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心情]在國內看到最棒的一次表演!


剛剛去看了一場佛朗明哥的表演,感覺很棒~真的是太完美了!

這場表演是由三個從西班牙學習回來的個體戶所表演的,分別是我之前在部落格中認識的吉他手carlos、舞者jessie、日籍歌者永井正由美。
其實在出國其我也覺得歌者好像是可有可無,但是在西班牙的小酒館看舞後,我整個改觀了。他們隨場至少都有一個歌者。一場表演中,這三個角色一定都是一起表演,不過也都有機會當每一段的主角。安達魯西亞的哀愁是隨著沙啞且吶喊的歌聲出來的、吉他的旋律則是將觀眾帶入一個情境、舞者的律動與跺腳則是加重了視覺與聽覺上的力與美。

排場最大的我看過2個歌者、2個吉他手、很多舞者。反觀國內佛朗明哥的表演,不外是在餐館或戶外,然後舞者隨著CD跳舞,有歌者的場合更是少到不行。有吉他手的場合也是彈一首伴舞或是獨奏後就下台了...。也許歌者台灣真的很少(我知道的只有迷火的梁老師是歌者),但是吉他手應該有10個以上吧...



由於現場不能拍照,我po一個我在塞維亞看得表演,這可是會場所開放可以拍照的時段,不是我偷拍喔~
順便抱怨一下,今天會場說不能拍照,我看除了一個工作人員在拍照,還有另一個座前面的,也拿一台輕便相機在拍...我不知道他是誰的朋友或是自己在拍的,但是一小時中我沒看到任何工作人員去阻止。這還請會場的人員注意一下!雖然我也有帶相機,但因遵守規則我始終都沒拿出來...。難道是我比較笨嗎?今天有很多好鏡頭,沒辦法拍,真的是很可惜阿。
原來上述人員是工作人員,請原諒小弟誤判~

所以我回國之後幾乎沒去看過國內的任何一場公開表演。
後來在部落格中認識了當時在西班牙學吉他的carlos。最近知道他回國,而且要在台灣辦表演,當時就想說一定要去看。後來訂票太晚,本來還買不到票的,好險有人退票我今天才有機會去看。
一入場就很多人,我座在後排我還看不到,索性乾脆當站票...
看著看著,真的很像當初在西班牙的小小地下室,一堆人擠在一起看舞的感覺。而且票價一人三百,跟西班牙一樣...7歐一張,這是巧合嗎?....XD
對佛朗明哥友興趣的朋友,我覺得可以去看看真正有安達魯西亞精神的三位一體表演。以前學吉他時,老師就跟我說過,佛朗明哥是由歌唱、吉他、跳舞三個元素所集合的,這三個缺一不可。
而今天,我在國內,我看到我在台灣感覺最正統的一次表演,雖然可能有一些些的小瑕疵,但是整體來說我是給100分的。我真的希望,誠摯的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多辦幾次,我一定每次都會去捧場的!也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撥空去看看他們以後的表演...
而我,我的吉他不知道何時才有可以上台表演的實力....我想大約要一百萬年後吧
最後...問一下carlos,你們若是有缺會場攝影,我也可以去義務幫忙拍攝喔...還有,何時要開課也可以通知我一下~XD

5 則留言:

  1. 板主您好. 很謝謝您前來欣賞我們的演出. 更感謝您對我們演出的稱讚. 我真的很高興又有個知音者為我們加油. 我也希望往後能在台灣將我們的表演多推廣出去, 可以讓更多人分享 Flamenco帶給我們內心的感動.

    另外我想你說坐前坐的小姐, 我猜得沒錯的話, 我知道你說的是誰, 那位小姐也是幫我們拍照的工作人員啦, 只是可能沒把她的工作人員證件掛得很明顯. 下次若我們有缺拍照人員時, 我會記得問您看是否可以幫忙的. 謝謝你!

    也祝您多享受Flamenco帶給您的快樂與感動.

    :)

    回覆刪除
  2. 前兩周跟太座去聽聯合公園~~~~
    票根上寫禁止攝影~~~~
    還是一票人帶相機還有錄影機去拍~~~~~真是大誤~~~><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不錯。
    嗚嗚,要不是太忙我也想多去看藝文活動啊...
    已經錯失卡列拉斯....Orz

    回覆刪除
  4. 豆腐哥你好~
    我在查leica iiic的时候无意查到了你的blog。看到你用的是leica iiif,不过和leica iiic很接近了。我刚入手了leica iiic,因为是刚从数码转胶片,周围也没有用leica的人,所以冒昧打扰,希望在以后的使用中有问题可以跟你请教。如果看到留言,请加ambrosiating@hotmail.com。谢谢

    回覆刪除
  5. 板主新年快樂! 我來告訴您一些我的新的活動與消息. 我將在1月26號舉辦一個小小的Flamenco座談會, 介紹Flamenco音樂與Flamenco吉他. 若板主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網站去看看. http://jessieycarlos.blogspot.com/2008/01/08126.html

    另外我也從一月份開始收吉他學生. 若您有興趣也同樣可以上我們的網站先瞧瞧, 謝謝!
    http://jessieycarlos.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祝您新春愉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