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美食?]猴子也會做的美味料理:紅酒燴牛肉

很久沒寫網誌了...有了噗浪真的就懶得寫...
看著自己花錢租的空間...都沒人要來也是挺難過。還是寫點無聊文章騙騙人氣吧...
今天來講講上星期吃了好幾天的紅酒燴牛肉的作法好了~看到標題「猴子也會做」這句話,應該就知道這一定是很簡單的菜了。不要被前面拿個什麼紅酒燴這幾個字嚇到,以為很難做,其實一點都不會~~

我的作法是參考傑克廚房這邊來做的。我這亂寫亂做的文章看不下去可以看看本尊寫的,他用的食材都比我用的好太多了。
首先~這東西不是什麼大菜,請準備好下列東西:

牛腩、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鹽、蒜頭、鹽、胡椒、麵粉、紅酒、月桂葉、番茄泥等東西。有些都西我沒拍出來是因為這些在照片上剛好是這次去超市所買的食材,原本我有的我就沒放上去拍了。
將牛腩洗淨擦乾後切塊,灑上鹽與胡椒後再裹上麵粉。麵粉不用太多,有一點就好。鹽與胡椒要看個人口味用喔~~不然會太鹹

蒜頭剝皮後壓碎,要切碎也可以,不過不要切太碎,不然等一下很爆香後難撈也很容易焦掉。番茄罐頭也先打開,要自己做番茄泥的請在此步驟就要備好才行。

熱鍋,丟入些許奶油...

丟入蒜頭爆香~爆到蒜頭變焦黃後取出。

加入牛腩開始煎~

煎到牛腩表皮金黃後(我偷懶,沒有用力攪拌...所以沒有每面都金黃...淚)

加入番茄泥...

加水...(我是剛好用番茄泥的罐頭)

加入紅酒一杯,想吃多重味,份量可以自己拿捏(這時要抱怨一下,我用的這瓶03年份的紅酒...真是他喵的難喝...大同公司代理...。我要做這到菜也是為了要消耗這瓶酒才作的)

加入月桂葉數枚與放入剛剛爆完的蒜頭...這時可以蓋上鍋蓋開始小火燉煮~然後趁這時候開始料理蔬菜部分。

中場休息:此時牙牙很不削的坐在他的太妃椅上看著我在弄菜...-_-


本次要切的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要切前請先洗淨~



洋蔥切塊~

紅蘿蔔與馬鈴薯也切塊~(真是廢話)

再煎鍋中加入奶油,準備炒菜了

先炒洋蔥~

洋蔥炒軟後丟入紅蘿蔔與馬鈴薯。此時我的鍋子已經快滿出來了...

中場休息:衰男小主廚做菜的樣子...

言歸正傳。拌炒一下之後,蓋上蓋子開始悶。悶個幾分鐘後大概熟後就可以打開了。



將蔬菜全數丟到湯鍋內...這時鍋子真的要滿出來了...。此時應該是燉肉開始半小時後(我自己粗估的時間,請各位隨意...)

稍微攪拌一下之後就是蓋上蓋子小火燉煮...這個燉煮的時間可以依各人的喜好而定...

就這樣燉煮了兩個小時候....我開鍋蓋就是變這個樣子了...肉也爛了、菜也爛了。沒有酒味,但是紅酒本身的味道還在....好香阿...
煮好之後很好配,看是要淋在飯上、或是拌麵、沾麵包吃都很不錯。我在作這道菜都沒加鹽,光靠之前灑在牛肉上的鹽而已,味道就很夠了。
這菜不會很難搞,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2 則留言:

  1. 紅酒, 不要買大同的那個啦....那個等到年底賣不出去, 都會送大同的員工, 嗚嗚嗚, 我也曾經收過....

    回覆刪除
  2. 嗚嗚嗚~我也不願意,可是家裡就是有一瓶阿....

    回覆刪除