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旅遊]黃金不老不死溫泉...真的有喔~


很久沒寫旅遊方面的東西了,一來是很久沒出去,二來是懶...(Orz),今天就講講04年去過的一個日本溫泉吧...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個火山國家,所以有很多溫泉,自然的日本人就很喜歡泡湯。日本有名的溫泉可以說是數不完,像是什麼別府溫泉、鬼怒川、下呂等等,所在地均是在山明水秀的山區,但是我今天要講的,是國內比較少人知道的一個溫泉,它地處也比較偏僻,所以國內應該很少人去過(應該啦...)。這溫泉也是入圍日本溫泉排行榜中的一個喔!那就是位於青森日本海邊的「黃金不老不死溫泉」。
這邊為何會稱為黃金不老不死呢?是因為他們的泉質是含有大量鐵質的,所以氧化之後自然會變成金黃色。所以就被稱為黃金不老不死。


我為什麼會想去這邊呢?因為那時候在日本節目中看到這邊的介紹,想說在海邊泡溫泉好像很酷,所以在網路找了一下資料。後來接寫mail跟飯店連絡,跟他們確認日期定好房間就ok了(都是用很簡單的日文溝通的)。不過因為司令吃素,所以在跟飯店溝通菜單時,比較麻煩一點,但是飯店還是很窩心的跟我說沒問題,他們會特別為我準備一份素食的(不過價格當然是跟我的一樣...)。那我的餐點是什麼呢,根據網頁上的記載是海鮮套餐(靠日本海嘛,當然是海鮮)。

到日本的經過就不提了,接跳到要出發到溫泉所在地的方式。首先要先搭新幹線到秋田,然後再轉五能線的リゾートしらかみ5号坐到ウェスパ椿山站。到這邊的班車一天只有幾班而已,所以要搞錯也是非常的困難...。五能線除了一般的通勤列車之外,還有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しらかみ。這列車都有特別的大型窗戶與特別的座位設計(可見得要搞火車觀光不是靠一般的車廂換塗裝就可以了)。我們坐到上面時,全車只有幾個乘客,所以我們兩人就霸佔了第一列的觀景車廂...XD。


兩種リゾートしらかみ的塗裝




第二節的觀景車廂,有諾大的觀景窗與舒適的座位,讓你有一趟舒適的火車之旅。


第一節車頭前面也是全玻璃式的,能讓你看到駕駛席與外面的風光。



窗外是少見的日本鄉下,其實跟台灣真的有點相似


雄偉的輕津海峽就在眼前~這時已經知道天氣很差,心中很擔心能不能洗到戶外溫泉。

我們就這樣慢慢的兔到了ウェスパ椿山站...靠!這是車站嗎?只有月台與站名而已...連個車站的建築物都沒有...我還很疑惑的拿站名問問車掌,它很確定的跟我說就是這邊...下車後飯店的接駁人員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同行的還有一些日本歐八尚...XD。

要去這黃金不老不死溫泉,你也不用想要自己下車後走路去,因為你可能會走到死,坐車都要半小時左右了。而且周邊完全沒有任何民宅...一迷路可能就完了。


門口的招牌,其實這張是要離開旅館前才拍的,這時還開始下雪了呢

進了飯店後先脫鞋(日本的基本規定,一般來說進人家家中或是和式飯店都要先脫鞋),有位小姐出來跟我們說「*&()HJKHFRT$,hui()*EFGCG」(外星文,因為我聽不太懂...)。我就直接問她說我有訂房,要去哪邊?經過她的指引才到front desk去check in。在填單的同時櫃台人員在一次跟我確認司令的素餐,還有跟我說一項很重要的情報,就是他們的戶外溫泉,由於天候不佳,所以晚上六點後關閉,明天早上也要看當時的天氣來開放...就這樣我們進了房間後。那邊的阿婆服務員進來幫我們泡一壺茶聊聊天後,我們倆就急急忙忙換了浴衣衝向了戶外溫泉。

我們的雙人和式房


司令浴衣姿~


從房間看浴場的樣子。說實在蠻恐怖的,洗一洗就被海浪捲到俄國或是北海道~XD

這邊的戶外溫泉分為混浴與女湯。浴場就在海邊。日本溫泉的禮儀,是不能穿泳衣接下去洗的。這時全浴場,只有我們兩個。一人一邊就這樣的泡下去了。泡一下子之後,來了兩個日本的歐機尚。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當地的村民,來這邊洗只要花很少的錢就可以了。這時也有一些歐八上去泡女湯了。

就這樣小小一座溫泉浴池,孤立的座落在淒涼的海邊。


浴場入口。旁邊是海水,不是溫泉,千萬不要誤會


這邊才是真正的混浴區溫泉~是個8字形的浴池


女湯區,很單純的浴池。
04年那時有貼公告要整修溫泉,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初冬的日本海,是非常淒冷的、狂暴的,沒有實際看過的人可能不會了解。當我泡在溫泉中,看得海鷗在天上賣力的擺動翅膀,卻只是在原地盤懸。在海面的海浪,無情的朝我們打來,浪花也一點點的潑在露在溫泉外的軀體。那時恨不得將身體整個埋在溫泉中,取個那初冬之中的一點點溫暖。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泡湯,真的是別有一番感觸。這時真正的感覺到,能在這邊泡溫泉,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人啊...這時讓我想起了這首日本的演歌「輕津海峽冬景色」。




石川小百合的輕津海峽冬景色

泡完後回旅館小憩一下,就是重點的晚餐時間。一到餐廳後,滿滿一桌菜已經在等我們兩個了。不誇張,真的是滿滿一桌。先看看司令的素菜,不禁佩服旅館的廚師,真的很敬業,全部都是蔬菜、海菜與蛋做的,不像台灣只會給你料理包之類的東西,一點身為廚師的尊嚴都沒有(怒)!

司令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豪華的大餐...

我的呢?一整桌美味的海鮮,好不好吃呢?海鮮類的食材新鮮就已經70分了!這一大桌的料理是我吃過最豪華的海鮮料理,拳頭大的蠑螺(サザエ)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與看到的,算是開了眼界。這一整桌的菜也是讓我首次在日本沒有全部清空的記錄,剩了一些菜,讓我現在還有點遺憾...

我的大餐也毫不遜色!


鞄魚一尾~


拳頭大的螺

在吃飯的時後,隔壁桌一個女的突然跟我們問說是不是台灣來的,而且還是用國語,害我嚇一跳。原來她是台灣的原住民,嫁給一位日本先生,她先生也帶她來泡湯。這可真是巧遇呢。

滿滿一桌的菜餚

吃完飯稍作休息,就去旅館的是室內溫泉洗,這的室內溫泉也非常大,而且還有加蓋出去的小小四人戶外溫泉間。不過晚上天氣真的很差,風很大一開就聽到海浪聲與風聲,出去泡一下就進來了。司令好像也就在這時候感冒了...導致後續形成身體不適而影響遊興,還在京都的藥局跟藥師買藥吃...囧

隔天吃完早餐,本來還想去外面洗,不過旅館已經貼出因為天氣問題,戶外溫泉暫停開放,真的很可惜,只好先洗大浴場的,然後趁等交通車的同時去戶外溫泉拍拍照。

扣除作火車的票價與地方很偏僻之外,這個溫泉我真的非常喜歡。旅館的服務又好,而且價格也很漂亮。只是很可惜,這邊不像是山區的溫泉,可以有一整條溫泉街給你逛,這邊方圓10里內,只有這家旅館。我也算是很幸運,因為我至少有泡到這邊引以為傲的戶外海邊溫泉,若是我在晚一天來,可能就真的「共孤」了。

順帶一提。回程時坐五能線時,因為風很大,所以五能線走走停停,嚴重誤點了好幾了小時,差一點讓我搭不上從東京發到大阪的夜車。這也是我坐火車這麼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非颱風天因為大風讓火車停駛的經驗。
後記:後來才知道這邊還有稱為絕景的日落風景,不過沒辦法,我那時去的天氣太差...所以只有一片烏麻麻的日本海可以看....囧,只能期待有機會再看了...

3 則留言:

  1. 果然電視修好之後學長就開始墮落了~~~XD

    日本果然是泡湯之國~~~不過光是想到要走到海邊洗溫泉就涼了起來:P

    回覆刪除
  2. dear friend: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會讓團員下去泡不老不死溫泉嗎?我下個月要去這個有趣的地方,所以很好奇!mail to me please .

    回覆刪除
  3. 你們是旅行社有排這個溫泉點還是你想自己脫團去?這邊算是很偏遠的地方,拉車或是座火車都要花上不少時間,個人要脫團去我是覺得有點困難。若是本來就在行程內的話應該就會下去泡吧,不過要依當時的天氣狀況而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