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單車]本日之單車迷航記


今天家中司令回南部,我之前就計畫今天去騎一趟長程的試試自己的腳力與耐力如何。昨天晚上下雨我還很幹,沒想到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放晴了。9點起床,司令沒叫我就自己出去了,於是我先吃了一碗穀片、穿上新買的排汗車衣、將水壺裝滿水、收收東西後就從家中出發了...


今天原本預計事要從我這邊的河濱,一直騎,經過社子島、大稻程後轉到三重,再從五股到淡水,之後沿著基隆河再上民權最後回家...


大約是10點出門後沿著光復一直齊,民生右轉再一直走,連到塔悠路再騎一小段之後,就可以看到離我家最近的河濱自行車道入口了;基五號(觀山)疏散門。
到這邊就可以安心了,沿路都是自行車專用道,飲水、廁所等設備,而且風景真的還不錯,可以看得出來是真的有經過規劃搞出來的。


自行車專用道。


過橋就是內湖了。不過我沒有要過去...


今天早上天氣非常之好,很多人出來運動,不管是打棒球、踢足球、鎚球、慢跑、騎車,大家都出來晒晒最近難得見面的太陽。連野狗
都大辣辣的躺在草皮上呼呼大睡。






這邊有一片小小的"花海",為數不多,但是還蠻漂亮的,跟背景的大直橋拍起來更是絕配。


再騎下去就是大佳親水公園,目前是什麼水都沒開啦,不過夏天噴泉全部開起來應該是很壯觀的。這邊也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了。


這一條自行車道的最尾端竟是這樣?騎起來實在很囧,路全部都是封死的。本來從on road的也變成off road了。後來看其他車友騎
才知道要走上面才會接通...

接著再騎一小段就會到達社子島與關渡的分叉路。我還是往社子島方向騎。

對岸就是士林了,科教館,再那邊有辦過3次軍品展,兩次是我經手的~


社子島的自行車道就比較無聊,沿途沒什麼附加的設施,就是很基本的休息區與座椅。不過道路甚寬,起騎還很舒服。


在社子島的最頂端可以看到關渡了~看起來一副快到的了,其實還差的遠呢...




繼續往下騎就會接到大稻呈,其實上星期已經騎過了,不過只有騎一小小段而已。

大稻呈這邊的自行車道比較窄,一次大概可以並肩過三台...有時候要會車會比較辛苦一點XD


在下去有一個野鴨公園,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地方。本來前段只有聞到水臭味,心中還想,野鴨怎麼可能再這邊活下去,不被臭死也被餓死了。後來騎到接近華中橋時,真的有出現野鴨說...


真的還蠻多的,下次帶小小白來打鳥...


還有一個觀景台給大家看呢。


接下來我準備上華江橋引道了,要騎上去也是件累人的事。


橋上的樣子,每座橋都一樣,車道真是有夠窄的...寬一點是會怎樣

下去後就是右岸了。
其實我當時想說這邊應該是三重,結果這邊已經是中永和了,整個方向都亂掉了...所以造成我後面所有計畫全部亂掉...
自我從北市進入北縣後,我在自行車道上完全沒有找到任何一份地圖,所以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方位...




一路上遇到一堆不知名的橋...
我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當時又室內封,所以騎乘的速度也變慢,加上心中一直感覺不對,路上行人或車友又少,就這樣騎了1個多小時,好不容易遇到一位車友,他才跟我說我方向錯了,要往回騎騎到新海橋,再到三重。
就這樣,我大約多騎了20公里左右,這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我路上只有買一瓶水,什麼小蜜蜂,攤販等都沒有....而天起也從早上的大晴天變成吹大風的陰天...連上天都不眷顧我了...淚


總算給我找到這該死的新海橋,趕緊上去。


到了三重發現這邊的自行車道,在某些路段真的是很恐怖,又窄又跟機車擠在一起...這邊的路段算是好了。

最後騎到重新橋下的時候已經3點多了,橋下的賊仔市都已經撤的差不多了,我進去找了一下,好不容易還有剩下兩隻香腸可以買來讓我果腹。吃香腸的同時心想應該不能照原計畫騎下去,只好從三重直接騎回家。其實那時心中已經作好最壞打算,體力真的不行時,把車折一折叫計程車回家...XD


後來經過二重疏洪道時,看到了一大片花海,這應該是今天看到最多花的地方了吧...不過現在真的是沒什麼心情看...orz


最後就是了中興橋走市民大道回家...

後記

到家後大約4點快5點,看看碼表,今天騎了76.71公里...離我預定100公里還差蠻多的...這次騎車讓我學到很多...下次再出來,東西應該會準備的更為充足...
但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為何基隆河水這麼臭...若是有哪一任市長可以把河川弄的乾乾淨淨...我一定會投他
還有北縣的自行車道為何都沒有地圖...不用多,但是好歹也放個幾張吧...難道縣政府這麼窮嗎...
ps:大腿還蠻酸的,但是還不至於累到回家倒頭就睡,先貼兩片辣椒膏,希望明天不要鐵腿...

3 則留言:

  1. 你可以去找小便當Tony,他沒玩生存之後,可是單車達人了。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要復出騎車了

    回覆刪除
  3. nnb是騎啥車的阿??

    哈哈便當跟tony,真是懷念當時一起作戰的景象阿,他們現在都沒再玩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