個車友一派輕鬆的往下騎,心想這樣應該沒走錯...


好險最後看到這面招牌,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過了這個橋,就是真正的挑戰了...,心想騎過了剛剛的爬坡之後,這邊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吧...沒想到完完全全的大錯特錯阿...ORZ


往上騎一段之後...心中完全不會幹...真的,因為心臟跳動過快....心中根本來不及幹。
這坡度實在太陡了,第一次騎到這種的。原來之前的至善不過是個小小的點心罷了,這邊..才是真正的地獄阿。


還蠻高的,不過這邊只是中間而已...腳阿腳阿..你可要撐住阿...


途中有一家餐廳,他們家有很漂亮的櫻花喔~不過當時實在是沒心情看...


在中途快要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騎,後來真的不行了,就用之字形的騎法,這樣比較不這麼耗力,但是騎乘距離卻會拉的比較長。
看看自己的水壺,快要沒水了,撐著點吧,山上會有補給的。


看到這個招牌,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再撐一下,只要再一下下就到了...


靠!不是只要再幾百公尺!怎麼還這麼久...心中想起以前菜鳥跑5000的名言「轉個彎就到了...」


終於...終於到了這個鳥不生蛋的小亭...新手爬坡勝地...
我挑戰成功了~自己一個人...雖然中途有下車休息3次,不過我還是一路這樣騎上來,真是太感動了。從山下爬到山上,這樣大約花了我1個多小時吧...
再這邊一口氣喝完一罐寶礦力,再買一罐水補給,休息個10分鐘後,回家!
下坡真的很可怕阿,腳都不用踩隨便都可以到30公里,試試煞車才知道速度太快,有可能真的煞不住。好險這邊沒什麼車,不然真的會很危險。
結果山上騎到山下,只要2-30分...感覺前面這麼多的努力,就真的只是為了這20幾分鐘的下坡快感...Orz
回程時就遇到很多車友上山,看他們騎也想到剛剛騎的是多麼累,真的是心臟都快從口中吐出來...

後紀
回家後跟車友小戴聊,他要我要練到雙腳不落地爬上山,靠...會不會太拼阿不落地噎...
希望我可以有這麼一天阿...
之後看資料才知道風櫃嘴海拔有627公尺...我這一趟騎了60幾公里,共花了4-5小時左右...好啦,這樣成績還算滿意啦...

6 則留言:

  1. 這是Tony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tonyhk51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你會把車折一折,上肩走完全程orz

    回覆刪除
  3. 我得了一種只要上坡就會死的病

    回覆刪除
  4. F20沒折比有折好扛

    回覆刪除
  5. 唔唔
    這也是我的目標

    回覆刪除
  6. 請大家告訴大家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8/10正式啟用 台鐵增開環保專車
    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11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